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

2023-01-11 09:45:03 字數 1236 閱讀 3929

1樓:探異玩奇

正所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年過去了,居住在地球的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家鄉的一草一木,是否比以前更漂亮……在這個中秋佳節,身為發明家的我,終於可以回到離別以久的家鄉。

早上,我狼吞虎嚥的吃了幾口飯,便坐上自己發明的太陽能飛船回到了家鄉。一落地,只見爸爸乘著太陽能飛車來迎接我。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家鄉周圍的綠化比當年我離別家鄉時多了好幾十倍,附近的空氣,讓人吸收了,感覺心曠神怡。

喜鵲們三五成群地圍在一起「喳喳」的唱歌,那聲音悅耳極了!一回到家,我和媽媽便擁抱起來。不一會兒,我們便邊看50寸電視,邊聊天「雪懷,你知道嗎?

現在生活環境好了,街邊的那些乞丐,經**投資,個個都做起生意來,生活的不知多好!還有,現在經濟好了,都沒人再偷東西了。」媽媽邊切水果邊對我說。

「真是太好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家門前的那條小河,用了你三年前寄來的高速消毒劑和三十分鐘排除髒物劑後,現在乾淨多了,還游來了許多小魚。

不少人在夏天的時候,都來這游泳,捉魚,熱鬧極了!」媽媽說。我會心地笑了笑,說:

「看來沒白發明這兩樣東西!」

夜晚,我乘著火箭,返回了金星。將來,我一定要多發明一些利於祖國生態環境的機器。

2樓:貳辰

時光飛逝,轉眼間過了二十年,我現在已榮幸的成為了一位人民教師了。我思念家鄉的情感一點也沒變,故鄉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都使我我魂夢牽縈,特別是那位白髮蒼蒼把畢生心血都傾注在我身上的老母親。

我駕著車駛向我的故鄉,一路上我都在想:那坑坑窪窪的裡是否變的平整了,那羊腸小道是否變的寬闊了。

啊,到了,我的故鄉。可是我對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小溪變的清澈見地了,不再那麼渾濁,大道兩旁全是奇珍異草,還有一棵蒼天大樹,整個城市都變的綠化起來了。

瞧,小溪邊還有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著,像是在說「歡迎你歡迎你」,這裡的草更茂盛個綠了,遠處看去像個到絨毯,花變的更香了小鳥在枝頭歌唱著,這一副副畫是那麼美,那麼自然。

看見這條小溪我又想起了小時候抓螃蟹小魚、小蝦的情景。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校,那哺育我、教會我人世間的真諦的母校。近了、近了,我的心開始激動開始澎湃起來。

啊,我的母校,那神聖的地方。這是吳寧一小嗎?我感嘆起來,我甚至以為走錯了地方。

這裡的樹木鬱鬱蔥蔥,花兒都爭奇鬥顏、奼紫嫣紅。教室變的明亮寬敞了,桌椅板凳都嶄新的放在那兒。啊,太美了,太美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無法想象。

現在的科技發達了,東陽發展的速度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啊。現在的學校,公路全都改進了時間過的真快,我又要離開這可愛的故鄉了。

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200字

寫作思路 寫提綱首先要將文章的主旨思想寫出來,接下來根據主旨寫出每一小段的段意,最後點名文章的中心。正文 故鄉的山,故鄉的雲 一首 故鄉 勾起了我對家鄉的思念。週末,我和媽媽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樹紅花,高樓大廈矗立在市區,綠化精緻的中心花園數不勝數。家鄉的變化真大啊!這時,汽車...

20年後回故鄉,二十年後回故鄉

20年後,我坐著火車回到了美麗又可愛的家鄉,那時已經五點了,太陽已悄悄地下山,一片片綠陰遮掩的院子上空公升起了一層薄薄的煙霧,緩緩地上公升,真象一層細細的紗布環繞在村子周圍。森林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原來是小鳥在黃昏到來前盡情地歡歌 我和媽媽一起去割菜,在路上我看見一群活潑亂跳的孩子,他們一邊戲耍著一...

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的,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趁著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淄博。一下飛機,我便發現了淄博的變化 蔚藍色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道路兩邊綠樹成蔭,路面乾乾淨淨,草坪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小鳥在枝頭歌唱,一陣微風吹過裡面帶著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