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會導致便秘嗎,吃柿子是不是容易便秘?

2023-01-10 23:50:02 字數 3042 閱讀 9321

1樓:網友

大部分人吃柿子不會導致便秘,少數患者吃柿子以後出現便秘,有可能是吃得太多,因為如果吃過多的柿子,有可能會在腸道中形成硬塊,從而出現便秘的情況。所以平常要注意避免吃過多的柿子,尤其是避免空腹吃柿子。

另外,吃柿子出現便秘的患者,首先要應用一些通便的藥物來進行**,如可以應用乳果糖口服液或者複方蘆薈膠囊等藥物,來進行**,以緩解便秘的症狀。

另外,患者如果經常出現便秘,還要注意適當的調整飲食,要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粗糧,這樣有助於促進胃腸道蠕動,緩解便秘的症狀。

吃柿子是不是容易便秘?

2樓:周小小小亞

少量吃柿子是不會便秘的,柿子內含有豐富的果膠,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緩解便秘,保持腸道的通暢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雖然好處多多,但是也不能放鬆警惕,特別是腸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另外吃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就不會便秘了。

柿子含糖量高,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是有害的。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因此,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另外,胃柿石形成可能與胃功能紊亂有關。因此,脾胃功能不佳者如脾胃洩瀉、便溏、體弱多病、產後、外感風寒者及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3樓:軒轅

中醫認為,柿子味甘、澀,性寒,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喉痛、高血壓等症。所以適量食用是不會引起便秘的。

吃柿子餅會便秘嗎?

4樓:網友

不會的因為柿子餅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比較多吃了一會可以儲存腸道暢通,柿子中含有機酸可以促進人體消化功能所以說吃柿子不會便秘反而對有便秘的人有緩解便秘效果。

大柿子吃多會便秘嗎?

5樓:夏天的短袖

會的,因為柿子含有大量鞣酸(又稱單寧酸),這種單寧酸很硬胃消化不了它。而且很容易形成一種柿結石(跟結石差不多只是比較小)特別是空腹吃最容易形成。

所以腸胃不好的就容易便秘了。

吃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就不會便秘了。

6樓:大土豆和小士多啤梨

會的。而且肚子還會很脹。

柿子吃多了是否會便秘?

7樓:訾禮璩姬

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8樓:鄲鬱

是 表面來可以說是便秘 實際上是結石 還有最好不要空腹吃。

吃鈣片會導致便秘嗎?

9樓:司欣東方雪巧

懷孕之後,由於對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需要量比較大,如果出現缺鈣的表現,要注意及時補鈣的,孕婦吃鈣片,一般是不會導致便秘的,可以注意多飲水,多吃些蔬菜水果,來緩解便秘的症狀。

10樓:謝維雅

鈣片中的鈣離子是可以抑制肌肉的興奮的所以蠕動減慢就會出現便秘了,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或者是一些含有纖維的食物。

吃柿子會便秘嗎?

11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柿子中所含的果膠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對緩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的生長有明顯的效。

12樓:快樂六連拍

您好,吃柿子多了會便秘的哦,現在要做的就是先不要再吃了,多喝水,另外可以吃一些通便的如紅薯,南瓜之類的,喝點蔬菜汁也行,多吃水果。

13樓:安吉拉寶貝

適量吃可以的,便秘主要是腸胃問題,還是需要調理下腸胃比較好,你可以喝喝那個三孩低聚果糖啊,好好 調理下腸胃,促進腸胃蠕動消化,注意飲食多喝水適量運動,大便就會慢慢軟化好拉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患者不宜吃柿子,因為這些水果含鞣酸較多,會澀腸止瀉,加重病情。

便秘的患者是可以吃香蕉、蘋果等水果的,應該多飲水的。

柿子吃多了會影響便秘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含有大量的單寧、柿膠粉,單寧收斂力強,故便秘患者不宜多吃。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生柿石。因此,胃炎、胃酸過多、脾胃虛寒等病人,及在空腹、勞累後最好不食或少食柿子。

16樓:風紀

會的 而且還容易得結石哦!! 吃什麼都要有個度。

17樓:起舵

吃柿子一下不能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18樓:受災

當然會啦!一般小孩最多吃乙個;大人吃一到兩個哦!~`

19樓:蘇m玲

這個倒是沒有聽說過,只是吃多了對胃不好``

20樓:小十

一天乙個足夠。 我也喜歡柿子/

21樓:戢幻翠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具體來說有「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盡量少食柿皮。

22樓:手機使用者

屬陰的東西吃多了不好。

吃柿子會便秘嗎?

23樓:光初蝶己豫

適量吃可以的,便秘主要是腸胃問題,還是需要調理下腸胃比較好,你可以喝喝那個三孩低聚果糖啊,好好。

調理下腸胃,促進腸胃蠕動消化,注意飲食多喝水適量運動,大便就會慢慢軟化好拉了的。

吃柿子會便秘嗎

少量吃柿子是不會便秘的,柿子內含有豐富的果膠,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緩解便秘,保持腸道的通暢有很好的作用。柿子雖然好處多多,但是也不能放鬆警惕,特別是腸胃不好 消化不良的人,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另外吃柿子最好在飯後吃,就不會便秘了。柿子含糖量高,其中主要是蔗糖 葡萄糖及果糖,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

吃柿子會導致結石是真的嗎,為什麼吃柿子會得結石

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 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柿子中的其他營養成分則不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 蛋白質 鈣 磷 鐵和維生素c等。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

吃山藥會便秘嗎,吃山藥會導致便秘嗎?

山藥雖然貌不驚人,但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 補 品,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還能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或甜點。有曾經在吃山藥期間出現便秘,因而認為吃山藥會導致便秘,那麼事實上?有研究表明,山藥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還可以潤腸預防便秘,因為山藥不但含有粘蛋白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