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寶寶能吃柿子嗎,一歲的寶寶能吃菠蘿嗎

2023-01-10 23:45:06 字數 3444 閱讀 1982

1樓:匿名使用者

5歲寶寶能吃柿子,但是不要食用太多比較好,避免出現消化不良。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0.

57%,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雖然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但是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涼者,不宜食用。

柿子味美且營養豐富,很多人貪圖美味就會多吃柿子,其實,吃柿子有很多注意事項,由於柿子性寒,且含有大量的鞣酸,吃多了會對胃部造成一定的負擔。所以患有胃炎、胃寒等患者盡量少吃柿子。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不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2樓:陽光趙大地

嬰兒是能夠吃柿子的,但是也要等到嬰兒能夠吃輔食以後,也基本上也就是6個月以後,但是也要根據嬰兒的個人情況而定。嬰兒吃柿子的時候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不宜吃太多。嬰兒吃柿子不宜吃太多,同時要注意寶寶一定要達到能夠吃輔食的月齡,同時還要判斷寶寶的咀嚼能力和吞嚥能力。

第二,不宜空腹吃。讓嬰兒吃柿子的時候絕對不能空腹吃,因為柿子很會容易引起便秘,空腹吃的話,對其的腸胃是沒有好處的。

第三,不宜貧血的孩子吃。好多嬰兒都有貧血現象,尤其是缺鐵性貧血,吃柿子的話可能會影響鐵的吸收。

第四,不宜帶皮吃。柿子皮去掉,嬰兒在吃柿子的時候,寶媽要把柿子皮去掉,因為嬰兒的咀嚼能力還很差,柿子皮很容易卡到嬰兒。

一歲的寶寶能吃菠蘿嗎

3樓:青檸果露

菠蘿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開胃消食,潤腸通便的作用,但是一周歲以內的寶寶不能吃的,第一因為菠蘿裡面含有一種菠蘿蛋白酶,可以導致一些幼兒過敏的,特別一週以內的寶寶,抵抗力弱,吃了會容易過敏的,第二菠蘿同時還是寒性的食物,寶寶小腸胃還發育不好,吃了過涼的食物會拉肚子的.

所以不建議吃。

4樓:文盲高材生

寶媽, 是可以吃的哦, 只是不要吃太多哈, 菠蘿是比較上火的哦, 寶寶還是不要吃太多上火的水果食物比較好哈。

幼兒可以吃柿子嗎

5樓:睿爸育兒記

兩歲幼兒可以吃柿子嗎?#星知計畫#

6樓:深山老妖

幼兒也得看看多大幾個月的孩子,要想吃柿子,幼兒怎麼也得過了母乳期,才可以吃柿子,不然孩子會拉肚子的。

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7樓:我愛檸檬味

柿子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水果,小朋友們非常願意吃,尤其是冬天裡的凍柿子吃起來別有風味。據分析柿子內含有蛋白質、脂肪、糖、澱粉、果膠、單寧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 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以上,另外它既是美味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素有「鐵桿莊稼」和「最甜的金果子」之美稱。

吃柿子有乙個特別之處,即一次不可貪食太多,尤其是小兒更不能多吃,吃多了會使寶寶的消化能力減低、產生腹部不舒服的感覺。另外,更不能讓寶寶在空腹時吃未削皮的柿子,這樣容易使單寧酸與胃酸結合凝整合塊而滯留在胃裡,形成不易消化的植物團,時間久了就會引起「胃結石」,中醫稱為「柿石症」,可使寶寶腹部膨脹、疼痛、嘔吐,甚至腸氣不通,並可在腹部摸到移動性腫塊。有的大「柿石」還需手術,從胃、腸中取出,不然「柿石」能引起消化道出血和腸梗阻,重則危及生命。

柿子不能一次吃得太多,也不宜空腹時吃,更不能囫圇吞棗地連皮吃。柿子含有較多的鞣質,這些鞣質非常易於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了寶寶對鐵的吸收利用,因此一些患有營養不良性貧血的寶寶最好少吃或不吃柿子。另外,據報道,柿子與螃蟹一起食用,多數人會發生嘔吐、腹瀉,少數人還會昏迷不醒。

故在給寶寶吃柿子的同時,不要食用螃蟹,以免產生不良後果。

8樓:追夢

畢竟還是寶寶,各項機能尚未發育好,為了寶寶的健康和安全著想,還是盡量不要給吃吧!

一歲半寶寶能吃柿子嗎?

9樓:亦挺精品套裝**

寶寶一歲的時候已經可以吃柿子了,但是柿子性寒,寶寶最好少吃,如果不是寶寶非常想吃的話,盡量等寶寶更大一些再讓寶寶吃。

1、如果寶寶每天都有吃雞蛋,那麼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柿子了,容易引起腹瀉。

2、寶寶不能空腹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盡量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小孩可不可以吃柿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歲半之內的小孩最好不要吃,因為性寒,吃了好吃不好控制用量。要在飯後半小時才能吃,不能空腹吃容易造成結石。這個大人好掌握。小孩就難做到,一旦出事不好處理。

柿子中含大量的單寧和膠質還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斂劑成份,與我們胃液中的高濃度融合,有機率導致結石,此時結石可能會堵塞幽門,把胃壓公升高,使身體出現胃脹胃痛等情況,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起胃結石、胃潰瘍、 胃出血等一些嚴重的病症出現。控制用量不是小孩能做到的。

11樓:abby愛花愛公尺酒

1.不可以吃柿子,小孩脾胃較弱,柿子是寒性食物小孩吃了柿子之後容易造成脾胃的負擔,引起拉肚子等現象,所以建議小孩不要吃柿子。

12樓:建晴照

可以,但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因為柿子比較涼,吃多了會傷孩子的脾胃。

13樓:順發服裝製版

小孩可以吃柿子,但是需要注意:

1、柿子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小孩盡量少吃。

2、吃柿子不要空腹吃,要飯後吃。

3、柿子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有此病的人可以少吃綜上所述,小孩還是可以吃柿子的。

14樓:網友

可以啊 不過要注意不能空腹吃 容易造成結石 就算大人也一樣 還有就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多的寶寶最好不吃或者少吃柿子。一是一歲多點的寶寶還小,二是柿子不太好消化。所以不建議吃柿子,一定要吃,吃一口半口柿汁即可。千萬不能吃柿皮或者柿筋。

16樓:月亮萊

不行啊,柿子是大寒的,寶寶不要吃,會拉肚子的。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17樓:在歸元寺開摩艇的金心球檜

經常食用柿子能幫助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c,儘管柿子含有維生素c比不上獼猴桃,但是柿子中維生素c含量比其他水果高出2倍左右,食用柿子能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c。經常食用柿子,能潤腸,防治便秘。柿子中含有有機酸,能夠有效促進人體胃腸道消化。

柿子中含有豐富膳食纖維,促進身體腸胃消化,幫助緩解便秘,有效預防碘缺乏。1歲寶寶能吃柿子,對身體發育有好處。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豬腦花嗎,一歲寶寶能吃豬腦煮粥嗎?

豬肉是大家每天生活中都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豬腦大家不太常見。豬腦也就是豬的大腦,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大部分人都不怎麼喜歡吃,但是為了能夠補充營養也會試著去接受它。那麼,小孩子可以吃豬腦嗎?小孩子是可以吃豬腦的,但是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量,不要一次給孩子吃的過多,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能一次吃太多,一次...

一歲的寶寶紅豆粥可以吃嗎,一歲寶寶能吃薏公尺紅豆粥嗎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寶寶已經一歲多是大部分食物都可以食用的了。紅豆粥也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熬,煮的特別軟爛。你可以提前用溫水把紅豆泡泡然後再煮這樣容易爛,否則寶寶不好消化,注意讓寶寶多喝水。一歲的小孩腸胃還是很脆弱的所以平時不宜多吃。一歲寶寶不太建議喝紅豆粥,一歲的寶寶腸胃發育還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