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蝦,一歲半的寶寶能不能吃蝦嗎

2023-01-23 22:40:02 字數 3437 閱讀 9155

1樓:芝麻九將

可以啊。一歲寶寶日可以吃蝦啦!當然主要還是寶寶,只要寶寶不拒絕吃,那麼家長就可以給他吃蝦的。

2樓:甄新尤慧豔

可以的。1、蝦營養豐富,如果寶寶吃過蝦了,沒有過敏的現象,那麼可以給寶寶吃蝦。

2、要選擇新鮮的蝦來吃,而且一定要將蝦切的很碎,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咀嚼能力還很差,如果蝦塊大,量過多,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還會引起腹瀉等消化不良症狀。

3、適量給寶寶吃蝦,1歲後日攝入量為乙個蝦就好了,一週吃三次寶寶胃腸可以接受,對身體有益。

4、有豐富的。

鈣元素,寶寶吃蝦可以補充鈣物質,有助於寶寶的骨骼發展和牙齒發育。寶寶吃蝦還可以補充脂肪酸,脂肪酸還有助於提高寶寶的注意力集中度,有利於寶寶養成耐性和集中的注意力。

5面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助提高寶寶身體的免疫力,增強寶寶的抵抗力,補充精力,有助於寶寶身體健康發展。

6、含有煙酸,煙酸有助於促進寶寶消化系統的健康,增進寶寶的食慾,促進寶寶血液迴圈,維持寶寶血液功能的正常,還可幫助寶寶擁有健康的**。蝦裡面豐富的。

鉀元素,有助於維持寶寶體內的。酸鹼平衡。

3樓:帥清樂清寧

孩子已經一歲了,很多方面都可以正常吃了,不過蝦子的話,還是要看孩子的牙齒長的狀況,要是孩子牙齒長的比較多,正常吃當然沒有問題了,不過要是牙不多的話,孩子也不好咀嚼,估計不好消化吧,媽媽可以剁成蝦泥拌給孩子吃。

4樓:歷子帆

只要寶寶對海鮮河鮮不過敏,可以吃的。

一歲半的寶寶能不能吃蝦嗎

5樓:帳號已登出

一歲半的寶寶的話是可以吃蝦的呀,蝦的話是比較有營養的,可以促進寶寶的乙個身體發育的藥。

6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一歲半的寶寶是完全可以吃蝦的,但是吃蝦的時候一定要把蝦線挑乾淨,洗乾淨之後,然後給它燜熟燜熟了,以後剁碎和他的稀飯放在裡頭,一起為ta就可以了。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紅棗

7樓:紅棗

可以的呀。一歲的寶寶完全可以吃紅棗的哦,紅棗可以補血的嘛,可以給寶寶燉點紅棗粥或者百合銀耳紅棗湯,直接給寶寶吃紅棗要注意把核去掉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蒸爛糊,打成棗泥可以。

9樓:閔瑛萇風

可以啊,不會要很碎才行,其實寶寶1歲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了,我的寶寶就是1歲多一點開始和大人一起吃東西了,不過要易消化或易嚼的東西。

10樓:繩畫士風華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紅棗,紅棗具有補血功效,但是一歲寶寶食用要注意適量,去掉皮和棗核,打成棗泥,這樣就部容易上火而且易消化。

11樓:譚鈺清成化

親,當然可以吃的哦,這個紅棗的你可以泡水給寶寶喝的哦,或者是燉湯的哦,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哦,你都是可以給寶寶吃的哦。紅棗有天然的甜味,還是補血的,溫熱的食物呢!小寶寶可以吃的!

其實寶寶吃了輔食之後,就可以吃紅棗了,紅棗泥或者紅棗煮粥吃,紅棗湯都可以吃的呢!寶寶一歲多了,更加飲食豐富啦,可以吃很多大人吃的食物咯!不過不要給寶寶吃到有籽的紅棗哦。

可以給寶寶吃沒有籽的哦,一天吃三顆是最好了的哦。祝寶寶健康成長哦。

12樓:旗淑蘭鬱乙

可以吃的,紅棗都可以補血的,只是要注意把紅棗弄碎,不然不容易消化吸收的。

13樓:潛成宛己

這個可以吃的親,不過不能吃的太多的,吃的時候一定是要把棗核給去掉的親,還有就是不要吃的太多的。

14樓:定永修潘倩

可以吃了,如果感覺寶寶咀嚼能力還不行可以考慮熬紅棗粥,這樣一樣可以達到補鐵的目的的。還可以給寶寶豬肝泥補鐵效果也不粗的。

15樓:京素琴胥雪

可以啊,小孩吃紅棗可以補血呢。不過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個就行了。我一般是用來煲湯或者煮粥給孩子吃的。

一歲寶寶能吃黃鱔嗎能不能吃

16樓:門下走狗金牛

1歲以上寶寶可以吃黃鱔,1歲以下寶寶不能吃黃鱔。

1歲以下的寶寶還太幼小,本來就吃不了什麼食物,消化系統又還未完善,黃鱔這種高蛋白的食物還不適合吃。

寶寶吃黃鱔的好處:

1、提公升寶寶記憶力:

黃鱔中含有豐富的dna和卵磷脂,可以使寶寶的記憶力提公升20%,有補腦強身的功效。

2、保護視力:

黃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增強寶寶的視力,還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

3、調節血糖:

黃鱔體內含有一種特有的「鱔魚素」,它能調節寶寶身體內的血糖。

4、提高免疫力:

黃鱔富含蛋白質,能夠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壓,緩衝貧血,有利於寶寶生長發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不能吃!大多數黃鱔都是吃避孕藥長大的,所以個頭比較大而壯!你說野生黃鱔,這個無法真的確定的,還是不要給孩子吃比較好!而且黃鱔雌雄同體的,這個本。

一歲寶寶可以吃蝦嗎?

18樓:網友

一歲寶寶可以吃蝦的,但是要少吃,不要吃太多了,隔幾天吃一次就可以的。

19樓:李不二百

可以的呀,第一次吃,先少量吃,注意寶寶過敏。

20樓:寧妮

最好少量吃,一般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吃多了會引起高蛋白過敏!

21樓:釗蓮

可以是可以,但你要把蝦殼給剝了,不要吃卡了就可以。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蝦嗎

22樓:之義奈姬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的,蝦肉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還富含碘,且肉質鬆軟,易於消化,又沒有骨、刺,非常適合寶寶。如果寶寶的輔食中已經開始新增肉類了,那蝦肉是很好的選擇。要注意的是,蝦肉不能替代其他肉,只是各種肉類的選擇之一。

23樓:鞏夕晏歌

可以吃的,蝦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和營養,不過蝦很容易過敏,剛剛吃的時候給寶寶只吃一兩個,觀察有沒有過敏的情況出現,如果沒有在多吃一些。

一歲寶寶吃蝦好不好

24樓:帳號已登出

一歲寶寶吃蝦的話,還是可以的呀,因為蝦裡面的話是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的,可以促進寶寶的乙個生長和發育的。

25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一些蝦公尺的,但是不能多。

26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其他營養成分,對寶寶的生長有幫助,寶寶也可以吃蝦,更有利於寶寶的成長和健康,謝,謝。

27樓:南橘國服呂布

媽媽做的就是好吃。

一歲半寶寶能不能吃羊血,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羊肉嗎

羊血指的就是羊身上的血。羊血的營養價值比豬血高幾倍,很多人平時吃羊肉時,都會吃幾塊羊血來驅寒。大人們適合吃羊血,但是孩子身體比如大人,那麼,他們能夠吃羊血嗎?孩子出生六個月後,需要開始新增輔食,所以家長可以嘗試給孩子嘗一點羊血。如果孩子吃完後身體沒有異樣,且糞便正常,那麼下次可以繼續給孩子吃一些。其...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髮酵的饅頭

一歲的寶寶當然可以吃髮酵的饅頭啦。發酵的饅頭寶寶吃了是很健康的,裡面沒有新增劑,也沒有各種的激素。一歲寶寶可以吃髮酵的饅頭,但量一定要少,因為畢竟寶寶還小,脾胃發育還不是很完全,吃多了會影響消化,進而影響健康。一歲寶寶是能夠吃髮酵的饅頭的。但是不能吃太多,也不能經常吃,偶爾吃一次是可以的。一歲寶寶當...

一歲半左右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一歲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

1歲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調味類 沙茶醬 西紅柿醬 辣椒醬 芥末 味精,或者過多的糖等口味較重的調味料,容易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 盡量別吃水果 一歲寶寶腸胃功能比較弱 希望能夠幫到你 一歲的寶寶不能吃什麼水果 一歲以內的寶寶不能吃哪些水果?寶寶1歲前不能吃的水果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