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偏頭痛是怎麼回事?經常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2023-03-06 15:25:04 字數 4698 閱讀 3204

1樓:僧寄戎

頭疼怎麼辦?腦袋裡的血管,不僅僅是太陽穴兩邊看得到的粗粗的那兩 ,而是有成千上萬條,密密麻麻,比一座石油精煉化工廠的管道還要多得多,這麼多的管道,就像城市的道路,控制得不好就會堵車,這裡的管道被堵,那裡的管道壓力必然增高,如果將管道看成是橡膠的,被堵塞的橡膠管道就會變細導致缺血,壓力高的橡膠管道就會變粗導致過度擴張,從而引發頭痛。

臨床調查也發現,許多患有偏頭痛的職業女性通常有這樣的感覺,當加班、煩燥、忙碌、長時間用腦過後,偏頭痛出現的幾率就會大一些。偏頭痛「偏愛」女性,以職業女性更為突出。然而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偏頭痛呢?

如果頭痛得非常厲害,也可選用一些活血、疏風、安神類的中藥進行調整,如仁芷天欣頭舒茶一天兩劑可以有效改善頭痛,緩解頭部不適,此方在京東藥房可開方。另外,也可到正規的中醫院進行針灸穴位**。

第乙個方法,每天堅持做血管體操。

早晨起床喝兩大玻璃杯水,目的是稀釋血液,清洗腸胃,然後做三遍瑜伽拜日式,不會做瑜伽的,就做兩遍第八套廣播體操,然後上廁所,之後,全身輕鬆。然後洗乙個大約15分鐘的熱水澡,洗完之後,全身熱氣騰騰,非常舒服非常輕鬆,好像可以聽到血液嘩嘩地流動,這樣通常一整天工作效率很高。

中午和下午吃飯之前,分別做幾分鐘的瑜伽頭倒立,不會做瑜伽的,可以試著做彎腰向兩腿間向後看的動作,目的是讓血液充盈頭部,促進血液迴圈。

晚上臨睡前,打坐做20-30分鐘的瑜伽呼吸與冥想,這個動作極其簡單,任何人都可以做。目的也是讓血液上行至頭部,滋養大腦血管。

這個過程就稱之為做血管體操。

第二個方法,採用物理**。

偏頭痛重在預防,如果有不適馬上採取措施,往往可以將發作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中醫所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只要是我開始有頭痛的預感,這個時候就是部分血管開始堵車了,是血管收縮的前奏,開始不通了。

這時盡量採用物理方法,使用熱毛巾熱敷,一定是自己覺得舒服的溫度,我通常使用微波爐把毛巾加熱得很燙,熱敷之後,相當一部分預感就會消失。

如果頭痛已經開始發作了,這就是部分血管已經開始膨脹,過度舒張了,這時應使用冷毛巾冷敷,用冰箱把毛巾冷凍,也可以使得相當一部分發作得到緩解。

經常頭疼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2樓:網友

生活中不少人都曾經出現過偏頭痛的情況,特別是在工作緊張或者是過度疲憊之後,這種現象常有發生。出現偏頭痛之後,會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效率。而想要針對性的**偏頭痛,那麼首先就需要明確**,那麼經常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一、什麼是偏頭痛。

偏頭痛最顯著的特徵就是,當出現頭痛的時候,並不是涉及整個頭部而是區域性,例如一側搏動性頭痛。偏頭痛症狀較嚴重的時候,患者還會有噁心嘔吐的症狀。

二、經常偏頭痛的原因。

偏頭痛容易反**作,而醫學上對於它的具體**尚不明確,但主要是四點原因:

1.精神因素。

如果乙個人長期情緒較低落或者處於緊張的狀態時,就會容易出現容易暴躁憤怒的不良情緒,那麼就很容易出現偏頭痛。

2.遺傳因素。

偏頭痛的確有一定的遺傳性,特別是約有60%的偏頭痛患者會出現家族史。部分患者的家庭當中還曾經有癲癇患者,所以認為偏頭痛和遺傳有關。

3.飲食因素。

(1)柑橘類水果。

吃太多柑橘類水果會引起偏頭痛,例如橙子、柚子、檸檬、橘子等等。

(2)酒精類飲料。

如果經常攝入酒精,那麼也會誘發偏頭痛。因為酒精中含有大量讓神經中樞興奮的成分,特別是紅酒其中的酪胺、組胺、亞硫酸鹽都會引起偏頭痛發作。

(3)咖啡因食物。

經常食用咖啡因的食物也會引起頭痛,例如巧克力,咖啡,碳酸飲料等等。

4.內分泌因素。

內分泌主要作用就是調節我們人體內的激素,當我們體內代謝異常之後,內分泌會失調,從而導致激素分泌不足,而偏頭痛則是其症狀之一。

經常頭疼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3樓:網友

神經性引起的頭疼吧 拍片了嗎。

為什麼經常偏頭痛?

4樓:語勒新聲

是因為封閉的辦公室所致,寫字樓都裝有空調,還有很多臭氧,空氣不流通,導致空氣不新鮮。

5樓:愛粉絲

偏頭痛是因頭側部神經出現刺痛導致的一種病症。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肝主筋、主神經,偏頭痛多為肝鬱氣滯肝火旺盛導致的,只需疏肝理氣清肝火即可解決偏頭痛的問題。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辣性食物,以免傷肝生熱。

可多食疏肝理氣的山楂與柚子。 在起居上注意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可令內火不易生。不會令偏頭痛病情加重。

每日頻飲決明菊花水(決明子15克、杭白菊15克泡水),可疏肝理氣清肝火,堅持服用即可解決肝鬱氣滯肝火旺的問題,偏頭痛現象自然會消失。 也可服用中成藥清肝火的龍膽瀉肝丸,可令偏頭痛較快消失。 您也可找位好中醫用疏肝理氣清肝火的方法仔細調理,即可較快地解決偏頭痛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是和偏頭痛很像,他首先視力障礙,然後噁心流鼻水,再嘔吐疼痛,睡一覺自然好,但那根本不是偏頭痛和青光眼也不是高低血壓椎骨問題,正因為我自己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知道,醫院醫生和網上的醫生會說你偏頭痛青光眼,但是你有沒有發覺乙個問題,夏天基本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就算你怎樣檢查你都是正常的,而且這樣的狀況基本是頭部吹過冷風才會出現,而且出現這種狀況的情況只有在早上和晚上洗完熱水澡用冷風風筒吹頭髮的時候,小小的冷風就會如此並不是偏頭痛也不是身體弱,而是晚上睡覺經常蓋住頭!大腦長時間缺氧!

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有不同的型別,發病機制複雜,原因也比較多,其中偏頭痛在頭痛當中是最常見的型別之一。偏頭痛是指反**作的一側或兩側搏動性頭痛,為臨床常見的特發性頭痛。大多數偏頭痛有家族史,發作前數小時至數日,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抑鬱倦怠等前驅症狀。

10%的患者有先兆,視覺先兆最多見。發作頻率每週至每年1次至數次不等。

中醫**上會有非同尋常的效果。疑難雜症疾病上中藥相比於西藥來說更勝一籌,要想效果理想應注意對症**的方法。偏頭疼是和肝陽亢,睡眠不好,身體經絡的不通暢,氣血不足,心情不好,過度的緊張。

腦供血不足,神經功能紊亂,或者腦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原因引起其,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方法,建議前往醫院。

9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疾病 神經類疾病 對症下藥即可。

11樓:網友

頭痛常常由於過度勞累、緊張、受涼、睡眠減少等原因引起,但某些疾病也會引起頭痛:首先是三叉神經痛;其次是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高血壓病等;此外,急性青光眼、頭面部區域性炎症、流行**冒等也會引起頭痛。

12樓:網友

「偏頭痛是由各種**導致血管或者說這種頭部的主要是三叉神經等分布的區域,從而使患者出現這種偏側頭部的脹痛、隱痛不適,可以食用頤瑙元來進行調理。能有效疏通被堵塞的大腦微迴圈,增強大腦的血流量,增強腦神經細胞的生理功能。

總是偏頭疼,是什麼原因呢?

13樓:中醫國粹

偏頭痛的**是它的發作是血管的收縮功能不太穩定,比如一會兒收縮一會兒舒張態發生了障礙,而且造成這個讓頭痛的一些物質出現了增多它的原因可能和遺傳,內分泌生化因素,比如去甲腎上腺素,緩激肽和前列腺素e及內源性阿片物質,還有血管功能因素有一定的關係,有時候心理壓力太大,精神過於恍惚,太焦慮了,太懼怕或者這段時間很勞累,還有在吃的飯的時候吸菸飲酒進食這個香蕉巧克力太多,還有強光寒冷,也是重要的促發因素,所以你才會老是偏頭痛。

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緩解偏頭痛。

1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總是偏頭痛的原因主要分為內因和外因。內因主要是遺傳因素,通常30%-40%患者父母有頭痛病史;外因主要包括患者的生活作息,比如過於疲勞、熬夜、睡眠質量差;飲食方面,比如經常喝咖啡、喝碳酸飲料等都會誘發偏頭痛。建議偏頭痛患者盡量規律生活、加強鍛鍊,不要熬夜、調節好心情、避免過勞,降低偏頭痛發生的幾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疼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它主要是由神經元特別是下丘腦神經失調導致的。當腦內血管收縮紊亂的時候就會引起偏頭痛。引起偏頭痛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由於緊張精神壓力過大。

造成神經功能失調,也有遺傳的因素。

16樓:網友

出現偏頭痛的危害比較多,首先是頭痛發作時會帶來痛苦,其次偏頭痛會議疾病一起發生,比如焦慮抑鬱,還可能出現癲癇哮喘,偏頭痛與腦血管疾病息息相關,長期發作,發生腦血管疾病的概率比一般人高,所以一定要及時查明**,用藥物進行**。

17樓:丫頭啊

我也經常頭痛,感覺和自己身體有關係,你可以跑跑步什麼的,晚上的話也可以散散步,看能不能好一點,

18樓:煙瀅逮冰香

建議去醫院檢查你的腦血管是否病變,排除頭風的可能,然後按醫生建議服藥。

19樓:皖風襄水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

偏頭痛持續發作怎麼回事,總是偏頭痛怎麼回事

偏頭痛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偏頭痛?1 偏頭痛的 涉及醫學和心理學兩方面,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的疲勞和精神緊張,並開展適當的體育活動。發作時可用血管收縮劑。心理 應著重鼓勵病人合理地解決矛盾,以有助於獲得良好療效,中藥治 根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後面數字 3 3 5。2 其他有關的頭痛包括...

間歇性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可以試試一粒芬必得 超級有用!病情分析 你好,間歇性的偏頭痛,睡一晚就好了,多與睡眠不足有關。指導意見 注意睡眠,不要過勞,必要時服用川芎茶調顆粒,正天丸等 頭痛係因頭頸部痛覺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產生異常的神經衝動傳達到腦部所致。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較複雜,可由顱內病變,顱外頭頸部病變,頭頸部以外軀體...

如何預防偏頭痛,偏頭痛怎麼防治?

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偏頭痛怎麼防治?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頭痛 各種頭痛均可 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 兩鼻孔都滴 一日兩次,連用4 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 胡椒。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