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了哪個年齡,要跟父母分床睡,拖的越晚越麻煩?

2023-06-03 10:20:05 字數 4452 閱讀 1096

1樓:情感導師素顏

一般是在孩子3~4周歲的時候,是可以跟父母分床睡的。如果拖得越晚,那麼就很難再給孩子分床,也造成孩子安全感的缺失。

2樓:qiy英小球

孩子與父母應該什麼時候分床睡?

1. 過早分床睡的影響。

過早與孩子分床睡很容易讓孩子有不安、自卑、內向的心理。孩子在媽媽肚子裡待著的時候已經在逐漸地和爸爸媽媽建立感情,尤其是媽媽。出生後孩子更需要建立對爸爸媽媽的安全感,也會對爸爸媽媽有很強烈的依賴感,如果太早與孩子分床睡,晚上哭鬧父母沒有及時在身邊,孩子會感覺焦慮不安,甚至漸漸失去安全感以及對父母的依賴感,最後發展成為自卑內向的性格。

2. 過晚分床睡的影響。

過晚與孩子分床睡就很容易發生一開始我說到的那種情況。孩子的依賴性太強,不利於孩子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其次,孩子在三歲左右就會有性別意識,如果還不分床睡的話容易造成孩子性早熟,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甚至影響孩子以後的正常交際。

3. 一歲左右就應該和孩子分床睡。

父母應該在孩子一歲的的時候就嘗試和他們分床睡,可以乙個星期有兩到三天和孩子分開睡,讓孩子慢慢適應慢慢過渡,到兩歲左右就可以完全和孩子分床睡了。一歲之前孩子會半夜醒來要喝奶,和父母同床睡可以方便父母照顧孩子。一歲多的時候孩子開始戒夜奶,這時也是和孩子分床睡的好時機,等孩子再長大,依賴性增強再提出分床睡會比較困難。

3樓:阿斯達歲的說

孩子到了5到8歲的時候就要跟父母分床睡了,是千萬不可以拖的,否則越拖越分不開。

4樓:

摘要。3歲分床、6歲分房一般來說,孩子3歲至6歲之間是分床的最好時機,因為孩子3歲左右能夠分清男女,而6歲左右對性別意識比較敏感,所以家長最好讓娃3歲分床、6歲分房。但是在剛開始的階段,多數孩子都會表現出明顯的抗拒,家長也不要太強迫孩子,可以陪在娃的床頭,等他睡著了在離開,不要忘記給孩子準備舒適的枕頭和被子,能減少半夜驚醒的幾率,讓娃睡得更安心。

孩子到了哪個年齡,要跟父母分床睡,拖的越晚越麻煩?

3歲分床、6歲分房一般來說,孩子3歲至6歲之間是分床的最好時機,因為孩子3歲左右能夠分清男女,而6歲左右對性別意識比較敏感,所以家長最好讓娃3歲分床、6歲分房。但是在剛開始的階段,多數孩子都會表現出明顯的抗拒,家長也不要太強迫孩子,可以陪在娃的床頭,等他睡著了在離開,不要忘記給孩子準備舒適的枕頭和被子,能減少半夜驚醒的幾率,讓娃睡得更安心。

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3歲分床、6歲分房一般來說,孩子3歲至6歲之間是分床的最好時機,因為孩子3歲左右能夠分清男女,而6歲左右對性別意識比較敏感,所以家長最好讓娃3歲分床、6歲分房。但是在剛開始的階段,多數孩子都會表現出明顯的抗拒,家長也不要太強迫孩子,可以陪在娃的床頭,等他睡著了在離開,不要忘記給孩子準備舒適的枕頭和被子,能減少半夜驚醒的幾率,讓娃睡得更安心。

孩子多大的時候,就要和父母分床睡覺了呢?

5樓:邂逅浪漫

孩子要到6歲的時候就可以和父母分床睡了,這時候跟孩子提出這個要求,其實他很樂意接受的,因為他已經6歲了,經過三年幼兒園的生活,他在情感上也會更加的成熟以及即將進入小學,他的適應能力也會特別強的。

6樓:吃飽才有力氣瘦

孩子在三歲的時候最好就和父母分床睡覺了,因為這個時候他已經有了性別的區分,讓他自己睡也可以鍛鍊他的獨立性,對成長有益。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孩子在四五歲的時候就可以和父母分床睡了,因為這個時候孩子什麼都懂了,所以就可以讓他自己乙個人睡了。

8樓:家博寶貝啊

孩子從5歲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和父母分開睡比較合適,因為這個時候可以更好的鍛鍊孩子獨立性,分床睡也有利於孩子在成長上面的健康。

9樓:行樂先生

五六歲的時候就可以和父母分床睡覺,這個時候的孩子已經大了,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了。

10樓:陳遠紅紅紅

在孩子四五歲的時候,父母就應該讓孩子自己睡了,因為現在這個時候孩子已經慢慢長大了,家長應該要培養他們自主獨立的性格,不應該讓他們過分的依賴父母。

11樓:王祿

四五歲的時候就可以和父母分床睡了,這個年紀分開可以讓孩子更加的自主獨立。

12樓:按時服藥

在孩子一兩歲的時候就可以和父母分床睡了,因為分床睡可以更好的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

13樓:愛唱歌的英

大概是在三歲左右的時候,因為在三歲左右的時候,孩子是需要學會獨立的年紀,這個時候讓他們去分房對他們是最好的一種選擇。

14樓:行樂樂樂行

大概是在6歲左右,是因為這個時候孩子馬上就要進入小學生活了,也應該培養自律意識。

孩子到一定年齡需要和父母分床睡,那麼最佳分床年齡是幾歲?

15樓:建慧學姐

最好是等孩子7歲了這個時候孩子已經上一年級了,已經特別懂事了,可以和孩子講道理,告訴孩子,如果自己睡覺的話,說明孩子長大了,父母不需要操心了。

16樓:停停停我去額

最佳的分床年齡是4~5歲,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有了一定的獨立性,是可以分床睡了。

17樓:羅文

最佳的分成年齡是5~7歲左右,這個時候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意識了。

父母要如何處理,和孩子分床睡的問題?

18樓:佩佩

剛剛與父母分開睡覺時,父母是不習慣的,孩子也是不習慣的。就如同你們家突然來了一位陌生人,你也會變得不自在。當孩子突然和父母分開睡時,他們也會不適應,產生彆扭的情緒,也會反抗,所以父母們在發現孩子不適應這種分開時,不妨讓孩子適應一段時間,給孩子睡前陪伴。

19樓:史蒂芬斯

面對孩子這樣的想法,我們應該好好的進行處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避免一些問題,而且也能夠讓孩子更好的成長,對孩子的發育和成長也有著更多的幫助。

20樓:王祿

父母應該和孩子去說一些分床睡的好處,並且在孩子四五歲的時候就和孩子分床睡,這樣是可以培養孩子獨立性的。

孩子幾歲時,需要和家長分床睡?

21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我覺得孩子從三歲開始就可以自己乙個人睡覺了,如果家長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給孩子準備乙個小床,暫時把這個小床放在你的房間內。等到孩子適應了之後,再把這個床單獨分出去,然後父母和孩子徹底分開睡。可能有的人覺得三歲實在是太早了,那我覺得最晚不能超過6歲。

超過6歲之後,如果還和父母一起住的話,孩子容易過分的依賴父母,對他整個人的性格成長非常不利。

我曾經看見過一條新聞,乙個女孩一直到自己上了大學還跟自己的母親一起睡。她考上的是外地的大學,沒有辦法自己乙個人睡覺。後來她的母親只能在學校附近租乙個房子,然後陪她住了一段時間。

打理好這個房子裡邊所有的一切,並且僱了乙個鐘點工,但是這樣還是不行。後來母親由於工作實在是走不開就只能回家了,回家了之後這個女孩就實在是睡不著。這個女孩就想要休學,不在這裡上學,想要回家。

她的父母因為這件事大吵了一架,母親由於太心疼自己的孩子,只好辭職了。收拾了自己的行李,跑到這個女孩的住處,跟她一起住。但是這個女孩後來大學畢業之後並沒有發展的很好,太過依賴自己的父母,導致找工作很不順利,只能是靠著爸爸的關係,找了乙個很簡單的工作。

當然這個例子確實非常讓人吃驚,這樣的事例也很少。但是確實說明了乙個道理,就是如果乙個孩子總是不和自己的母親分開住的話。以後各種工作和生活都離不開自己的母親。

到後來這個女孩他都不能夠正常的戀愛和結婚,因為自己和別人在一起根本睡不著。

所以我覺得家長一定要與孩子及早的分開睡覺,最好是三歲以後就讓孩子自己乙個人睡。

22樓:說教育

我認為孩子在8歲的時候要和家長分開睡,因為小孩子到了8歲之後,他已經上了一年級,就應該要開始學會獨立。

23樓:小議百科雜談

7歲的時候。這個年齡的小孩一般都上二年級了,有獨立的能力了,可以和家長分床睡了。

24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孩子8歲時,就要和家長分床睡了,8歲的孩子已經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了,他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這是他獨立的最佳時機。

25樓:半夢半醒

在上小學的時候就可以分開睡了,這個時候孩子已經七歲了,可以獨立了。

孩子與父母分床睡,最晚別超過哪個歲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晚不要超過8歲,要不然對孩子容易造成不良影響。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晚不要超過九歲,因為到九歲時孩子已經懂得很多,如果這個年齡還在和父母一起睡,說明孩子的心理依賴性非常強,獨立能力差。

28樓:吾家有1寶

最晚不要超過8歲。盡量讓孩子在上小學之前就分床睡。分床睡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也是非常有利的。

和女友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認識一年多了,我父母挺喜歡她,去年把家裡所有積蓄拿出來給我們買了套房子

關鍵是房子也買了,還寫著她的名字 如果女人會愛你會替你著想了 彩禮一點意思要,可以商量下少些.我記得我五年前結婚他沒有錢打工的 給了六千 金打了三千多,就那樣簡單辦下來了,如今開店做工地生活也平淡但幸福的過了 重要你要記得感恩!加油 這個問題我們以前也遇到過,看你怎麼對待了!我是盡量買便宜點的,等我...

到了什麼年齡段,孩子就會比較好帶了?

等到孩子四五歲的時候一般是非常好帶的,孩子年齡大了,能聽懂大人說的話了,當他們做錯事情的時候,也是能夠聽懂大人所講的道理的。4到5歲以後,4到5歲以後的孩子可以自己吃飯自己動手穿衣服穿鞋,也可以非常順暢地表達情緒和想法,也能夠認真完成大人發出的指令,這個時候大人大孩子就輕鬆多了。孩子到了三歲之後,相...

錢跟愛情你要哪個

曾經我可以為了愛情放棄一切!現在受傷了,不相信愛情了,我寧願選擇有錢自己過一輩子!那樣的痛再也經受不起了!一 沒有愛情,你死不了 沒有麵包,你活不了,可見,愛情是奢侈品,而麵包是必需品。你是要奢侈品,還是要必需品?二 誰能保證在充滿慾望的都市里,愛情可以依靠一生?愛情可能辜負你的感情,麵包卻永遠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