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為什麼會越戴越,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2021-03-03 20:30:11 字數 5023 閱讀 6459

1樓:童修美饒蕊

佩戴時間長久後會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或汗水浸入到內部,使得玉或翡翠看上去比原來透明多了,顏色也會散開,似乎變多了,這是正常現象,所以一般人說玉越戴越活,越戴越透,這原理就像一張不透明的紙,滴一點油就會相得透明多了。也就是這樣,玉石最好是佩戴起來好,有的存放時間久了,由於失去水分會變得發乾,裂隙也會增多。

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2樓:free思戀不是病

佩戴時間長久後會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或汗水浸入到內部,使得玉或翡翠看上去比原來透明多了,顏色也會散開,似乎變多了,這是正常現象。

所以一般人說玉越戴越活,越戴越透,這原理就像一張不透明的紙,滴一點油就會相得透明多了。也就是這樣,玉石最好是佩戴起來好,有的存放時間久了,由於失去水分會變得發乾,裂隙也會增多。

3樓:哈

翡翠玉鐲會越帶越通透是因為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可能翡翠變通透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也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手鐲怎麼養才好:

1、玉件到手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 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 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 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2、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佩戴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 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玉越帶越透原因:

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

變化的時間也是因人、因翡翠的材質而異,種水比較好的翡翠,佩戴人油脂分泌較旺盛,可能幾個月就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

可能翡翠變通透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也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玉中有白絮:

有比較大的棉絮狀「玉」花 就很有可能是岫玉種類,也是不太值錢的,但是是玉沒錯;

如果很小的話,又顏色不重的話, 有可能是和田玉是泛滲現象。

具體要見實物分辨。

5樓:風不停息

人體油脂浸入玉石中,透明度就會有改善。在布、紙上滴一滴油脂,就透亮的。一樣的道理。

後來變黃了,就不知道為啥了。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賣家對玉做過優化。過段時間後,優化措施失效了,原來面目就露出來了。

也有可能是玉中的一些元素,比如鐵元素,受汗液侵蝕、緩慢氧化後的結果。

拓展資料: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後很容易裂紋,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6.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8.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6樓:懂我麗麗

翡翠是由一些細小硬玉礦物顆粒共同組成的集合體,如果硬玉礦物顆粒粗的話,結構相對鬆散,翡翠就會顯得比較幹,不透明。

但是,翡翠製品經人們佩戴以後,人身體上的油脂、汗漬就會沿著翡翠的一些微細裂隙和孔隙向內滲透,使得翡翠的透明度增加,透明度的增加也會使得越來「封閉」在翡翠內部的綠色逐漸映出來,讓人們感覺綠色在逐漸長大、越來越多,這在一些中低檔翡翠中顯示的尤為明顯。這是乙個物理現象,就像我們看一張白紙看去是不透明的,但是將白紙上滴一滴油,它就會變得透明了。

翡翠的佩戴,重要的是滿足人們精神上的追求,長時間的佩戴翡翠,使得翡翠透明度相對提高了,顏色也顯露出來了,人們在感官上也會感覺很好,精神情緒也就好了,心理的作用使得身體也就更好了!這就是「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玉里的「絮」屬於玉的雜質,要求「美玉無瑕」,所以玉裡面的絮越少越好,越清淡越好。玉塊頭越大出現絮的機率越大,所以大塊頭的純玉十分稀罕,**不菲。一般來說,沒有絮的玉是很少見的。

7樓:妖精王的祝福

原因:1、鐲子與衣物摩擦所致

玉鐲可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佩戴。並且它不會被外界其他物質輕易腐蝕,所以洗澡幹活的時候可以不用取下來。如此一來,鐲子跟人的衣物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會很長,這種接觸會產生摩擦,漸漸將手鐲表面磨得越來越光滑。

2、人體油脂的提亮作用

由於人體脂肪含量很多,所以會分泌一些在**表面。這些油脂和玉鐲接觸以後,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使得鐲子變得光滑瑩亮。

擴充套件資料

玉鐲的養生作用

1、中國人認為玉有「五德」,常佩掛在身以提醒人們要像玉那樣冰清玉潔,而珍貴、稀少的翡翠與祖母綠更是被人們當做勇氣、幸運與純潔的象徵,而且普遍相信玉有靈性,能夠驅邪避祟。

2、長期佩戴玉製品對身體十分有益。從醫學角度上講,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鉻、錳、鈷等,佩戴玉石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聚焦蓄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各項生理機能更加協調運轉。由於人手腕背側有「養老穴」,所以長期佩戴玉鐲,可以得到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祛除老人視力模糊之疾,且可蓄元氣、養精神,有明顯的**保健作用。

8樓:在看孤獨

有絮說明是真玉,品質好的玉一般肉眼看不到絮。

玉越戴越透的原因:

第一、鐲子與衣物摩擦所致

大家都知道,玉鐲可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佩戴。並且它不會被外界其他物質輕易腐蝕,所以洗澡幹活的時候可以不用取下來。如此一來,鐲子跟人的衣物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會很長,這種接觸會產生摩擦,漸漸將手鐲表面磨得越來越光滑。

第二、人體油脂的提亮作用

由於人體脂肪含量很多,所以會分泌一些在**表面。這些油脂和玉鐲接觸以後,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使得鐲子變得光滑瑩亮。

9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因為翡翠手鐲在佩戴的時候會吸收人體分泌的一些油脂,雜質等等,這些油脂會被翡翠吸收,充分填充翡翠內部的一些微小的縫隙,所以才會越帶越透。然後有絮的玉不太好,有絮的玉石就是有天然形成的石棉雜質,當然檔次會比沒有絮的玉石低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玉器當然是越少雜質越好啦,有絮的玉石就是有天然形成的石棉雜質,當然檔次會比沒有絮的玉石低些。俗話說:玉養人,人養玉。

天然玉石在人體分泌的油脂與水分的滋養下,會越來越油亮有光澤,有一些還能越帶越通透。人體的變化是不可能有明顯的變化的,畢竟玉石是以其本身的礦物磁場對人體的身體各微迴圈有輔助作用,是一種輔助的潛移默化的保健功能,是不會像藥物一樣的有明顯的效果。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強體效果。[白玉] 有鎮靜,安神之功。 [青玉] 避**,使人精力旺盛。

[岫巖玉] 對男性陽痿患者很有效,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翡翠] 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病痛,能幫助人克服抑鬱。

[獨玉] 潤心肺,清胃火,明目養顏。

[瑪瑙] 清熱明目。

[老玉] 解毒,清黃水,解鼠瘡,滋陰烏須,治痰迷驚,疳瘡。 希望本回答可以幫助你,祝你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要 潤 透 才好 有絮的不怎麼好 玉是有靈性的所以越戴越透 它還能反映人的身體狀況

12樓:藍天

因為人可以養玉,玉也可以養人,**與玉之某些物質元素可以轉換,多帶玉有好處。

玉為什麼會越戴越暗 5

13樓:宋楂楂

避開汙穢

玉石在佩戴的時候不可避免的就是會接觸到灰塵和人體的汗液,長期堆積在玉石表面便會破壞其光澤感,所以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洗。清洗的時候可以在溫水中融入一點肥皂,然後用軟布清洗玉石的表面,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軟布擦淨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時候只能選擇中性洗滌液。

2.避開化學品

雖然清洗玉石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水,但並不代表著它可以接觸化學物質,保羅香水、化妝品、洗潔精等物質,玉石都不應該接觸。因為玉石大多都是礦物的集合體,無論怎樣都是會有微弱的縫隙的,當化學品進入玉石內部時就容易對其造成損壞。

3.忌長期裝袋

當不佩戴玉石的時候一定要用軟布袋裝好然後單獨放置,保證其獨立性,才不容易造成損壞。但一定不要長期裝袋儲存,因為玉石都是有靈性的,想要達到「玉養人」的效果,最好的辦法自然是貼身佩戴。

4.避開陽光

玉石的保養應處於適宜的溫度當中,最好是置於常溫乾燥的環境下儲存,因為翡翠玉石也是容易受到熱脹冷縮影響的,長期的陽光暴曬或者處於高溫環境下容易使玉石內的礦物分子產生變化,從而造成美觀上的影響。

5.避開冰冷

既然玉石不能接觸高溫,自然也就不能長期置於冰冷的環境當中,因為過低的溫度會造成玉石變成易碎品,容易對其造成損壞,當然,忽冷忽熱也是得避免的。

6.避開腥味

玉石佩戴應避免接觸動物海鮮肉類等一類帶有腥味的物體,這些都是會對翡翠玉石的磁場造成影響的,再者,一般有腥味的東西都帶有汙穢,所以一定要保持距離。

以上都是佩戴玉石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只有用心保養玉石,才能希望達到玉養人的效果,也不會越戴越暗了。

為什麼玉越帶越白,為什麼玉越戴越白

和田玉即使是廣義上的和田玉白玉也會越戴越白,這是因為它透閃石含量高的緣故。不過如圖這種崑崙白玉就只會越來越烏,因為它並不是和田玉,而是石英岩玉。不過一般和田白玉也不會特別白,太白的可能是方解石玉的仿品。一。不是越戴越白,是玉器戴長了會起一層寶光,那個說暗也行說亮也可以,看理解的角度了。寶光也就是通常...

玉為什麼會越帶越紅,玉鐲越戴越紅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玉的質量的問題吧 玉戴久顏色變深正常,老人說這是玉戴活了 老人們說法是玉石佩戴久了會吸收靈氣,變得有靈性,因此玉能避邪通靈,但是在佩戴過程中不會對人有害。這種說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玉石戴久了會產生變化,變得特別圓潤光滑,有的會變色,或是有類似血絲的東西產生,這其實是物理變化,與非物質現象無關。變...

戴在身上的玉為什麼會越帶越綠呢,請問玉器越戴越綠的有根據嗎 為什麼

戴過玉的人都知道,玉戴在身上時間久了,就會變得越來越綠。很多人都對此現象感到奇怪,卻並不知道其中的真正緣由。其實玉戴久了變得越來越綠,視覺上越來越通透,這種現象是非常普遍的,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只不過一些不懂玉的人就會對此種現象感到困惑,甚至有的時候會懷疑自己買的玉的質量。一般來說,普通的玉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