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200字

2022-01-31 00:55:41 字數 5531 閱讀 6480

1樓:星願老師

寫作思路:寫提綱首先要將文章的主旨思想寫出來,接下來根據主旨寫出每一小段的段意,最後點名文章的中心。

正文:「故鄉的山,故鄉的雲……」一首《故鄉》勾起了我對家鄉的思念。

週末,我和媽媽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

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樹紅花,高樓大廈矗立在市區,綠化精緻的中心花園數不勝數。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這時,汽車拐進一條熟悉的小路,我下了車,看見童年的好夥伴陳紫傑正在路口,看見我來了,向我招招手:「好久不見啊!」「是啊,你過得怎麼樣啊?

」「過得挺好的,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優秀的環境師,為環境保護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呢。」

走著走著,我發現路上閃著光,仔細一看,以前的泥濘小路已不存在了,現在的地是透明的,像玻璃一樣倒映出地面上的一切。「這樣的路,不會碎嗎?」「不會的。

那可不是玻璃,那叫堅石,堅硬又透明,特別是在夜晚,會自己發光,省去了路燈。」

不一會兒,就到了村子,村口有個大門,上面寫著「自然度假村」,鄰居在村口迎接我們,噓寒問暖,我問:「這兒什麼時候成為度假村了?」陳紫傑解釋說:

」現代的人厭倦了繁華的都市,嚮往自然的生活,因此我把農村變成了度假村,保護這裡的環境。」我看見昔日破舊不堪的農屋,變成了寬敞的小洋房;曾經又髒又臭的小溪變得清澈明亮,還游著活蹦亂跳的小魚兒;四處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真美啊!

「故鄉的山,故鄉的雲……」我彷彿又聽到了那美麗的旋律。我愛我的故鄉。

2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寫作思路:寫二十年後自己的工作和發生的變化。正文如下:

二十年後,我是乙個高強本事的特種兵,我的祖國交給我一項任務,這項任務要到美國完成。很快,我憑著我的智慧型在美國完成任務,從美國乘坐我自己設計的傳送器回到了我的故鄉杭州。

杭州今非昔比,寬闊的馬路上,飛馳著各式各樣輕便的嬌小的太陽能汽車,尾部裝上了噴射器,每輛車都能以每小時二千二百公里的速度飛行,是不是很厲害呢?其實汽車不只是會飛,還會變小。汽車的車門上有乙個按鈕,只要按一下,汽車的重量和大小都會變小。

就像沒氣了一樣。抬起頭來,空中居然還有飛著彩色的自行車,自行車的輪子像老鷹的翅膀,難怪路上不堵車了。

我走在大街上,卻聞不到尾氣,空氣裡瀰漫著荷花的清香,對了,西湖,我得去看看,好想她啊。

湖邊依然是垂柳依依,湖里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而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難怪蘇東坡說西湖是「淡妝濃抹總相宜」啊!西湖的水,清澈見底,水中大小的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再也不是我記憶中渾濁的西湖了!

西湖中也有遊船,遊船都不大,船身畫著各種山水,船篷雕刻了龍頭或別的很美麗的東西,這些船彷彿都是從古畫中慢悠悠地搖出來的。

我走到了家門口,發現門上有乙個閉著眼睛,我一敲門,它就睜開眼睛了。它能和外面的對話和監視外面的人。

我在想媽媽這時候幹什麼呢?還給我做好吃的嗎?想著想著我口水流了出來!

「你發什麼呆?還不寫作業!」媽媽一身吼,我又回到了現在!

3樓:

「噢,知道了!」看似平靜的我語氣下,藏著一顆顆激動的心。此時,身處美國**院的我一蹦三丈高,因為張夢婕要在老家太原開服裝展,讓我們一群老同學去捧捧場,還讓頂級大廚侯宇峰給我們做好吃的。

拿出時光轉移器,對準太原未來的服裝店,一按按鈕就到了太原。啊,這一下看到我的老同學張夢婕。她告訴我,這裡是她開的時裝店,裡面有很多款式的衣服,不同時期的衣服都有,通過電腦你看中哪件,那衣服就會從電腦裡出來試穿。

我走進一看,已經有很多的同學來了,秦嘉蔚和我是同行,在法國做翻譯,張亞亮和馬睿君成了nba明星,朱子宣是舞蹈老師,崔邢炫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同學們乙個個神采飛揚地訴說自己的工作。忽然張夢婕用擴音器說:「大家到宇宙餐廳,在那裡,侯宇峰正等著我們呢?

」乘座上時空列車,我們都來到宇宙餐廳,只見老侯在做拉麵,一人一根,這一根也足夠你吃飽了,同學們都很驚訝,他只是微微一笑,繼續拉麵、煮麵。正當大家坐下時,老張又請來了一位嘉賓---任老師。我們的老師還依然那麼年輕、漂亮,我們鼓掌讓崔邢炫為任老師拉了一首曲子,朱子萱伴舞,十分的開心。

二十年後的我們長大了,都有了自己的事業,都有了自己的夢想,願我們的理想、夢想都能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20年後的家鄉 開頭:穿越到20年後。

中間:一環境的變化河水清澈綠樹成蔭二工作變化機械人照料果園三生活變化,遇到老同學開3d列印車 結尾:表達我的20年後,家鄉生活嚮往之情。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提綱?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20年後回故鄉抄作文提綱

1.如何設計自己

bai的形象呢?

·可以根據du自己的喜好zhi設想自己dao未來的樣子·如,「高大魁梧的個子,帥氣的髮型」

·「棕色的捲髮,時尚的套裝,一位精神的白領」……·你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博士,一名廚師,一名運動員……2.20年後回故鄉,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想象呢?

·想象家鄉發生的巨大變化(住房、道路、學校、公園……·想象兒時的小夥伴會是什麼樣?(同學、鄰居、夥伴.…)·想象久別重逢的親人朋友會有怎樣的感慨(送什麼禮物,說什麼話,參觀了什麼地方,自己有什麼感想等)

3.用什麼方法來快速構思行文呢?

·題目:二十年後的家鄉

·開頭:交待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原因

·中間:想象一,具體描寫家鄉的建築

·想象二,具體描寫家鄉的街道·想象三,具體描寫家鄉的房屋·想象四,具體描寫家鄉的學校

·結尾:總結全文,呼應開頭

6樓:使用者名稱小狼

我們的家鄉抄正在飛速的發展,等襲到二十年後它會變成什麼樣呢?我想一定會非常的美麗,而且非常的豪華。

如果我長大以後離開家鄉,二十年後再回來,也許我會很驚訝:這還是我的家鄉嗎?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啊!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街道兩旁鮮花盛開、芳香撲鼻。原來的小商店,現在都變成了大商場、大超市,裡面擺放著各種各樣的商品,真是應有盡有。

我走上了街道,驚奇的發現,咦,街道上怎麼沒有汽車啊?人們怎麼不用走路,想去**就去**呢?我仔細觀察了好半天才弄明白:

原來汽車都在天上飛呢!它們使用的是新型的燃料,沒有一點汙染,街道修成了電動車道,根本就不用走路,我感嘆道:「真是太先進了!

」再往前走,來到了居住區,一排排整齊的別墅小樓,座落在綠蔭樹下、奇花異草之中。我記憶中的臭水溝、髒水塘,變成了清澈見底的小河和美麗的湖心公園。河水緩緩地流著,不時還游來幾隻紅色的大鯉魚,啊!

真是美極了!公園的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人們在這美麗的環境中陶醉,生活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

這就是我想象中的家鄉,也是我的理想,為了二十年後能夠把它變成現實,我要加倍地努力學習!

7樓:

20年後的家鄉這個作文是讓孩子想想20年後家鄉會是什麼樣子,你可以讓孩子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比如從這個建築方面生活方面還有自己方面會發生哪些變化都可以用來寫。

20年後的家鄉作文提綱

8樓:雪域籃心

我們的家鄉正在飛速的發展,等到二十年後它會變成什麼樣呢?我想一定會非常的美麗,而且非常的豪華。

如果我長大以後離開家鄉,二十年後再回來,也許我會很驚訝:這還是我的家鄉嗎?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啊!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街道兩旁鮮花盛開、芳香撲鼻。原來的小商店,現在都變成了大商場、大超市,裡面擺放著各種各樣的商品,真是應有盡有。

我走上了街道,驚奇的發現,咦,街道上怎麼沒有汽車啊?人們怎麼不用走路,想去**就去**呢?我仔細觀察了好半天才弄明白:

原來汽車都在天上飛呢!它們使用的是新型的燃料,沒有一點汙染,街道修成了電動車道,根本就不用走路,我感嘆道:「真是太先進了!

」再往前走,來到了居住區,一排排整齊的別墅小樓,座落在綠蔭樹下、奇花異草之中。我記憶中的臭水溝、髒水塘,變成了清澈見底的小河和美麗的湖心公園。河水緩緩地流著,不時還游來幾隻紅色的大鯉魚,啊!

真是美極了!公園的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人們在這美麗的環境中陶醉,生活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

這就是我想象中的家鄉,也是我的理想,為了二十年後能夠把它變成現實,我要加倍地努力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習作提綱: 1.開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2.中間:寫家鄉的變化。3.結尾:啊!我的家鄉真美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提綱:

題目:20年後的家鄉

開頭:穿越到二十年後,看到了我的家

鄉。中間:

1.環境的變化:河水清澈,綠樹成蔭。

2.工作的變化:機械人在找照料著果園。

3.生活的變化:遇到老同學開著3d列印的汽車去郊遊。

結尾:表達我對二十年後家鄉生活的嚮往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20年後的

家鄉。開頭:穿越到20年後看到了我的家鄉。

中間:1、環境的變化:河水清澈,綠樹成蔭。

2、工作的變化:機械人在照料著果園。

3、生活的變化:遇到老同學開著3d列印的汽車去郊遊。

結尾:表達我對20年後家鄉生活的嚮往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開頭要寫同學打**邀請我去她家玩兒中間嗯,要寫環境的變化,科技的發展,生活的變化,結尾要感嘆20年後家鄉的巨變帶給人們的便利。

13樓:學習者

20年後的家鄉。

光陰似箭,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造了一台時光穿梭機。這台時光穿梭機可以讓我去20年後的家鄉,於是我按下了按鈕,滿懷期待地走進了時空隧道。

我走到時空隧道,我一邊走,一邊想到了現在的故鄉:臭哄哄的髒水溝裡,被人們到處砍伐的那木樁,還有被人們獵殺的動物的屍體。我想到這兒不僅為自己的家鄉捏了一把汗:千萬別更加糟糕。

我走到了出口眼睛往外一噍,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的家鄉現在如草原般美麗,綠油油的一片籠罩著大地,青草中間夾著鮮紅的花朵,雖然不顯眼,但是也有微微清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習作提綱

題目:穿越到20年後的家鄉我看到了以前那個小小的村莊的變化。

中間:1:自己的變化:變成了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女孩,有金色筆直的長髮,有苗條的身體,臉型娃娃臉可愛極了。

2:家鄉的變化:以前那個小小的村莊變成了大大的城市。

3:科技的變化:以前都是自己照顧果園,現在都是機械人在照看果園了。

結尾:20年後的家鄉真美。

20年後回故鄉的作文200字

15樓:劉

20年後我乘著飛機帶著朋友來參觀自己的故鄉故鄉的水已經變的清澈見底,馬路已經變的很寬敞來來往往的汽車都很漂亮,故鄉到處高樓大廈外婆家住在一做高樓大廈的10樓的房子上。

故鄉每一家的家裡都有電腦`電視等一些高階的家具和家電。

我一回到外婆家外婆就給我們每人倒了一杯茶還拿了一些小點心我們吃的津津有味一邊聊天一邊吃,外婆看到我們吃的津津有味也高興的的笑了。吃完了點心我和外婆說去外面走走看看故鄉的景色。

我們一走出來就有一股新鮮的空氣撲鼻而來,故鄉的馬路上到處種滿了花草樹木家鄉的環境變化真大啊。以前故鄉的人都往小河裡扔垃圾小河的水很臭,可如今小河裡到處都是小魚在游動,小河的水清澈見底的,家鄉還有很多漂亮的景色比如瀑布`高山等……

觀賞完了家鄉的景色我們幾個對外婆說再見然後戀戀不捨的回去了。

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的,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趁著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淄博。一下飛機,我便發現了淄博的變化 蔚藍色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道路兩邊綠樹成蔭,路面乾乾淨淨,草坪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小鳥在枝頭歌唱,一陣微風吹過裡面帶著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

正所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20年過去了,居住在地球的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家鄉的一草一木,是否比以前更漂亮 在這個中秋佳節,身為發明家的我,終於可以回到離別以久的家鄉。早上,我狼吞虎嚥的吃了幾口飯,便坐上自己發明的太陽能飛船回到了家鄉。一落地,只見爸爸乘著太陽能飛車來迎接我。在回家的路上,...

20年後回故鄉,二十年後回故鄉

20年後,我坐著火車回到了美麗又可愛的家鄉,那時已經五點了,太陽已悄悄地下山,一片片綠陰遮掩的院子上空公升起了一層薄薄的煙霧,緩緩地上公升,真象一層細細的紗布環繞在村子周圍。森林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原來是小鳥在黃昏到來前盡情地歡歌 我和媽媽一起去割菜,在路上我看見一群活潑亂跳的孩子,他們一邊戲耍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