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越睡越睏 應該怎樣防,為什麼睡眠越多越困

2022-08-30 11:15:07 字數 3803 閱讀 2417

1樓:善良的願望

人都是越睡越能睡的,你應該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睡眠規定在8小時左右,人一日的睡眠5小時以上就可以了,但千萬不要超過9小時啊!

為什麼睡眠越多越困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睡覺睡的越多就會越睏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得越多越好嗎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昏昏欲睡。

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然會感覺昏頭昏腦,而且影響晚上的睡眠。

人的睡眠分為兩種,一種為淺睡眠,另一種為深睡眠。正常人的兩種睡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現的。淺睡眠,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

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眠比較少,而淺睡眠比較多,所以看起來睡眠不錯,但就是越睡越想睡。另外嚴重打呼嚕的人,特別是有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就是這樣子,越睡越想睡。

祝你健康!

4樓:刨馭赦煎午

應該是睡眠質量不好,或者有些失眠的症狀,可以這樣調節:

1,先睡心,再睡身

失眠多數是由心情焦慮引起的,而睡眠不好又會使人無精打采,心情煩躁,從而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的性格和脾氣。睡覺前先把生活中不愉快的事剔除出去。

2,食療是最好的安眠藥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藥食兩用的作用,就像南瓜利尿,香蕉通便一樣。也可以服用眠夢香,這是一種天然無新增的食品,每天服用一小袋,堅持乙個療程可以增強免疫力,提高睡眠質量。

3,睡前做這些動作

適當地進行意念調節。要找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平復情緒,盡量放鬆身體,均勻的腹式呼吸。默念「松——呼」,在吸氣時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以下部位,按照順序放鬆:

頭、頸、肩、手、胸、腹、大腿、小腿、足。

5樓:

從生理學角度角度,睡眠可分為包括快速眼動期(rem)在內的五個階段。

簡單來說,第一階段為放鬆階段,是睡眠的開始;第二階段類似於我們說的『半夢半醒』的階段,此階段被喚醒的人往往會說自己還沒睡著;第三第四階段是深度睡眠階段;rem階段的機制與作用較為複雜,通常認為與夢境、學習、記憶有關。

進入第乙個深度睡眠時段需要 45 分鐘。如果能把小睡限制在 45 分鐘之內,醒來會感到精力充沛——第二階段對恢復身體精力也有很大作用。而從深度睡眠階段被喚醒,人就會覺得疲倦,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題主所述的『睡兩個小時』恰好落在在深度睡眠階段。

白天睡眠時間過多(睡懶覺)也會出現越睡越睏的現象,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還有許多其他因素會產生影響,如不吃早飯造成能量**不足,日照不足導致褪黑素水平得不到下降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好多人都是睡多了反而更感覺困,乙個人每天保證七八個小時睡眠就可以了,這樣會更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自己的睡眠時候的呼吸深度和頻率。這個需要家人幫忙,在你熟睡的時候,稍微記錄一下每分鐘呼吸的節律,掌握每次呼吸的耗時。這個目的,就是,盡量準確地掌握你自己的呼吸頻率,因為每個人有一定的差異。

這樣,就能夠讓你做到準確地模擬你在睡眠狀態下的呼吸。然後,你要在平時做一些訓練。可以是在坐著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總之,任何方便的時候,都可以試著去模擬睡眠時候的呼吸。

這樣,你在失眠的時候才可能運用這個方法,讓自己身體得到睡眠時候一樣的休息。望採納

8樓:獅子果

因為大腦的乙個習慣是保持在白天狀態,雖然是在睡覺,但是是處在淺睡眠狀態。這時候大腦會處於活躍狀態,睡眠狀態自然不會很好。

改正方法:

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大約需睡5~7個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大約需睡7~8個小時)。

不宜俯臥或把頭埋在被子裡睡覺,仰臥、俯臥、左側臥均不適宜,以右側臥好。

臥室要光線宜暗,保持安靜,盡量不要開燈睡覺。

睡前喝杯眠夢香,買天一杯,堅持一段時間,調整生物鐘,能縮短睡前覺醒時間和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睡覺睡多了反而更加的困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情況是長時間少睡,高節奏工作,生物鐘已經習慣了,但是時間長會回出現積勞成答疾,如果出現乙個幾天的休息天,多睡了,但是會發現越睡越睏,這是已經打破的你的生物鐘,身體在調整,並且在修復你以前積勞下來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持續不超過乙個星期,這之間你需要都補充一些蛋白質等營養,幫助身體修復和調整。

另一種情況是你打鼾很厲害,並且出現短暫窒息(本人不會發現,妻子,家人會發現你鼾聲突然停止幾秒鐘至幾十秒),出現這種情況後,你的血液供氧不足,血液的含氧不夠,你大腦沒有得到充分營養和休息,嚴重的話坐著都會睡著。這種情況去醫院做乙個打鼾的小手術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你生物鐘糜亂,你夜生活太晚。

最後一種情況就是你懶習慣了,生物鐘已經調整到你一天需要睡12小時以上,你堅持幾天一天睡8小時左右就會發現你不困了。

10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這個是因為身體睡疲乏了。就像一杯泥水,放那裡久了,就不是泥水了。

11樓:莎蒂娜雅

睡捏了,身體長時間不活動血液粘稠,活性氧減少,所以更加沒精神。

12樓:莫回首

人的睡眠分為兩bai種,du淺睡眠和深睡眠。正常人

zhi的兩種睡dao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

版現的。淺睡眠,權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

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眠比較少,而淺睡眠比較多,所以看起來睡眠不錯,但就是越睡越想睡

13樓:他看嘞

睡覺睡多了,人的精神反而越會恍惚不安

14樓:蘆葦薑薑

困主要是因為你精神狀態不好,睡得越多腦子越處於迷糊狀態,打不起精神當然越睏啦!找人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忙碌起來吧,就不困啦。生前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過長

抄,腦細胞得不到足夠襲

的營養成分,因而bai活動能力會減弱du。睡眠過zhi長也會使肌肉、組織dao的活動減少,肌肉從血液中得到的氧氣和養分也相對減少了,所以就變的鬆弛無力,自然感到疲倦。

所以不能錯誤認為覺睡得越多越好。另外,想要有個好的睡眠的話,每晚睡前最好可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16樓:湧梧沏肩鑽

因為睡多了,可能氣血不足導致了困倦,所以睡眠需要適量,控制7到8個小時之間即可,如果入睡時間很長,不要焦慮,只需要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可以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的。

為什麼我會越睡越睏?怎麼樣才能讓自己不困

17樓:

生活作息時間要有規律,每天睡眠時間八小時左右,保證夜晚充足睡眠和質量,中午小憩半小時即可。睡覺太多反而疲累

18樓:kear竹

晚睡早起,習慣了就不困了

19樓:漢加斯特

多鍛鍊身體,合理飲食,作息合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開心的時候,就想睡覺。

喝可樂能提神,不過可能只對我有效。

為什么晚上睡覺越睡越冷,為什麼晚上睡覺越睡越冷

除疾病 如貧血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機能減低等 的因素外,腳涼大多與環境氣溫比較低 個人的體質較弱 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等有關。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就會出現腳涼。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是否存在貧血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疾病,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可以通過加強體育鍛煉 增加營養來...

春天來了總犯睏?越睡越睏怎麼破,為什麼春天來了,人就容易犯睏?

春睏秋乏夏打囤,這都是每個人很正常的生理現象,要解決這個問題主要還是需要自己調節,我自己的方法推薦給你哈,可以試一下 一 每天晚上十點半一定要已經躺在床上,十一點之前一定要睡著,睡前喝少量的水,保證晚上口不幹即可 二 早上七點起床,然後自然活動一下,伸伸腰,抖抖胳膊和腿,簡單的拉伸動作,然後吃點簡單...

為什么我們越愛卻越吵架呢,為什麼我們越愛卻越吵架呢?

很愛一個人並沒有什麼錯,但是如果因為過於愛而導致了歇斯底里的爭吵,兩個人之間的愛會因為爭吵而逐漸消失。兩個越愛的人不應該是越吵架,而是應該對對方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理解。在對方失落的時候,及時的給予安慰,而不是反過來責怪他,為什麼沒有照顧到你的情緒,相愛並能相互理解的兩個人才能夠攜手一起走下去。因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