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對身體有害麼 或者有什麼好處

2023-06-28 12:20:02 字數 5330 閱讀 3761

1樓:網友

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暖胃、化痰、潤化喉嚨等食療作用。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 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皮的選用。

在選料上,最好選用泰國金柚的柚皮。因為泰國金柚的皮比較厚,而且潔白,香氣又濃郁;如果用未成熟的廣西沙田柚皮的話,那就更好了,柚皮更厚、香氣也更濃,那可是難得的好材料。

取柚子皮法。

取柚子1只,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豎刻劃成5瓣船形,然後把皮向四面剝,從中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時候要小心,最好別將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柚皮處理法。

有了柚子皮,先削去青黃的表皮,這層表皮硬且澀,不能吃,留下白色的「棉絮」內層。

接著用滾水將柚子皮滾10分鐘(筷子能捅穿即可),然後撈起,用清水泡浸乙個晚上,等第二天撈起擠乾水分,再用清水浸泡,如是幾個來回,待把柚子皮中的青澀味去掉後,就將其切成塊狀。

2樓:慧瑩養生情報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3樓:網友

糖尿病適合吃的水果就有柚子!呵呵!我爸爸就只能吃柚子不能吃桔子。

4樓:水珊的貓王國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吃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劍經業

柚子是人們都非常熟悉的一種水果,它不僅僅營養豐富,而且也用很多的好處,所以經常吃點柚子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又好處的,但是它也不能亂吃,吃的不當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1、首先柚子是我們那些愛美的美女們的大愛,因為多吃柚子不僅可以讓我們的**起到美容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吃柚子還可以起到**的功效。

2、其次多吃柚子還可以**咳嗽,尤其冬季這個感冒高發的季節,經常吃一些柚子不僅可以**感冒咳嗽,而且還可以預防咳嗽。

3、再次對於老年人來說患有肺結核等等疾病的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柚子,不僅可以緩解病情,而且還可以預防肺結核,腦血栓等等老年性疾病。

4、還有多吃柚子還可以起到健胃的作用,對於腸胃不好,或者消化不好的人。

來說,適當的吃一些柚子會對他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5、還有柚子還可以起到清理腸道的作用,對於經常飲食比較油膩的人們來說,經常吃一些柚子可以徹底的清理我們的腸道,讓腸道暢通,緩解便秘。

6最後柚子還可以加快傷口的癒合,對於身體有某種傷口的人來說,多吃柚子可以加快傷口的恢復。

注意事項。注意柚子雖然有這麼多的好處,但是也不能多吃,要適量的吃,因為吃多了也會對胃不好。

注意柚子不能和某些藥物同時食用,切記在服用藥物是禁止吃柚子,以免中毒。

6樓:北極雪

功效與作用。

降低血糖、助消化。

柚子屬芸香科植物,果大皮厚肉多,味道酸甜,略帶苦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大量營養元素。具有降低血糖、助消化等功效。

1、降低血糖:柚子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助消化:柚子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可用於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還可以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注意事項。適宜人群。

消化不良、痰多氣喘者。

禁忌人群。體質虛寒、痛經者。

食用方法。即食將柚子剝開外皮取出果肉,即可直接食用。

沖服將柚子剝開外皮取出果肉置於杯中,加入適量水,於水中加入適量蜂蜜混合均勻,即可食用。

吃柚子有哪些好處,對身體有幫助嗎?

7樓:需要友誼的溫暖了

眾所周知,柚子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乙個水果,口感也比較的酸甜,對身體的好處可謂是頗多,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我們要知道秋冬的時候柚子是比較常見的,秋冬的氣溫比較冷,天氣比較乾燥,所以經常會出現上火的症狀,這個時候適當的吃一些柚子,不僅能夠有效的去火,同時也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預防便秘現象的發生。而且柚子當中含有天然的胰島素,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同時也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長時間的吃柚子,就能夠讓血糖慢慢的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其次很多男性朋友在生活當中都會喝酒,但是有些人不注重喝酒的量就會導致出現醉酒的情況,這個時候適當的喝一杯蜂蜜柚子茶或者是吃一些柚子就能夠很好的加快人體酒精的分解與代謝,起到乙個解酒的效果。

最後就是柚子是水果之王,同時柚子皮也能夠起到去除異味的效果,所以家庭當中如果氣味比較難聞的話,就可以適當的放一些柚子皮,不僅讓空氣非常的清新,也不會給我們造成一些刺鼻的味道。

由此可以看出吃柚子的好處是有很多的,所以在生活當中我們一旦出現上火、糖尿病的現象,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柚子,能夠很好的幫助我們緩解病情,另外柚子的口感非常的軟糯,酸酸甜甜的,對於一些孕媽來說,適當的吃些柚子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孕吐現象的發生,幫助孕媽增強食慾。

最後想說,即使柚子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但是也不能多吃,因為柚子是乙個寒性的水果,經常吃柚子的話就會導致我們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長時間的腹瀉還會導致我們出現脫水的症狀。

8樓:秋風體育

吃柚子的好處有抗衰老、補充微量元素、美容養顏、降血壓、促進傷口癒合,對身體有幫助。

9樓:奔跑的野馬

柚子富含醣類,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多種礦物質元素。吃柚子對人體有以下好處:1.

美容養顏,保持細胞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預防雀斑,老年斑及皺紋的產生,緩解衰老。2.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積食不化,胸膈脹滿,食不下嚥等症狀。

3.止咳化痰,清燥熱,對肺胃積熱,口臭,咽乾,大便燥結等有緩解作用。

10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也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幫我們的身體補充一些維生素,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發育,所以我認為吃柚子對身體有幫助。

吃柚子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脾虛便溏者慎食。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一次食柚量過多,會影響肝臟受到損傷會引起不良反應。

12樓:網友

柚子富含維c是很好的去火類食物,常吃好處多多。

13樓:我的唯一揚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2. 脾虛便溏者慎食。

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吃柚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含有醣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磷、枸櫞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熱量57千卡、粗纖維克、鈣41毫克、磷43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酸素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41毫克。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如果腎功能不全伴有高鉀血症,則嚴禁食用)最佳的食療水果;⒉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⒊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⒋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⒌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6、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7、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8、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9、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採納哦!

求求了!

15樓:范范女

防止高血壓,清熱解毒,不過不能吃太多,會濕熱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有度,不要多吃。

17樓:雲素琴藩雲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柚子對大便秘結,慢性咳嗽,氣喘痰多諸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18樓:梁蘭英邰乙

柚子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作用。

此外,柚子還有健胃脾、潤肺、補血、清腸、利便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現代醫學還發現,柚子有預防腦血栓、抗癌、**等效果,最適於中老年人食用。

柚子的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心腦腎病患者和呼吸系統不佳的人尤其適合。孕婦也適合食用。

適用量:每天1大瓣(約50克)。

適合時段:柚子味微酸因此不適宜空腹食用,飯前1個小時吃可促進食慾。

19樓:後廣英化風

柚子雖然甜美可口,卻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即使平時可以吃柚子的人,也有不能吃柚子的時候,比如普通人生病服藥期間是不能吃柚子的。

由於柚子本身含有一種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某種酶會產生抑制作用,如果在服藥期間食用柚子的話,不僅會影響藥物的正常代謝導致藥效失靈,還會使血液濃度增高,近而影響肝臟的解毒功能,並使肝功能受到損害,同時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引發中毒,比如正在服用抗過敏藥時吃柚子,病人輕則會頭昏、心悸及心律失常,重則猝死。

由於柚子含有一種特殊的酶,這種酶能與很多藥物結合,使藥物迅速進入血液,加強藥物的作用。臨床觀察發現,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辛伐他汀,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了12~l5片辛伐他汀,引發肌肉溶解、肌肉痛,甚至出現腎臟疾病。此外,把柚子汁和一些降膽固醇藥一起服用,既能增強藥物降膽固醇的作用,又能導致肌肉萎縮。

與降血壓藥物同用,則會導致低血壓和肌肉萎縮。

更為嚴重的是,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由於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重則可引起猝死。因此,正在服藥的患者,切勿在服藥時吃柚子或飲柚子汁。

流汗太多對身體有害麼?紅糖吃太多對身體有害嗎

出汗過多有害健康,中醫認為汗為心之液,保一分津液便保一分生機。我只知道流精對身體有害。我更知道流產對身體也有害。我就是 坐在那都流汗。紅糖吃太多對身體有害嗎 從營養學來說,紅糖與白糖相比,紅糖的葡萄糖多20 30倍,食用紅糖過多,會使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增多,增加脂肪積蓄,會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經...

吃大蒜對身體有好處麼,吃大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吃大蒜相當有好處 吃吧!有好處,大...

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柚子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此時,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大多數人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後,往往把柚皮一丟了之,其實這是很可惜的。因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暖胃 化痰 潤化喉嚨等食療作用。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