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的,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

2023-03-08 19:25:03 字數 5061 閱讀 4396

1樓:天下我知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趁著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淄博。

一下飛機,我便發現了淄博的變化:蔚藍色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道路兩邊綠樹成蔭,路面乾乾淨淨,草坪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小鳥在枝頭歌唱,一陣微風吹過裡面帶著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我首先坐車來到了我的母校?高新區實驗小學。這兒可非比從前了,教學樓高大明亮,氣勢雄偉,裡邊的設施也更先進更科學了,學生們正在認真聆聽老師的講課。

我放輕了腳步向操場走去,哇!操場可真漂亮,彩色的跑道,綠色的足球場,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分布在操場周圍,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種種體育鍛煉,這一切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學習生活,還有老師和同學。

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母校,有人勸我最好再到豬龍河去看看,想到那個又髒又臭的小河,我皺了皺眉頭,但人家提出來了,我還是要去看個究竟。到了我記憶中的豬龍河的位置,昔日的臭水河再也找不到了,眼前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流,河岸邊的石頭整整齊齊,綠樹成排,一簇鮮花,老人們在樹下悠閒地下著棋,聊著天,不時傳來陣陣笑聲,河邊有許多孩子在玩耍,捉小魚、小蝦、小螃蟹。難道這就是以前那條臭水河嗎?

現在已變得這麼漂亮乾淨,成了人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了。

放眼向城市的遠方望去,成群的鳥兒飛過參天大樹,太陽下高聳入雲的建築物比比皆是,我不知道故鄉還有哪些驚人的變化,但是我知道這兒的人們還正在努力的工作,把淄博建設成更美麗,更有活力的城市!

2樓:譚逸辰

自己慢慢想,想想二十年後吧。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讓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故鄉。是啊,一轉眼離開家鄉已有二十年了,是該回去看看了!

清晨,一踏上故鄉的土地,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感覺頓時湧上我的心頭。這裡一塵不染,到處是蔥鬱的樹木,空氣清新甜潤,不僅把我長途旅行的疲勞徹底消除,還讓我渾身充滿了活力。環顧四周,紫雲山高聳入雲,青翠滿目。

原來狹窄的山間公路已變成了寬闊平坦的高速路,路旁還盛開著五彩斑斕的花朵。大渡河還是那樣桀驁不遜,一路咆哮奔騰著,帶著一股野性的雄風。

中午,我來到小時候常去玩耍的濱河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型人造**噴泉。噴泉噴出的水花足有三四公尺高,不同的噴點隨著**起伏搖擺,在陽光的照射下,映出夢幻般的七彩光環,彷彿仙境一般。公園的沿河處種了一排高大的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河風輕輕飄動,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瀟灑。

幾隻烏黑光亮的燕子掠過河面,棲息在樹枝上,只停留了一下,就又朝遠處的田野飛去。看到這些景色,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小夥伴們一起嬉戲的場景,真是太令人感慨了!

吃過晚飯後想去看看母校。走出房門坐上太陽能環保車,很快就來到了母校,到了母校我不禁叫出聲來。這是原來那個簡陋、灰濛濛的學校嗎?

現在都變成了一座大花園了。校園裡到處是花草樹木,教學樓就座落在花草叢中。教室裡每一位同學都有一台電腦,老師可以通過網路給同學們講課、布置作業、批改作業;同學們則通過網路聽課、寫作業,交作業。

原來那個簡陋的操場呢?怎麼沒看見呢?,原來它已改建到地下,地下操場裡面有太陽能照明燈,各種體育器材設施齊全,應有盡有,同學們在這裡鍛鍊、娛樂、玩耍,既舒適又安全。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我耳旁響起,我不再惆悵,不再茫然,因為我正真真切切地行走在故鄉的土地上,我真誠祝願家鄉的未來更加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時間已在我的身邊恰似流水一般度過了二十年之久。這時,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美麗的家鄉——重慶。

坐在飛機裡,我想:家鄉是什麼樣的?家鄉有怎樣的變化?我懷著激動而又緊張的心情想著,不一會兒,就到了重慶。

我拿起行李急忙下車,哇,好美啊!以前那光禿禿的小山都變成美麗的公園了。只見挺拔的松樹整齊的排著隊,像一位軍人一樣一動不動的站在土地上,嗬,多威風!

一朵朵漂亮的雞冠花、向日葵擺滿了小路,她們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沒有茉莉那樣清香典雅,但是卻有一番獨特地農家趣味。真沒想到家鄉的變化這麼大!

再往前走,咦?怎麼都蓋起小別墅啦,以前的小平房都到**去啦?我的家在哪兒?

正在我疑惑的時候,一棟小別墅的門忽然開啟了,我看到了乙個熟悉的面孔,啊!是我慈祥的奶奶,這時,她也認出來了我。於是,她帶我參觀她們的新房子,高興的說:

「現在農民有錢了,家裡都蓋小別墅了,家裡冰箱彩電電腦都有了,家庭條件更好了。」說著說著,奶奶會心地笑了。

農村的天可真熱呀!我的額頭早已出現細細的汗珠,奶奶看見了,拉著我去了她們的涼棚,哇!這是乙個用葡萄架搭的小涼棚,上面結著誘人的葡萄,我忙跑過去摘了乙個,真甜啊!

「這使用我們的溫室大棚做出來的」奶奶笑著說。哇!現在的科技真發達!

我真心的祝福家鄉的明天更美好,更燦爛,更光明,更輝煌!祝家鄉天更藍,草更綠,水更清!

20年後回家鄉作文600字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使我快樂》

生活中,有一種收穫,讓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讀書的收穫。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乏味,面目可憎,是有道理的。讀書能養性,放眼天下,心胸何其寬闊。

早就有人說過,愛讀書的人,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心下自有說不出的欣喜。讀書不為名與利,只為使靈魂高尚,心靈淨化,為提公升自我的修養而讀書是快樂的。

曾經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讓人視野開闊。深深融入到裡面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爾雖然殘廢了,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讓我佩服。

感謝書的陪伴,讓我度過了人生的最低谷。因為手不釋卷,燈下苦讀,我的思想得到了昇華,我的精神世界一片陽光,甚至於我的文筆也是越來越好,生活的道路越來越寬。家裡小女因我而深受影響,閒來無事總見她埋首於書桌前,手捧一本心愛的書籍津津有味,言談之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分享美味之際也是「融四歲,能讓梨」,小的留給自己,大的給我吃,讓我感嘆,也讓我讚嘆書的魅力已然已滲透到了下一代的身上,這著實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因為愛讀書,筆下自然文思泉湧,那不時的散發著油墨香的鉛字便是我熱愛生活的最好的見證。

讀書使人充實,讀書是一種樂趣,是身體的的放鬆,心靈的休憩,是思想的淨化,是智慧型的積累,是人生之悟對愛的昇華,讀書是快樂的。

6樓:萱s鈴

20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也在外地工作了。我和小學同學約好,在後天舉行同學聚會。我高興極了,恨不得現在就看到他們。

我開車來到了伊犁,不敢相信指路牌上的字--伊犁是對的。很多年後,以前土香土色的"鄉村姑娘",變成現在追趕時尚的"白領麗人".

在伊犁安上"飛速馬達"後,瞬間,就來到了與同學相約的地方--那拉提風景區。我來到了那拉提見他們還沒到,便在令人嚮往的"綠地毯"上坐了下來。不久,我最好的朋友來了,她下了車--"奔弛800",令我眼前一新,從頭到腳都是名牌,穿著大約20釐公尺高的高跟鞋。

剛跟她打完招呼,就看到了以前的班長,組長,他們依然像以前那樣孩子氣。沒想到,以前班裡調皮搗蛋的小混混,變成了油饢公司的大老闆。最後我的恩師來了,她依然紅顏不老,和我們談笑風聲。

就這樣,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一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也在外地工作了。我和小學同學約好,在後天舉行同學聚會。我高興極了,恨不得現在就看到他們。

我開車來到了伊犁,不敢相信指路牌上的字--伊犁是對的。很多年後,以前土香土色的"鄉村姑娘",變成現在追趕時尚的"白領麗人".

在伊犁安上"飛速馬達"後,瞬間,就來到了與同學相約的地方--那拉提風景區。我來到了那拉提見他們還沒到,便在令人嚮往的"綠地毯"上坐了下來。不久,我最好的朋友來了,她下了車--"奔弛800",令我眼前一新,從頭到腳都是名牌,穿著大約20釐公尺高的高跟鞋。

剛跟她打完招呼,就看到了以前的班長,組長,他們依然像以前那樣孩子氣。沒想到,以前班裡調皮搗蛋的小混混,變成了油饢公司的大老闆。最後我的恩師來了,她依然紅顏不老,和我們談笑風聲。

就這樣,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一天。

望採納,謝謝!!!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50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7樓:xgh逍遙中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名傳天下的服裝設計師,現正在國外的乙個度假村裡過著舒適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過了,還能去**玩呢?

」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鄉——濟南,整整20年沒有回去了。於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坐上自動導航的超音速飛機,以最快的速度向故鄉飛去。

剛踏上故土,一種全新的景象展現在眼前。街道上一粒垃圾也沒有,只有綠色環境,明晃晃的大街還可以照見自己的影子呢!各種汽車都用空氣作燃料,沒有黑煙,沒有汙染。

每個人都健康得很。想起以前街道的垃圾,車後的黑煙,心裡暗暗讚嘆家鄉的變化。

我來到百貨商場。「商場好大啊!」我說道。

「一套服裝。」諮詢機械人把我帶到了服裝專賣店,它還自動幫我搭配顏色,選擇款式,我一試,還真漂亮,付了錢便走了。以前,商場小不說,而且還要自己找,很麻煩!

我匆匆趕到家門口。「這是我的家?」我的家是個圓形的,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進去。

一進大門,只見乙個大螢幕上有幾十排按扭,第一排管客廳,第二排管書房,第三排管廚房,第四排管臥室,第五排管特製休閒房……我累了,按第一排的第乙個按扭,出現一張了沙發;我想看電視,按下第一排的第二個按扭,就出現了一台電視機;我想看書,按下第二排的第乙個按扭,我就一下子飛到了書房,我想看什麼書,心裡一想,這本書就出現在我的面前;我餓了,想吃東西,就按下第三排的第乙個按扭,從廚房來了乙個叫蠻蠻的機械人,它說:「請問主人想吃什麼?」我說:

「喝一杯飲料,乙份炒飯!」我一點蠻蠻肚子上的粉色按扭就出來一杯飲料,乙份炒飯!一下子就ok了!

現在你想吃什麼就有什麼。以前不一樣,你想吃什麼非要自己去做。這變化真大啊!

吃飽了,我來到屋後花園玩。一進花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朵朵花。到了晚上,這些花都自動變成了燈,紅、紫、黃、藍,萬紫千紅,五顏六色,煞是好看……你千萬別摘花,你剛碰到它,你馬上就變成了花兒們的玩具,這邊的花把你踢到那邊,那邊的花又把你踢到另一邊。

所以,這裡的花永遠都那麼美麗。

今天的故鄉啊,你是那麼美麗,科技那麼發達。你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和幸福。我愛你!我的故鄉!

作文二十年後的家鄉,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提綱?

20年後回故鄉抄作文提綱 1.如何設計自己 bai的形象呢?可以根據du自己的喜好zhi設想自己dao未來的樣子 如,高大魁梧的個子,帥氣的髮型 棕色的捲髮,時尚的套裝,一位精神的白領 你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博士,一名廚師,一名運動員 2.20年後回故鄉,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想象呢?想象家鄉發生的巨...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ji,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歷史學家多注重三國鼎立的形成與過程,自184年東漢開始失去政權實體及群雄割據,形成了三國雛型至曹魏代漢為止,所以往往將184年到220年的時間納入三國時期加以討論 3 4 5 6 7 歷史。二十年後的我作文300字 二十年bai後的我,是乙個發明du家,發明出了許zhi多發明,其中最適用 的是 垃d...

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200字

寫作思路 寫提綱首先要將文章的主旨思想寫出來,接下來根據主旨寫出每一小段的段意,最後點名文章的中心。正文 故鄉的山,故鄉的雲 一首 故鄉 勾起了我對家鄉的思念。週末,我和媽媽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樹紅花,高樓大廈矗立在市區,綠化精緻的中心花園數不勝數。家鄉的變化真大啊!這時,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