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半邊頭痛是什麼原因,左邊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2-01-08 05:56:14 字數 5741 閱讀 7730

1樓:江淮一楠

導致左半邊頭痛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是原發性的頭痛,比如偏頭痛,偏頭痛是經常發作在一側或者兩側顳部搏動樣、跳動樣的疼痛,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部分患者發作之前有先兆的症狀,比如患者看東西的時候光線彎曲或者有閃光點,休息以後左半邊頭痛可能會緩解。如果左半邊頭痛持續存在,並且逐漸加重,考慮左半邊的頭部有腫瘤、佔位導致,建議患者就診醫院做頭部ct、磁共振檢查。

如果患者突然間出現左半邊頭痛,而且比較劇烈,考慮腦出血引起,一般伴有神經功能缺損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樓:仵寧樂

建議:左半邊頭痛是偏頭痛。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的,中醫認為:

如風寒,風火,濕濁,痰飲,肝膽火擾,肝鬱,心肝火旺,心腎不交,血瘀,血虛,氣虛,肝腎虛弱,陰虛陽亢,另外焦慮,失眠,外傷,血管神經痙攣,鼻竇炎,頸椎病,高血壓等等都可以引起頭痛。建議你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調理。也可以選服阿魏酸鈉片,西比林,鹽酸倍他司汀片,天麻素片,複方羊角顆粒,正天丸等**。

左邊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樓:名醫**網

為什麼會得偏頭痛,引起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基本**:

1、遺傳因素

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如果乙個人患偏頭痛,則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中藥治 根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後面數字 3 3 5,有學者找到了一類偏頭痛患者的特殊的突變基因,而且有一定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綜合發作時的表現,這類偏頭痛被稱為家族性偏癱性偏頭痛(fhm)。

2、神經細胞興奮性紊亂

還有學者發現有一類神經系統興奮性相關基因突變與偏頭痛常見型別有關,以此推論偏頭痛與大腦神經細胞的興奮性紊亂有關。

3、內分泌和代謝因素

這一因素在臨床上表現非常明顯,尤其是和女性激素水平有關,偏頭痛女性可達男性的3倍,青春期女性發病尤其明顯,而且常常有月經期發作規律,妊娠期或絕經後發作減少或不再發作。

緩解頭痛的小妙招

1.多喝水。脫水是頭痛的最常見**之一。建議多喝白開水或新鮮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2.頭部按摩。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頭痛區域輕輕地旋轉按摩,可放鬆肌肉,改善血液迴圈。按壓7—15秒後鬆開手。必要時,動作可反覆進行。

3.定時進餐,平衡膳食。就餐不及時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導致低血糖,進而引發頭痛。

4.枕頭別太高。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質量不高會導致頭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須保證6—8小時高質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覺時枕頭不宜過高。

5.閉目養神。坐在光線較暗的房間,閉目養神片刻,放鬆緊張情緒和背部、頸脖及肩膀壓力。避免弓腰駝背或者故意挺直身體等姿勢。

6.熱水衝後背。淋浴時,讓熱水直接衝打頭、脖子以及後背,可緩解頭頸部肌肉緊張,使血液流動更順暢。

7.笑一笑。笑對輕微頭痛具有**作用。多笑可以使大腦釋放更多欣快激素內啡肽,該激素有助於緩解疼痛。

8.聽聽**。頭痛期間,聽聽喜愛的**有助於緩解壓力。另外閉上雙眼,想想快樂的事情,也具有同樣的作用。

9.呼吸新鮮空氣。深呼吸訓練有助於緩解頭痛。在新鮮空氣下進行深呼吸,是應對頭痛的一種更有效的自然**。

10.「外出」5分鐘。離開壓力巨大的環境,出門散散步,或者花幾分鐘時間,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可讓自己放鬆下來的事情上。「外出」5分鐘是快速簡單的減壓和緩解頭痛的家庭**。

5樓:匿名使用者

1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2疾**素:

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睡眠因素: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的原因。

3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其發病原理是神經性偏頭痛是由於血管或組織等對神經造成壓迫,並在一定條件下釋放致痛遞質,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發作。

根據這個原因,金永健教授採用顯微血管減壓術的辦法,找到血管神經壓迫點,剝離血管或其他卡壓組織,解除壓迫,保護神經,從而治好偏頭痛。

6樓:中醫國粹

典型的偏頭痛,一般認為偏頭痛,神經血管性引起的疼痛,主要由神經元,特別是下丘腦神經元導致功能失調血管舒縮紊亂引起的。你可以到神經內科看一下,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活絡修復」可以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講,人有足少陽經脈循行於腦側、頭側,向下一直走人的身體外側。這條經脈內連膽髒,這膽髒並不是完全意義的我們的膽囊,而是跟它重疊,又有不同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左側偏頭痛,多考慮為血管痙攣而致,多放鬆一下壓力,保持愉快心情就好。測測血壓,避免公升高,多飲水,休息充分。

9樓:星初晴

**偏頭痛動作,輕輕鬆鬆睡著覺就把頭痛治好看下圖

10樓:唐大叔

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引起左邊引起偏頭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多數的患者是由於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不好,比如經常熬夜,過度的吸菸、喝酒,經常用涼水洗頭,洗臉,精神壓力過大,上火感冒都會引起偏頭痛;也有的患者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偏頭痛;也有的患者是頸椎疾病引起的或者是貧血疾病引起的偏頭痛;也有的患者是腦血管疾病引起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屬於有家族是遺傳性的。

出現偏頭痛這種症狀,如果特別疼痛的情況下可以口服布洛芬緩解,也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按摩的方法緩解頭部疼痛。最好到正規的院做詳細的檢查,明確**後針對性的**,可以通過頭顱ct、頸部ct、血常規檢查明確**,一定要聽從醫生知道積極的配合**。

11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這種情況可先去找中醫仔細看一下

12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你好,造成偏頭痛的**較多,一是與偏頭痛的緣由與遺傳有關,二是內分泌要素也易致使偏頭痛的呈現,三是常常食用刺激性食物或抽菸、喝酒的人均易患血管性偏頭痛。四是心情嚴重、精神創傷、憂慮、焦慮、飢餓、失眠、外界環境差以及氣候變化也可誘發偏頭痛。

可以採用中醫**偏頭痛,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辨證論治,使用中藥調理,讓頭痛的情況慢慢緩解消失。楊以寧解答。

13樓:成都西南**諮詢

1.乙個是血管對外身體心理及外來刺激的異常反應。2.

三叉神經血管學說。3.偏頭痛多受環境季節、光線聲音陽光洗澡軀體勞累,睡眠不足都可誘發。

4.可能有遺傳家族史。

14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偏頭痛的典型症狀,一側腦袋疼痛,抓緊到神經內科**,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左邊頭痛的原因有哪些?

16樓:苦苦的掙扎

偏頭痛的原因

偏頭痛的發病原因較為複雜,有很多尚未發現。一般認為偏頭痛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遺傳因素

大約有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患病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

內分泌和代謝因素

偏頭痛多發於女性,並且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容易發作,妊娠期或者絕經後發作減少或者停止。所以偏頭痛與內分泌、去甲腎上腺素、花生四烯酸等物質的代謝有關。

飲食因素

偏頭痛發作可由某些食物或者藥物誘發,含有酪胺的乳酪、含有亞硝酸鹽防腐劑的肉類和醃製食品、含苯乙胺的巧克力、食品新增劑如谷氨酸鈉(味精)、口服避孕藥、血管擴張劑等等,都會引起人偏頭痛。

精神因素

長期處於緊張、勞累、生氣、悲傷、情緒激動、睡眠不足等,也可誘發偏頭痛。

外界刺激

當人遭受到外界物理性的刺激,例如強光、嗓音、異味等,會誘發偏頭痛。

偏頭痛的症狀

偏頭痛的主要症狀為不伴先兆的偏頭痛、伴有先兆的偏頭痛、眼肌麻痺型偏頭痛、兒童期良性發作性眩暈以及偏右痛持續狀態偏頭痛。

不伴先兆的偏頭痛

這種偏頭痛最為常見。發作性中度到重度脈搏性頭痛,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當乾體力活的時候,頭痛症狀明顯加劇。

剛開始發作的時候,只是輕度到中度的鈍痛或者不適感,幾分鐘後或者幾小時後,就會達到嚴重的搏動性痛或者跳痛。約有2/3的為一側性頭痛,也可為雙側頭痛。有時候疼痛放射至上頸部以及肩部。

頭痛的症狀持續4~72小時,睡眠後可以得到緩解,發作期間有明確的正常間隙。

伴有先兆的偏頭痛

一般分為先兆期和頭痛期兩個時期:

(1)先兆期:視覺症狀最常見,如畏光、眼前閃光、火花,或者複雜的視幻覺,繼而出現視野缺損、暗點、偏盲或者短暫失明,少數病人會出現偏身麻木、輕度偏癱或者語言障礙。先兆期大約會持續5~20分鐘。

(2)頭痛期:常在先兆期開始消退時出現。疼痛一般開始於一側的眼眶、太陽穴、額顳區,逐漸加重可擴充套件至半側頭部,甚至整個頭部以及頸部。

頭痛為搏動性,呈跳痛或者鑽鑿樣,程度逐漸加重發展成持續性頭痛,常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有的病人還會面部潮紅、大量出汗、眼結膜充血、臉色蒼白、精神萎靡等。

眼肌麻痺型偏頭痛

一般年齡在30歲以下。有固定於一側的頭痛發病史,在一次較為劇烈的頭痛或者眼眶痛之後發作,出現同側的眼肌麻痺,以上臉下垂最為常見。麻痺持續的時間為數日至數週後恢復。

開始幾次發病麻痺完全恢復,但是多次發作後,可遺留部分眼肌麻痺而不恢復。

兒童期良性發作性眩暈

有偏頭痛家族史但是兒童本人無頭痛。表現為多次、短暫的眩暈發作,也可出現發作性平衡失調、焦慮,伴有眼球震顫或者嘔吐,神經系統以及腦電圖檢查正常。間隙期一切正常,部分兒童在成年後會轉為偏頭痛。

偏頭痛持續狀態

偏頭痛持續發作時間在72小時以上的成為偏頭痛持續發作狀態。

偏頭痛如何緩解

偏頭痛在所有的頭痛中是發病率最高的,尤其以中、青年人群居多。偏頭痛的人大多情緒比較低落、憂鬱、焦慮等,發作時頭、頸、肩胛等位置也會有疼痛。那麼,但我們出現偏頭痛之後,應該如何緩解症狀呢?

多按摩一般在按摩之後,偏頭痛的症狀會有所緩解。偏頭痛患者在接受6周的按摩**之後,疾病發作的頻率會明顯減少,睡眠質量大大提高。按摩時,應該雙手食指彎曲成鈎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太陽穴。

另外,按摩脖頸、後背、頭部或肩膀同樣也有效果。

常舒展經常舒展可以放鬆頭部緊張的肌肉,進而起到緩解頭部的疼痛,每個舒展動作可以做2次,每次20分鐘左右為宜。

具體動作:

(1)頸部舒展:下巴依次向前、向上、向左和向右伸展。

(2)聳肩:聳起肩膀,雙肩向前運動,再交替聳肩向後運動。每個拉伸動作持續5秒,放鬆5秒,重複3—5次。

熱敷頸部

用熱毛巾敷在脖頸後部,有助於緩解肌肉緊張,起到緩解頭痛的效果。另外,還可以用冰袋冷敷太陽穴,降低流過這個區域血液的溫度,也可以起到緩解頭痛的目的。

經常偏頭痛是怎麼回事?經常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頭疼怎麼辦?腦袋裡的血管,不僅僅是太陽穴兩邊看得到的粗粗的那兩 而是有成千上萬條,密密麻麻,比一座石油精煉化工廠的管道還要多得多,這麼多的管道,就像城市的道路,控制得不好就會堵車,這裡的管道被堵,那裡的管道壓力必然增高,如果將管道看成是橡膠的,被堵塞的橡膠管道就會變細導致缺血,壓力高的橡膠管道就會變...

偏頭痛是由什麼引起,偏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患病率為5 10 偏頭痛的 尚不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一 內因,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 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 6倍,本病女性多於男性,多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容易發作,妊娠期或絕經後發作減少或停止,提示內分泌和代謝因...

右側偏頭痛是什麼原因應該檢查什麼?

導致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腦血管疾病,血壓增高,顱腦腫瘤,精神壓力過大,有抑鬱症或者是焦慮症,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導致的,建議患者進行頭顱磁共振,ct等相關。右側偏頭痛是最重要和最常見的血管性頭痛,呈現與脈搏一致的搏動性痛,或是脹痛的頭,受熱,用力咳嗽的話都可以是頭痛加重。是因為勞累,受涼,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