饅頭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請問饅頭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2021-04-10 19:46:12 字數 3496 閱讀 4698

1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一次吃多了(吃兩個正常吃十個不正常)不要喝水喝稀飯,會撐壞腸胃造成傷害。無論南方北方廠礦企業部隊學校等人們幾乎天天吃饅頭,經常吃對身體無一絲害處。

2樓:***製造

饅頭是主食,民以食為天,對身體沒有害,

3樓:穆容

這個問題你的找北方童鞋回答

4樓:聖雅柔顧妙

當然有害,1.拉不下屎2.要多喝水3.肚皮受不了4.吸收不了糟踐了糧食5.有可能因此得厭食症

5樓:慈詩蘭闞略

不會,東北人都是以吃饅頭為主,那地區的人都長得非常的高大,所以吃饅頭是沒有害處的。

6樓:桐天元勇

讓麵粉發酵有很多辦法,如小蘇打發酵、老麵發酵、酵母發酵等。這些方法原理上都一樣,就是通過發酵劑在麵團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蒸煮過程中,二氧化碳受熱膨脹,於是麵食就變得鬆軟好吃了。但是前兩種方法都各有弊端,小蘇打會嚴重破壞麵粉中的b族維生素,老麵發酵會使麵團產生酸味,只有酵母發酵,不僅讓麵食味道好,還提高了它的營養價值。

酵母分為鮮酵母、乾酵母兩種,是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取之不盡的營養源」。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以外,酵母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有實驗證明,每1公斤乾酵母所含的蛋白質,相當於5公斤大公尺、2公斤大豆或2.

5公斤豬肉的蛋白質含量。因此,饅頭、麵包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比大餅、麵條要高出3—4倍,蛋白質增加近2倍。

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發酵後,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從而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消化功能弱的人更要多吃

經過發酵的麵包、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因此,身體消瘦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這類食物。同樣,早餐最好吃麵包等發酵麵食,因為其中的能量會很快釋放出來,讓人整個上午都幹勁充足;但對於要**的人來說,晚餐最好少吃饅頭,以免發胖。

7樓:a山巔之最

經常吃一些烤饅頭對胃是有好處的。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澱粉,在澱粉酶的作用下,首先被分解為澱粉糊精,然後再進一步分解為麥芽糖,再進一步分解為人體可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可見糊精是消化分解澱粉的首要步驟。

而澱粉在180-200度的高溫下,它的分子鏈會斷裂成「碎片」,即變成糊精。饅頭烤後形成的焦黃部分就是由大量的糊精構成的。同時,焦黃的麵包皮,焦黃的炒麵,烤黃的窩窩頭等,也都含有大量的糊精,所以都容易消化。

烤饅頭中還夾雜著不少黑點,這是澱粉受熱過度形成的炭。這些細小炭粒中充滿了空隙,人吃了後,它們能在腸胃裡吸附大量水分,氣體,胃酸,細菌和毒素,最後被排除體外。這樣一來,胃酸過多的人吃了烤饅頭,會因過多的胃酸被吸附掉而感到舒服;腹脹的人會因腸中過多的氣體被部分吸附掉而感到輕鬆;消化不良導致腹瀉的人,會因有害的細菌和毒素被吸附掉而減輕症狀或痊癒;消化不良而水瀉的人會因過多水分被吸附掉而減輕症狀或痊癒。

臨床醫生給水瀉病人服的碳類藥的藥理就在於此。

請問饅頭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8樓:零食物語

饅頭吃多了的害處是:容易導致體內酸鹼平衡就被打破。對人體健康有影響。體質偏酸性時,人比較容易嗜睡,沒精神,總是覺得很累。

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品 。如果只吃主食,不吃或少吃菜,偶爾為之,沒什麼太大的影響,長期這樣人體內酸鹼平衡就被打破 。身體就不會好。要酸鹼搭配,均衡飲食

富含澱粉的主食主要給人提供能量。吃多了,消耗不了,就會長肉的。

中國講究陰陽平衡,其實飲食上也是這樣,要注重酸鹼平衡,才能保證身體營養均衡。

9樓:喂記得等著我

我想說的是,饅頭才是鹼性,公尺飯是酸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壞處,放心吃吧。據說多吃麵食比吃公尺飯好,患糖尿病的機率小。

11樓:鵬城有愛

好處就是管飽,壞處就是會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能當甜點吃害處就是吃多了會對個人身體不舒服。

吃饅頭有什麼壞處嗎?

13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一般人群吃饅頭是沒有危害的,相反有益於健康。

饅頭,又稱之為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北方人選擇饅頭作為主食。

饅頭中含有酵母,酵母分為鮮酵母、乾酵母兩種,是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取之不盡的營養源」。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以外,酵母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

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發酵後,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從而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注意:糖尿病及高血糖患者一次性不能食入饅頭過多,否則易引起血糖波動較大,因為饅頭中含有大量澱粉,易分解為醣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饅頭是沒有壞處的。關鍵是如果饅頭是純鹼是手工製作的就沒壞處,不要吃那些使用新增劑做的就可以。最好還要熱吃,不要吃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饅頭應該是最適合胃的消化

完全沒有壞處

多吃麵食多吃菜多喝粥

這就是健康飲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什麼壞處,它就是一種鹼性食物,吃多了對人的身體當然沒有好處了,就看你吃多少了,三個以內就不多,而且經常吃對人的身體不有好處,因為它是鹼性食物,常吃對人的胃有好處,人的身體經常處於鹼性狀態也比較好的,不知你是否滿意。

17樓:白雯婧

饅頭是每個人早晨經常吃的食物,經常吃饅頭會發胖,但是偶爾吃點饅頭不會受到影響。為什麼吃饅頭會發胖呢?注意原因是饅頭含有澱粉多,而且外面賣的饅頭加的發泡劑的含量也比較高,經常會使人發胖,還會對人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團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團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

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團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

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團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軟。

吃凍饅頭對身體有害嗎,冷凍饅頭對身體有害嗎

如果凍饅頭時間不是很長的話,這樣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的。只需要重新把它加熱,然後就可以直接的吃了。如果時間比較長的話,說明這個材料已經不新鮮了,繼續吃的話,反而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無害,通過急速低溫加工出來的速凍食品,食物組織中的水分 汁液不會流失,而且在這樣的低溫下,微生物基本上不會繁殖,食品的安...

生菜吃多了會有害處嗎,生菜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生菜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生菜極富營養,含有抗氧化物 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 b2 b6和維生素c 維生素e,它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素,有鈣 磷 鉀 鈉 鎂及少量的銅 鐵 鋅。常吃生菜能改善胃腸血液迴圈,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生菜還能保護肝臟,促進膽汁形成,防止膽汁淤積,有效預防膽石...

白糖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谷朊粉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非常喜歡吃甜食,所以白糖這個東西對我們身體是不可或缺,但是食用要適度。如果白糖吃多了,自然而然就會讓我們身體當中的血糖公升高,高血糖也是年輕人的普遍疾病,高血糖會演變成很多併發症,嚴重者最後導致成糖尿病,糖尿病也被訴稱不死的癌症,沒有辦法通過藥物來徹底 只能通過在飲食上面的節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