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對男人身體健康有害嗎?柚子對人體有害嗎

2023-06-03 12:15:04 字數 3811 閱讀 1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的~~柚子是人們喜愛的秋季時令水果,不僅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是醫學界公認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之一,有「天然水果罐頭」的美稱。

湖北省藥膳食療研究會副會長甘愛萍教授介紹,柚子味甘酸,性寒,傳統中醫學認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類胰島素等成分,以及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還可以降低血液黏滯度,減少血栓形成。

由於柚子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所以是腦血管疾病患者、腎臟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療水果,而且新鮮柚肉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柚子含有的維生素p能強化**毛細孔功能,加快受傷的**組織的恢復,而且柚子所含的熱量極低,它**、美膚的功能,極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則,是女性秋季最適宜選擇的水果。柚子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以及天然果膠能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並有助於鈣和鐵的吸收,能增強人體體質。

甘教授特別提醒,柚子雖好,因其性寒,所以氣虛及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而且它有滑腸的作用,經常腹瀉的人也應少食。值得注意的是柚子不能與藥品同服,另外太苦的柚子也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放心吃把,絕對沒有問題,柚子對前列腺還有好處呢,安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適當的使用沒有的。

柚子對人體有害嗎

4樓:山東小葵老師

柚子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柚子是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豐富的水果,具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的功能。

柚子具有健胃的功效,是開胃、促進消化的優質營養保健水果。另外,柚子還有降血糖和降膽固醇的作用,對預防孕婦貧血症狀的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也有不錯的效果。

不過柚子屬於寒涼性的水果,對於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一次性也不要吃太多。

吃柚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含有醣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磷、枸櫞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

8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2.

2克、熱量57千卡、粗纖維克、鈣41毫克、磷43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0.

12毫克、硫酸素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0.

5毫克、抗壞血酸41毫克。⒈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如果腎功能不全伴有高鉀血症,則嚴禁食用)最佳的食療水果;⒉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⒊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⒋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⒌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6、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7、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8、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9、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採納哦!求求了!

6樓:范范女

防止高血壓,清熱解毒,不過不能吃太多,會濕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有度,不要多吃。

8樓:雲素琴藩雲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柚子對大便秘結,慢性咳嗽,氣喘痰多諸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9樓:賈青芬戴妝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0.

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10樓:梁蘭英邰乙

柚子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

此外,柚子還有健胃脾、潤肺、補血、清腸、利便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現代醫學還發現,柚子有預防腦血栓、抗癌、**等效果,最適於中老年人食用。

柚子的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心腦腎病患者和呼吸系統不佳的人尤其適合。孕婦也適合食用。

適用量:每天1大瓣(約50克)。

適合時段:柚子味微酸因此不適宜空腹食用,飯前1個小時吃可促進食慾。

11樓:後廣英化風

柚子雖然甜美可口,卻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即使平時可以吃柚子的人,也有不能吃柚子的時候,比如普通人生病服藥期間是不能吃柚子的。

由於柚子本身含有一種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某種酶會產生抑制作用,如果在服藥期間食用柚子的話,不僅會影響藥物的正常代謝導致藥效失靈,還會使血液濃度增高,近而影響肝臟的解毒功能,並使肝功能受到損害,同時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引發中毒,比如正在服用抗過敏藥時吃柚子,病人輕則會頭昏、心悸及心律失常,重則猝死。

由於柚子含有一種特殊的酶,這種酶能與很多藥物結合,使藥物迅速進入血液,加強藥物的作用。臨床觀察發現,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辛伐他汀,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了12~l5片辛伐他汀,引發肌肉溶解、肌肉痛,甚至出現腎臟疾病。此外,把柚子汁和一些降膽固醇藥一起服用,既能增強藥物降膽固醇的作用,又能導致肌肉萎縮。

與降血壓藥物同用,則會導致低血壓和肌肉萎縮。

更為嚴重的是,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由於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重則可引起猝死。因此,正在服藥的患者,切勿在服藥時吃柚子或飲柚子汁。

經常吃柚子會對人身體怎麼樣

12樓:子車金蘭哀煙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相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脾虛便溏者慎食。

食療作用。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柚子屬於上火的水果,吃多了容易在秋季和冬季造成嘴唇乾裂,甚至流鼻血。因為秋季和冬季本來就比較乾燥。

13樓:宜長順吉媼

利尿排毒。不過柚子是性寒的,不要吃太多哦,尤其現在天冷!

脫毛會影響身體健康嗎,脫毛對身體有害嗎?

冰點鐳射脫毛的優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針對性強 冰點鐳射脫毛的針對性強只針對需要脫毛的部位進行脫毛,對周邊的 組織不會造成傷害。2 安全 冰點鐳射脫毛是利用光熱的原理脫毛不會有疼痛的感覺。3 無疤痕 冰點鐳射脫毛不需開刀不會有疤痕的煩惱。4 見效快 冰點鐳射脫毛的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達到脫毛的目的...

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柚子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此時,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大多數人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後,往往把柚皮一丟了之,其實這是很可惜的。因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暖胃 化痰 潤化喉嚨等食療作用。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

吃柚子對身體有害麼 或者有什麼好處

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暖胃 化痰 潤化喉嚨等食療作用。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罐頭 之稱。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有機酸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鎂 鈉等 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