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越睡越晚?

2023-01-10 22:25:03 字數 1419 閱讀 6587

1樓:蘇菡

【自我補償】

白天的時候,總覺得工作和學習佔據了自己所有時間,所以在晚上一切收拾完成之後,可以自在的享受屬於自己的獨處時間,然而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由於不想自己獨處時間結束太快,最終導致預定的睡覺時間越拖越晚;亦或是白天應該完成的工作或者學習任務沒有按時完成,必須擠壓晚上的睡眠時間填補,將其完成。面對這兩種情況,我們在白天的工作與學習中應該學會適當的放鬆,合理規劃好時間,與自身情況相結合,制定好每日工作、學習計畫,以其為目標導向,有序完成每日任務,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在晚上尋找平衡,尋求自我補償而導致的惡性迴圈。

【自控力差】

如今社交**和流**所傳播的資訊流內容越來越豐富與多元化,對我們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我們在晚上入睡前,切換在微信、知乎、豆瓣、小紅書、抖音等等app中不亦樂乎,特別是自制力較差,即使到了該入睡的時間,還是不願割捨當下的資訊攝入,越刷越精神,睡覺時間越拖越晚,睡眠時間也被不斷壓縮。如果第二天是節假日或者沒有其他工作、學習安排,可以適當的放鬆,但是當有工作需要完成、新知識需要學習時,如此熬夜,只會造成第二天起床精神萎靡,做事也無法集中注意力,最終導致工作學習效率低下,學會克制,睡前一小時放下手機,放鬆大腦,養成良好作息。

【逃避心理】

因為長期面對的人和事情,讓自己有牴觸心理,不願去面對,或者第二天即將發生的事情,讓自己產生焦慮情緒,不願意去面對,潛意識中通過熬夜晚睡這種行為去逃避拖延。長時間如此,只會將問題越積越深,將解決問題的戰線越拉越長,碰到這種問題,擺好心態,從事情源頭開始一步一步解決,積極監控自己行為。

2樓:溫柔的蠶寶寶

失眠相對於多數病人都會比較痛苦,也會帶來很多不良的影響,失眠可以嚴重影響人體身心健康、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如果晚上休息不好,次日起床做事亦會暈沉沉,所以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調整心態,很多焦慮抑鬱症的患者由於心態不好,所以白天有所思夜晚就會睡不好,做夢甚至不能入睡;

2、避免熬夜,要有規律休息,很多年輕人到深更半夜還不睡覺,所以熬夜會打亂生物鐘,不能正常的睡眠而引起失眠;

3、睡前不要**過於興奮或者悲觀的電視劇集、電影;

4、飲食要清淡,晚餐不宜過飽,睡前避免飲用咖啡或者濃茶;

5、可以使用一些安神的中藥泡腳,但要到正規醫院開藥;

6、採用耳穴壓豆,如耳朵的交感、神門、心、腎,還可以用穴位貼敷手上的神門、內關,還可以進行針灸、推拿;

7、嚴重失眠時需要服用藥物,中藥包括酸棗仁湯、黃連溫膽湯、丹梔逍遙散等加減**,但是藥物使用必須到正規的中西醫院就診,由具有相關資質的醫生開具,辨證施治,合理使用。

我越睡越累,100分跪求答案,為什麼我越睡越累啊

我高三有段時間也是這樣,感覺睡醒了很累,去學校的路上還打瞌睡。總結了3個原因 1 壓力大,睡之前,一直有負擔,想東想西的2 睡的時間要麼過長,要麼過短,沒規律 3 房間裡溫度,跟被子的薄厚 我後來是用了這樣的方法 你可是試試 1 晚上睡覺之前 平躺 然後意識裡 從頭頂開始慢慢放鬆,一直到腳趾。感覺全...

木板床為什麼越睡越涼,為什麼我家的皮床越睡越累

應該是身體直接和木板接觸或者木板上墊的被褥太薄的原因。睡木板床的有利方面 睡木板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保護脊柱,當然自己若是認為睡木板床太硬,可以在床板上鋪兩床棉被,這樣就會舒適很多,也不會對脊柱造型傷害。睡木板床的不利方面 對於人的一生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因此睡眠質量的高低對人的影響...

為什么晚上睡覺越睡越冷,為什麼晚上睡覺越睡越冷

除疾病 如貧血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機能減低等 的因素外,腳涼大多與環境氣溫比較低 個人的體質較弱 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等有關。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就會出現腳涼。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是否存在貧血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疾病,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可以通過加強體育鍛煉 增加營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