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會怎樣,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2022-06-10 18:25:04 字數 5192 閱讀 5500

1樓:小妍

1全部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而且,一般柚子外皮豐厚,平時我們食柚子時,往往將柚皮棄掉,真是十分浪費,其實柚皮與柚子的功效相若,能健胃化痰,大家只要將柚皮浸水兩三日,便可食用,而且非常可口。

2樓:小李丶刨

多吃柚子能**多吃柚子可以治胃潰瘍.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3樓:有人問素質

好處: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

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吃多的壞處

食用柚子要適量,如果一次食用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

4樓:艾小呆的我

食用柚子要適量,如果一次食用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

柚子保健功效大

1、健胃

我國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並且有著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柚子之所以有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於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等物質所致。

2、防血栓

在柚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更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2,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是柚子下來的好時節,多吃不怕,還能補充維生素和水分。也別吃太多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柚子為芸香科植物常綠果樹柚樹的成熟果實,又名朱欒、雷柚、氣柑、文旦等。新鮮柚子含類胰島素、柚皮甙、新橙皮甙、揮發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蛋白質、脂類、鐵、鈣、磷及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是人們喜食且富營養的水果,但專家們發現它含有一種對人體腸道酉每有抑制作用的活性物質,能干擾多種藥物的代謝。

壞處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能與柚子產生相互作用的藥物還很多,如∶硝苯地平、維拉帕公尺、地爾硫草等鈣拮抗劑,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藥,西沙必利等胃腸藥,環抱素a等免疫抑制劑,咖啡因等中樞興奮劑等。專家指出,在服用這些藥物時,只要飲用一杯柚子汁,就可能引起上述作用。

因此,醫學專家們諄諄告誡患者,服藥時千萬別吃柚子或飲柚子汁,尤其是老年病人,當防引起不測

8樓:成功的一天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其中,每100克柚肉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高10倍。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乙個去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碎,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日早晚各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可治老年咳嗽氣喘。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不過,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肚瀉,因為他們對食物營養的吸收和轉化能力較弱。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極易發生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

9樓:子之矛予之盾

除了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不提,柚子獨有的好處是潤膚,聽說秘製後可有至於肺結核。不過我親身體驗,柚子的潤肺止咳功能比梨好多了

10樓:雲彩丶茶

牙會酸倒。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適可而止。

11樓:棟敬巧清悅

柚子可以去火、降燥,但是柚子性寒,女孩子吃多了容易痛經,男孩子嘛,我就不清楚了,估計會影響腸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柚子營養價值高,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吃柚子的好處與壞處?

13樓:天枰極度沒品

柚子一般秋季吃。

吃柚子的好處:

1、吃柚子還可以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3、吃柚子有利於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4、飯後吃柚子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5、柚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吃柚子的壞處:

1、柚子有潤腸排便的功效,所以,常患腹瀉的寶寶最好少吃,經常腹寒的人也要少吃。

2、高血壓患者忌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葡萄柚能與降高血壓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降血壓的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高血壓患者身體極為不利。

3、服藥期間忌吃柚子。病人服抗過敏藥特菲那定時,如果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病人輕則會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心室纖維顫動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猝死。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不要吃。

14樓:知道生活家

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深受人們的喜愛,那吃西柚有哪些好處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1、健胃消食。

2、預防血栓。 3、美容養顏。知道了這麼多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呢,趕快買點西柚嚐嚐吧。

15樓:透明的風車

多吃柚子潤肺清腸

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的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它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

6克脂肪。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16樓:漫無目的地過

農曆八月中秋前就有柚子吃,柚子含有豐富的vc,有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就是吃多了容易上火

17樓:實桂花盧璧

從中秋開始就有了一直可以吃到現在,它可以順氣,通便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2,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1,好處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 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

冬天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冬天吃柚子好處

服降血脂藥忌柚子。吃柚子好處多多。高營養價值 保健 防癌的吉祥果 養顏美容 防止老化 預防心血管疾病 降低癌症罹患率。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 養顏 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飯後食用有助於消化 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

冬天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冬季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1 8吃柚子相當於做了一次美白 美白的關鍵當然是柚子中的維生素c了,但是筆者是讓你吃他,而不是把它敷在臉上,因為總覺得吃進去的食補來的事半功倍,如果直接往臉上敷的話,筆者但心裡面的果酸會傷害嬌嫩的 所以這裡面一定要注意了,只是食補吃柚子美白,千萬不要私自做主把柚子果肉敷在臉上,這樣會有果酸傷害嬌嫩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