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到家鄉 作文 要有真情實感

2021-09-02 11:08:03 字數 2268 閱讀 3000

1樓:我愛看作文

“時間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轉眼間,我離開家鄉——成都已有二十餘年了,曾經那個黃毛小兒已成了一名馳騁**的**議員。

今天清晨,我早早地被屋外的小鳥給叫醒。我勉強睜開那朦朧的雙眼,見我的祕書——智慧機器人:完美向我緩緩走來,走到我跟前時,它突然拿出一卷掛曆說:

“今天是您離開家鄉二十週年紀念日,請您填寫您的“今日日程”!我接過筆,心想:是啊,二十年沒回家鄉了,家鄉現在有什麼變化呢?

家鄉的環境改善了麼?老師、同學們現在過得怎麼樣……這一切促使我在“今日日程”上填上:8:

00至24:00在四川成都,備註:在成都過夜。

填好後,我交給完美,匆匆洗刷完畢來到後花園,坐上了恭候以久的波音797環保飛機,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兩分鐘後,我成功抵達了雙流機場。我走下飛機,在和當地領導們簡單打過招呼後,急忙和完美坐上一輛沃爾沃轎車,“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我用一口標準的四川話對司機說:“師傅,請到青白江。

”話剛說完,司機便迅速地啟動了汽車,向青白江飛快駛去,不一會兒,我便來到了我熟悉又陌生的青白江。

我這話可不是自相矛盾。為什麼熟悉大家都知道,哪兒有人對自己的家鄉不熟悉的?為什麼陌生呢?

因為這二十年家鄉的變化太大了!一座座高樓大廈猶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豪華的電梯公寓比比皆是,這裡簡直就是座迷你紐約城。

我先來到我魂牽夢饒的母校——大彎小學。

站在大彎小學門前,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的大彎小學跟二十年前截然不同。

大彎小學那笨重的大門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便捷的電子大門,只要按下扭,大門迅速開啟;矮小的教室不見了,接它班的是智慧伸縮式教室……此外,如今的大彎小學還與國際接軌獲得了“世界名校”的光榮稱號!

之後,我又來到了青白江新建成的海洋館,這裡更讓我吃驚。

海洋館裡,各種海洋動物數不勝數,有鯊魚、章魚、電鰻……甚至,這裡還有一條可愛的小白鯨!撫摩著小白鯨的身體,我似乎摸到了青白江的脈搏,青白江這二十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臨走,我又去了許多地方,夜幕降臨,我在家鄉的床上睡著了。

2樓:吳鎂佳

寫你出名之後,有一次回到家鄉,家鄉有很大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家院子,寫出你小時候怎麼在院子裡玩,說你當了美國大老闆,回來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想啊這是想象作文,你隨便寫寫就好了

20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地點瑞安 要寫的真情實感,寫出思鄉之情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六百字

5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回故鄉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袁枚說的這句話一點兒也不錯,不知不覺中20年都過去了。這麼多時間。

我都在工作上沒時間回家。也不知道家鄉現在怎麼樣? 這不, 我趁放假之際,乘上我的太陽能汽車。

飛一般的速度從俄羅斯趕到了家鄉。

咦?我無意中發現地上佈滿了各種各樣的花紋,雖然看起來很亂,但是仔細看,卻能發現這些花紋是有規律的。而且人們都踩著一塊帶著小輪子的板沿著這些花紋,順速地行駛,我見到這種現象,十分不解,還是一位阿姨解決了我的疑惑。

原來,地上的立體花紋是軌道,專門用來幫助大家出行,人們腳下踩的板就是通過這種特殊的軌道,到達人們想去的地方,人們下了電梯, 只要將身份證給板的“眼睛”——前面的燈掃描一下,並說出你想要去的地方,這塊板就會帶著你去目的地。而且行駛速度都是機器調整好了,根本不用擔心互相撞到。現在科技發達,出行可真方便啊!

我學著大家也成功啟動了板,只聽見耳邊的風呼呼的刮。不一會兒,就到了家門口。我見樓梯上有一把帶有兩根彈簧的椅子,出於好奇,我坐了上去,坐下的那一刻,椅子突然問:

“請問到幾樓?”“十樓。”帶我回答完,椅子突然縮起兩條彈簧,猛地向上跳,一轉眼跳到了二樓,就這樣跳了十次,我就來到了家裡。

我剛從椅子上起來,椅子就又蹦蹦跳跳地回到一樓。

長時間沒回家,竟沒想到家鄉變化這麼大。科技可真發達呀!希望下一次回到家鄉時,家鄉已經發展的更好了。(希望被採納。(,,・ω・,,))

第一次去外地沒多久臉上就有點癢,回到家鄉後有時候還是有點癢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碰到了過敏原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土不服

嚴重的話......

8樓:麋酃

水土不服,可能還會起痘痘

9樓:世界之龍

水土不服。你的**不適應那邊的氣候

作文二十年後的家鄉,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提綱?

20年後回故鄉抄作文提綱 1.如何設計自己 bai的形象呢?可以根據du自己的喜好zhi設想自己dao未來的樣子 如,高大魁梧的個子,帥氣的髮型 棕色的捲髮,時尚的套裝,一位精神的白領 你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博士,一名廚師,一名運動員 2.20年後回故鄉,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想象呢?想象家鄉發生的巨...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ji,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歷史學家多注重三國鼎立的形成與過程,自184年東漢開始失去政權實體及群雄割據,形成了三國雛型至曹魏代漢為止,所以往往將184年到220年的時間納入三國時期加以討論 3 4 5 6 7 歷史。二十年後的我作文300字 二十年bai後的我,是乙個發明du家,發明出了許zhi多發明,其中最適用 的是 垃d...

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的,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趁著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淄博。一下飛機,我便發現了淄博的變化 蔚藍色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道路兩邊綠樹成蔭,路面乾乾淨淨,草坪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小鳥在枝頭歌唱,一陣微風吹過裡面帶著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