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柚會上火嗎,柚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2022-01-02 23:41:01 字數 2906 閱讀 9148

1樓:濛濛然然歲月

紅柚吃了不會上火。

紅柚味甘酸、性寒,有清熱、化痰止咳的功效,所以常吃紅心柚子不但不會上火還有一定去火的作用。

以下三類人不適宜吃柚子

1.脾胃不好的人

2.正在服用藥物的人

3.服用避孕藥的女性

注:服藥前3天和服藥後6小時內最好避免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還有去火的功效。 且營養不錯的,現在正是吃他的好時節哦!

有去火涼血的功能 含有很多維生素a和c哦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 紅心柚子

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3樓:巫山雪雨

昨天吃了紅柚,今天喉嚨腫痛

生薑吃多了會不會上火,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

不清楚 不過生薑可以治感冒 我想不會吧.再說沒人會把生薑當辣椒吃的 生薑吃多了會上火,白天可以少量食用,但晚上最好是不要吃對肝臟不好。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會上火。生薑皮性辛涼,治 浮腫,行皮水 生薑汁辛溫,辛散胃寒力量強,多用於嘔吐。生薑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為一種芳香性揮發油脂中的 薑油酮 ...

孕婦吃橘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女性在懷孕的時候,總是特別喜歡吃一些東西,這不是不奇怪的。有孕婦喜歡吃橘子,孕婦吃橘子不是不可以的,但是不能多吃,容易上火。而孕婦上火就可能會引起便秘和咽喉乾燥等症狀,對孕婦的孕期生活造成了困擾。我們會注意很多問題,比如說走路不能太快 不能劇烈運動等,這些都是孕婦必須要注意的事情,千萬不能違背自然規...

火龍果吃多了會上火嗎,紅棗吃多了會上火嗎?

吃火龍果是不會引起身體上火的,因為火龍果本身屬於涼性水果,具有清熱解毒 消炎的作用。但是脾胃不好的患者不建議過多的食用火龍果,火龍果裡面的籽不容易消化,容易增加胃消化的負擔,引起胃部不適。如果平時患者屬於愛上火的體質,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火龍果,可以有效地緩解身體的上火症狀,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