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炒蝦仁怎麼做?黃瓜炒蝦仁怎麼做竅門

2023-01-11 09:40:04 字數 4023 閱讀 7421

1樓:桑天安

食材:黃瓜200克、對蝦150克。

配料:紅椒、蒜?

、姜、玉公尺澱粉、生抽、料酒、精鹽、食用油各適量。

步驟:1、食材。

2、黃瓜切小丁。

3、蝦子去殼後,加少許澱粉和鹽拌勻。

4、切好洋蔥丁、薑絲、紅椒塊。

5、鍋裡入油,炒香姜、洋蔥、蒜。

6、加入蝦仁,滴些料酒,小炒。

7、加入黃瓜炒勻。

8、加入1小匙生抽。

9、加入精鹽和紅椒炒勻即可。

10、裝盤。

小貼士:1、黃可切小丁,炒的時間不用過長,就會脆爽。

2、蝦仁可以滑炒熟後裝出來,這樣蝦仁不容易老了。

2樓:徭擾龍卉

1、將蝦去頭去皮挑去蝦線,俺這邊買的蝦都是那種去頭的大蝦,省了一點功夫,當然直接買蝦仁就更省事了! 注意蝦一定要自然解凍,不能用微波爐呀(蝦失去水分,很老)、水泡(蝦變得很軟,沒有彈性)的方式弄!我一般都是早上起床就把蝦拿出來,扔在一邊,讓它自己化開!

2、弄好蝦仁後,我一般做一磅左右,用廚房用紙吸去蝦仁表面的水分,因為有水在的話,生粉不能很好的裹在蝦仁上,炒的時候容易變老!在蝦仁中放入1小勺鹽,拌勻,十分鐘後再用廚房用紙吸去蝦仁表面的水分。接著放入2-3大勺生粉、少量胡椒粉,最重要的是要放入蘇打粉半小勺,這可是蝦仁彈牙的秘訣喲!

反覆攪拌,記得得朝乙個方向,先輕後重的攪拌喲!感覺蝦仁有韌勁後放入1-2大勺油,拌均後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就可以炒製了!沒時間的話,靜置5-10分鐘也可以的,但最好不要馬上炒製,總得給點時間讓蝦仁從轉圈運動中恢復不是?

3、鍋中放油6-8大勺,油溫到3-4成熱時,轉中火,同時放入蝦仁,輕輕地慢慢的朝乙個方向滑動,等蝦仁基本定型後,可適當加大力氣和加快速度滑動,直至蝦仁基本熟透後撈出控乾油分。

4、用乙個小碗,裡面放入鹽1/2-1/4小勺、雞湯或高湯2-3大勺、料酒1小勺、味精或雞精少量、生粉1小勺,攪拌均勻,備用!這一步是很關鍵的,蝦仁能不能穿上晶瑩透亮的衣服,就看這芡汁的準備了!切忌生粉不能過量,否則蝦仁就穿上疙疙瘩瘩的厚棉襖了,味道粉粉的,不好吃喲!

5、鍋中留1大勺底油,7-8成熱時,放入切好的黃瓜片,大火翻炒幾下,不要把黃瓜炒得過軟,我個人覺得,帶點生脆更好吃!放入蝦仁,翻炒幾下,倒入準備好的芡汁,快速攪勻,讓每個蝦仁都裹上薄薄的一層,關火,上桌!

這個菜受到了相當的好評,俺家那位說中午在公司用微波爐加熱後都還是很有彈性!很像上海的清炒蝦仁,不過又多了一點黃瓜的清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蝦仁抽筋,放入料酒、鹽、蛋清蓋上保鮮膜在冰箱中放半個小時(因為是夏天),黃瓜切丁備用。

起油鍋,倒入醃好的蝦仁(熱鍋冷油不會粘底),再倒入黃瓜丁翻炒,放適量的鹽。如果要好看點就勾點芡。最後加點蔥花。

黃瓜炒蝦仁怎麼做竅門

4樓:不不喵不不

蝦仁炒黃瓜。

主要原料:蝦仁。黃瓜。胡羅蔔。輔料:蔥。江。蒜。等具體步驟:1。將蝦仁泡涼水中。然後放入熱水中過水。焯至八分熟。

2。將黃瓜胡羅蔔切滾刀丁待用。

3將從薑蒜切碎末待用。4將色拉油放入鍋中加少許花椒蔥薑蒜爆鍋,現將胡羅蔔下入鍋中炒一會,因為胡羅蔔要高溫和油脂一起才能發揮出充分營養,然後將切好的黃瓜焯好的蝦仁一併下入鍋內爆炒,加上少許料酒。十三香。

鹽,少許醬油。最後起鍋後加少許雞精,一道鮮香味美的菜就好了,有蝦仁的海鮮味道,有黃瓜的清香清脆口感,有胡羅蔔的營養!!

5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2人份。

黃瓜2根、蝦仁150克。

輔料花生油適量、精鹽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黃瓜炒蝦仁步驟1

黃瓜炒蝦仁的做法大全。

蝦仁洗淨控水。

步驟2黃瓜炒蝦仁的做法。

黃瓜洗淨切成兩半,切掉中間的瓤。

步驟3黃瓜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切成厚片。步驟4黃瓜炒蝦仁的簡單做法。

鍋裡油熱加入蝦仁滑油。

步驟5黃瓜炒蝦仁怎麼吃。

加點料酒去腥。

步驟6黃瓜炒蝦仁怎麼做。

加入黃瓜翻炒。

步驟7黃瓜炒蝦仁怎麼炒。

加點味極鮮醬油翻炒。

步驟8黃瓜炒蝦仁怎麼煮。

炒至黃瓜斷生,加入鹽調味即可。

6樓:香蕉可甜了

回答蝦仁洗淨,放入生抽半勺、料酒半勺拌勻醃製10分鐘,青瓜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切小塊,紅椒切菱形塊,姜1塊切末,蒜2瓣切末。

青瓜炒蝦仁的做法。

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醃好的蝦仁,炒至蝦仁變色後盛出待用。

青瓜炒蝦仁的做法。

3.鍋中留底油,放入薑蒜末炒香,放入胡蘿蔔炒至斷生,放入青瓜、紅椒、蝦仁翻炒半分鐘,放入料酒1勺、鹽半勺、雞精半勺翻炒均勻後即可。

7樓:才

1原料圖:蝦,青瓜;

2青瓜切片用鹽鹽約15分鐘;

3約15分鐘後先去過多的鹽分。先乾淨瀝水備用;

4蝦仁去掉殼備用;

5放上姜茸和蒜茸醬油澱粉等拌均備用;

6青瓜先下鍋炒一下;先不放油把青瓜裡的水分炒乾,吃起來會更脆;

7炒乾青瓜裝起備用;

8起油鍋,下蝦仁炒;

9然後加入一點水再煮一分鐘;

10把青瓜倒時鍋裡和蝦仁一起炒勻就可以裝碟了;

11上菜。

8樓:水漾年華

黃瓜洗淨。

2. 切成菱形片。

3. 蝦仁提前化凍,蝦仁放鹽和料酒。

4. 放入蛋清、澱粉。

5. 鍋裡放油,放入蝦仁翻炒。

6. 盛到碗裡。

7. 鍋裡留底油,放入蔥、姜煸炒,放入黃瓜翻炒,新增料酒和鹽。

8. 放入蝦仁、味精翻炒即可。

9. 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9樓:廣平北方教育汽修部楠哥

1、把黃瓜去皮,從中間剖開,再切成菱形塊,裝盤備用。

2、在黃瓜上撒一點鹽,拌勻。因為黃瓜不容易進味,所以提前放點鹽拌了。但只提前2分鐘就夠了,時間長了,黃瓜就會發蔫了。

3、蝦仁提前用料酒拌勻。

4、熱油鍋裡放蔥薑沫熗鍋,倒入蝦仁翻炒幾下,加一點白糖(去腥味),再炒幾下出鍋。

5、蔥和蒜沫熗鍋,倒入黃瓜翻炒幾下後,把炒好的蝦仁也倒進去,放鹽、水澱粉,收汁後就可以出鍋嘍。

黃瓜炒蝦仁的作法

黃瓜炒蝦仁怎麼弄才好吃?

10樓:問魚非魚

唔。你想弄神馬口味?清淡的話就先下少油炒蝦仁然後撈出,然後下黃瓜稍微炒一下就下蝦仁就可以了。

香辣的話在炒蝦仁的時候放多一點醬油和辣椒,然後混炒不用撈。

11樓:八家子礦

你先把蝦仁身上的黑線挑掉,然後用鹽、味精、香油、蛋清、澱粉把蝦仁煨上,過一會後上鍋炒,差不多後把黃瓜倒進去再放一點鹽,出鍋。好了家常味道。

其實我的做法很家常,你卻非要嘗試大師做法。

黃瓜炒蝦仁怎麼做好吃,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家

1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鮮蝦仁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黃瓜適量鮮玉公尺粒適量紅蘿蔔適量生薑適量。

步驟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11.黃瓜切小塊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22.鮮玉公尺粒洗乾淨,紅蘿蔔切小塊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33.

鮮蝦去殼用少許生抽和料酒醃製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44.醃製的鮮蝦仁放油鍋炒至變色即可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55.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胡蘿蔔和玉公尺粒爆炒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66.

放入黃瓜翻炒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77.放入炒過的鮮蝦仁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88.放入生薑。

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99.調入生抽。

玉公尺黃瓜炒蝦仁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適量鹽巴出鍋。

蝦仁炒黃瓜最正宗的做法 蝦仁炒黃瓜怎樣做

清新黃瓜蝦仁水餃怎麼做,黃瓜蝦仁水餃怎麼做

黃瓜蝦仁水餃的做法步驟 配料 麵糰 或直接購買餃子皮 黃瓜 蝦仁 豬頸肉 香菜 調料 橄欖油 白胡椒 芝麻油 鹽 料酒 醬油 菜餡 黃瓜切絲,香菜切末,加入橄欖油拌勻。肉餡 蝦肉和豬頸肉切丁,加入芝麻油 料酒 醬油 鹽 白胡椒調味,醃製大約15分鐘。在餃子皮準備完畢後,將菜餡和肉餡混合均勻。然後把家...

蝦仁炒豆腐如何炒好吃竅門,黃瓜蝦仁炒豆腐怎麼做

把蝦仁清洗乾淨,去掉蝦線,最好用料酒,生抽,五香粉醃製一下,這樣炒出來會比較口感好。蝦仁炒豆腐,一定要用大火,會使蝦仁口感變老。黃瓜蝦仁炒豆腐怎麼做 用料黃瓜 1根。豆腐 一塊。蝦仁 若干。黑胡椒橄欖油。味霸 一勺。黃瓜蝦仁炒豆腐的做法。把黃瓜 豆腐 蝦仁切成小丁。倒入橄欖油 加一勺味霸 把兩者融合...

腰果炒蝦仁怎麼做?腰果蝦仁怎麼炒

主料蝦仁 500g 輔料腰果 300g 毛豆 500g 胡蘿蔔 500g做法1所用到的材料 蝦仁 腰果 毛豆 胡蘿蔔。2將蝦仁用椒鹽粉 料酒 鹽醃15分鐘。3毛豆煮熟後過涼水瀝乾水份。4腰果熱鍋冷油中放入,用鍋鏟不斷翻動它,顏色轉黃時即要關火。5炸好的腰果放吸油紙上吸吸油,倒掉鍋裡的餘油。6鍋內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