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能申請低保嗎,腦梗死能不能辦低保

2023-01-10 22:25:01 字數 1297 閱讀 2402

1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申請低保。1、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家庭成員申請有困難的,可以委託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代為提出申請;

2、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應當通過入戶調查、鄰里訪問、信函索證、群眾評議、資訊核查等方式,對申請人的家庭收入狀況、財產狀況進行調查核實,提出初審意見,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公示後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審批。

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經審查,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予以批准,並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公布;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不予批准,並書面向申請人說明理由。

2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需要視情況而定。申請低保需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民;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法律依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條例》

第五條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所需資金,由地方人民**列入財政預算,納入社會救濟專項資金支出專案,專項管理,專款專用。國家鼓勵社會組織和個人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提供捐贈、資助;所提供的捐贈資助,全部納入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資金。

第六條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按照當地維持城市居民基本生活所必需的衣、食、住費用,並適當考慮水電燃煤(燃氣)費用以及未成年人的義務教育費用確定。直轄市、設區的市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市人民**民政部門會同財政、統計、物價等部門制定,報本級人民**批准並公布執行;縣(縣級市)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縣(縣級市)人民**民政部門會同財政、統計、物價等部門制定,報本級人民**批准並報上一級人民**備案後公布執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需要提高時,依照前兩款的規定重新核定。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腦梗死能不能辦低保

我爸爸得腦梗塞了可以申請低保嗎?

2019,有吸毒吏的人能不能申請低保

1 農村中有房有車的人。2 消費比較高,經常購買高檔的生活品。3 有一定的勞動能力,但卻好吃懶做,不自己動手的人。4 因為賭博或者吸毒導致家庭困難的。5 經過 審核,不具備領取資格的,也不能享受低保資格的。6 在領取低保的時候,有違法犯罪的記錄。7 不去配合相關的部門調查,隱瞞著自己家庭的實際收入情...

沉香能沾水嗎,沉香能不能沾水?

可以。但不可浸泡。天然的原生態沉香是不怕水的,但怕異味。少量可以擦一下就行,不能用水浸泡 沉香能不能沾水?沉香本身的質地油脂非常豐富的,所以沾水後對其基本上沒啥影響的。但是如果是等級太低的沉香,油脂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其木質部分很容易吸水而發生膨脹,所以低等級的沉香手串最好還是不要沾水。如果手串 念...

吃藥能喝茶嗎,吃藥能不能喝茶

因為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與黃柏都含有小櫱鹼,百部含有百部鹼,其他如元胡 大薊 小薊 川牛膝 曼陀羅等的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因此,含有這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