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多出一顆牙正常嗎,一歲半的寶寶長多少顆牙

2021-03-03 21:39:49 字數 1582 閱讀 7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出牙一般來說,四到十個月開始長牙,每個寶寶的長牙情況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寶寶到二歲半到三歲長齊20顆牙就是正常的,平時在寶寶長牙期間要補充充足的鈣。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補補鈣吧,小孩子也別太急呢

一歲半的寶寶長多少顆牙

3樓:89號小黑人

20顆乳牙左右。

寶寶長牙的正確順序

6-8個月:下齒槽長出兩顆中間的門牙,跟著上齒槽又長出兩顆門牙。

8-12個月:上齒槽長出外面兩顆門牙,然後下齒槽的兩顆外側門牙冒出牙齦。

12-16個月:先後在上下齒槽出現第一乳磨牙。

16-20個月:先後在上下齒槽長出犬牙。

20-30個月:長出下齒槽的兩顆第二乳磨牙,上齒槽的兩顆第二乳磨牙,至此20顆乳牙長齊了。

4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一般4個月左右萌出第一顆乳牙,2歲半左右萌出全部乳牙,共20顆。寶寶開始長牙,先長下面的門牙,再長上面的門牙。長牙時可能出現低燒、流口水、牙床癢痛、愛磨牙、咬手指、哭鬧等現象。

可以使用磨牙口膠或磨牙棒,讓寶寶放在口中咀嚼,以鍛鍊寶寶的頜骨和牙床,使牙齒萌出後排列整齊。

乳牙的發育順序:

1. 出生後4~8個月,下面正前方長出2顆門牙

2. 出生後8~9個月,上面正前方長出2顆門牙

3. 出生後13~14個月,上下兩側的前面各長出2顆牙(共8顆)

4. 出生後17個月,上下兩側各出2顆第一臼牙(共約12顆)

5. 出生後19個月,上下各長出2顆犬牙(共約16顆牙)

6. 出生後24~30個月,上下各出2顆第二臼牙(共約20顆)

出牙稍遲也用不著煩惱。如果寶寶有足量的奶類食物,新鮮空氣,運動和休息,他的牙齒會長得很好。

若一歲時還未出牙,應尋找原因,檢查有無區域性或全身疾病,引起乳牙生長遲緩。

一般來說呆小病及重症軟骨病是常見原因。牙齒是每個嬰兒健康的標誌之一,要乳牙堅固必須先給胎兒以適當的營養,從嬰幼兒時期起應注意及早防治慢性消耗性疾病,並供給各種必須的營養,尤以與骨骼發育有關的維生素d,鈣磷的供給都很重要。如父母嚴格規定:

不肯乖乖坐下就不准吃東西,孩子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乖乖地坐好吃東西。另外,如果孩子吃到一半就開始玩,也可能表示他不想吃了,由於吃飽了,所以就開始玩,此時不可強迫他再吃。如果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父母就要注意輔食新增的安排是否恰當。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對於一歲半的寶寶長多少顆牙才算正常是沒有具體數字的,每個孩子牙齒的萌出速度是不同的,一般在2歲後基本上會萌出所有乳牙在20顆。如果您對孩子的牙齒萌出速度表示懷疑,可以到正規專業的口腔機構進行諮詢了解。

6樓:沫愛橋

一歲半的寶寶牙齒應該長到十六顆了,上面八顆牙,下面八顆牙,門牙已經長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長牙算晚的,一歲半長了12顆牙 。

8樓:海之聲

這個好像沒有固定的,每個小孩的體質不同發育的 進度不同

一歲寶寶幾顆牙正常嗎,寶寶1歲多少顆牙齒

一歲寶寶幾顆牙。正常嗎?一歲的寶寶一般長牙是在六顆左右。這個也跟遺傳有關系。與營養也有關系。所以一歲寶寶會有一定的差異。寶寶1歲多少顆牙齒 1 一般來說,寶寶在6個月大的時候會長出第一顆牙,一歲左右長齊6顆乳牙。2 乳牙 deciduousteech 人萌生的第一組牙,共20個,上 下頜各10個。人...

一歲半左右的寶寶可以吃芒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寶寶能吃芒果嗎?可以吃的,吃之前先給他嘗一小塊,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隨便吃了,如果是對芒果過敏的體質,只有一點點也會很快好的。我家寶寶一歲就吃了,很愛吃呢 我家寶寶十六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吃芒果了,芒果是乙個過敏源,最好不要給一歲多的寶寶吃,如果正好趕上寶寶是過敏的體質,那樣就會導致寶寶吃了之後產生過...

一歲半寶寶蛀牙怎麼辦,一歲半寶寶有蛀牙怎麼辦

一歲半寶寶出現蛀牙的話,原因有幾種,1.寶寶現在吃的糖多了,主要是飲食攝入 如奶粉或飲食,2.寶寶身體對鈣吸收有問題了,可以通過檢查看一下。去醫院檢查 首先帶寶寶去兒童醫院看牙醫,如果真的蛀了個洞,寶.可以補牙的,主要吃完東西刷牙 一歲半寶寶有蛀牙怎麼辦 孩子的齲齒需要 因為孩子是六歲換牙 注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