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總是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產後經常頭疼啥原因

2023-01-10 21:20:02 字數 3361 閱讀 2240

1樓:帳號已登出

:出現此類症狀很可能是由於產後休息不好,加上帶孩子勞累過度,精神壓力過大,睡眠不足,所以會導致出現頭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下不要擔心,多進行休息,服用維生素b1,穀維素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改善**,飲食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即可。

另外,也可能是由於疾病引起的,比如貧血,低血壓,高血壓,頸椎病等等,建議到醫院做詳細檢查,排除**,以免耽誤病情。產後偏頭痛是女性產後常見的乙個病證。主要原因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講,產後疼痛,由於失血相對過多,血氣不足,體虛所導致。

另外就是血瘀,由於產後女性的子宮的代謝的惡露不能夠完全的很快的乾淨,血行不暢,而且子宮內膜粘膜充血、水腫的炎症反應,沒有完全的消退,這個時候會引起血管緊張性的頭痛。

從西醫學的角度來講,產後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不平衡所導致。所以產後的時候,遇到偏頭痛發作,要注意適當的臥床休息,不要勞累,也不要受到風寒,一定要注意保暖,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鎮痛的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偏頭痛的原因大致包括以下兩方面:1、產後偏頭痛與產婦體內激素水平有關。因為懷孕期間體內雌孕激素水平較高,當生產過後激素水平會逐漸下降,如果產婦身體素質差,適應能力較弱,就很容易引起偏頭痛的發生。

2、產婦在生產過程中大腦和身體過度的疲勞,精神過度緊張,心理壓力過大等,當產後機體完全放鬆下來時,大腦神經不會立即恢復到原來狀態,進而可出現偏頭痛的症狀。要注意保持心情的開朗,同時還要注意飲食,要清淡,提高人體的體質。

3樓:因為太在乎

偏頭痛是由於血管的收縮功能發生障礙引起的,它有很多誘發因素,比如情緒激動、快節奏的社會環境、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吹冷風、熱風或者劇烈運動,還有很多女性跟激素變化以及月經週期都有一定的關係。

很多患者除了半側頭痛,還會伴有噁心、嘔吐,甚至頭痛之前有視覺先兆。偏頭痛是平時主要常見的,它不容易攻克,容易反**作。頭痛發作的時候建議好好休息、保證好睡眠、減輕壓力。

通過休息和睡眠大部分能夠進行緩解,如果還不能緩解,可以吃一點布洛芬或者佐公尺曲普坦片緩解頭痛。

4樓:明人

產後偏頭痛肯定是月子沒做好,受了風寒,最好看看中醫,用一些祛風除濕的方法解決,不然會烙下病根的。

5樓:505q了

這是氣血不暢,血管痙攣 所致,看醫生檢查**。

6樓:知心姐姐小雨

受風著涼。穿的太少,開空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頭痛是由於產後失血過多,血氣不足導致的。

產後經常頭疼啥原因

8樓:符驪蓉卞健

產後頭疼,失眠有可能是因為產後氣血虧了,當然也有沒休息好的原因。可以補補血。

9樓:長沙久美神話

氣血太虛了,要多補充營養,多休息,平時可以做下頭部按摩的疏通。可以多梳梳頭髮,泡泡腳。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偏頭痛是因產後失血過多,氣血虛弱,血不養腦及體虛冒風受寒所導致的。

產後頭疼是怎麼回事

11樓:孛飛飆冠愷

根據你說情況主要產後血虛,經脈失養,引起的產後頭痛表現,屬於血虛證,**應該養血益氣,溫經通絡,可以服用黃芪桂枝五物湯加當歸,雞血藤,丹參**。

12樓:僑悅友閒

產後氣虛血虧會引起頭痛頭暈。可以多吃些補血氣的食品,木耳紅棗枸杞湯等。早晚有空就用牛骨梳梳頭,活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頭痛應該應先控制病情,以緩解疼痛。如果是緊張性頭痛或偏頭痛,應分別注意避免其誘發因素,例如光線,失眠,作息不規律等。

為什麼生完孩子後經常頭疼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風濕多伴有頭痛、頭暈、怕風、眼眶疼痛、眼睛乾澀多淚,也有的病人關節和肌肉處有鑽風感。一遇涼風,就有像涼風鑽到骨頭裡的感覺,嚴重的患者雖置大熱天,患處必須裹以厚棉衣,方能感覺舒適。情緒憂鬱,容易引起肝氣鬱結,導致氣血不暢,氣血受滯容易失去營養,不慎風邪可以侵入,怕冷、怕風、活動關節疼痛之外還伴有麻木、抽搐、脹痛等症狀這就是常說的產後風,首先要搞清楚產後風是怎麼來的,才能更對症,一般女人產後得產後風的原因主要是在做月子期間,風邪濕寒入浸所導致的,在月子裡筋骨腠理之門大開,氣血虛弱,內外空虛,不慎風寒濕邪侵入。

中醫理論為寒邪入骨它難治的乙個原因是:婦女在月子裡100天乙個自然恢復期,筋骨與腠理乙個合閉,可以把風濕寒邪包入體內,不得排出,病邪長期滯留於體內,損壞腠理與筋骨組織,導致的產後風濕。普通的方法是無法去除的,比如吃藥,打針裡面的寒濕邪是不會自己跑出去的。

我之前也是產後風好多年了,錢花了好幾萬不說,還受了不少罪,後來是朋友介紹用 醉八蟲、藥,酒貼 調理好的,它產用燻蒸**使筋骨與腠理開啟,裡面的藥性通過透皮吸到達患處,使裡面的風寒濕邪排出體外,達到**的效果,個人意見僅做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吹風了,落下毛病了。

頭痛的話,平時經常這樣揉頭部的穴位,很有幫助。

三個穴位,就是沿著眉心向上穿過頭頂的中間線的三個穴位,分別是神庭穴(位於髮際和此線的交叉點,然後是百會穴,就是頭部最頂部的穴位,最後乙個是風府穴,就是後脖子窩裡,每個穴位每次揉100下,每天3次,堅持乙個月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坐月子的時候沒有注意保養好得了月子病,你可以去試試純中藥的月之安,**產後頭痛效果很好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用眼過度內分泌失調的話多喝雞湯,用眼過度的話就是多做眼保健操。

18樓:網友

產後休息不好,加上帶孩子勞累身心引起的精神壓力過大,睡眠不足,月子裡邊受風、受寒等原因出現頭痛。

可以食用一些藥膳來補充下營養,日常可以食用頤瑙元,慢慢對身體做乙個調理,含有小分子肽,可以突破大腦屏障,讓你得到全面的吸收。

自從生小孩後變天就會有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50

19樓:戚善思

你應該去醫院問問醫生才對,在這裡一般難以說準,也許還會誤導你,如果有點小毛病還會被誤導而耽誤時間,去醫院也花不了多少錢。也可能是你這斷時間沒休息好才會偏頭痛吧,最好去醫院掛個號問問大夫,大夫應該知道怎麼回事的。

20樓:熊意致

可能是月子裡頭有點受涼了。

21樓:網友

您好!頭痛的原因很多種,如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高血壓,腦血管病,飲酒和吸菸,感冒都可能誘發。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導下的**。

建議: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

經常偏頭痛是怎麼回事?經常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頭疼怎麼辦?腦袋裡的血管,不僅僅是太陽穴兩邊看得到的粗粗的那兩 而是有成千上萬條,密密麻麻,比一座石油精煉化工廠的管道還要多得多,這麼多的管道,就像城市的道路,控制得不好就會堵車,這裡的管道被堵,那裡的管道壓力必然增高,如果將管道看成是橡膠的,被堵塞的橡膠管道就會變細導致缺血,壓力高的橡膠管道就會變...

偏頭痛是由什麼引起,偏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患病率為5 10 偏頭痛的 尚不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一 內因,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 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 6倍,本病女性多於男性,多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容易發作,妊娠期或絕經後發作減少或停止,提示內分泌和代謝因...

左半邊頭痛是什麼原因,左邊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導致左半邊頭痛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是原發性的頭痛,比如偏頭痛,偏頭痛是經常發作在一側或者兩側顳部搏動樣 跳動樣的疼痛,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部分患者發作之前有先兆的症狀,比如患者看東西的時候光線彎曲或者有閃光點,休息以後左半邊頭痛可能會緩解。如果左半邊頭痛持續存在,並且逐漸加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