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字加一筆有哪些字?

2023-01-10 21:10:07 字數 1567 閱讀 8917

1樓:鹿泉的美食記

廣加一筆變成凣。

讀音為fán,聲調為第二聲。筆畫總數為3畫,部首為「幾」。同「凡」是同音,也是同乙個意思。

基本釋義:1、平常的,不出奇的:平~。~庸。

2、指人世間(宗教或迷信的說法):~塵。~心。

3、所有的:~年滿十八歲的公民,都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是。

4、大概,要略:大~。~例。

筆順

組詞解釋:1、廣場。

[guǎng chǎng]

(名)面積廣闊的場地,特指城市中的廣闊的場地:天安門~。

2、廣播。[guǎng bō]

(動)電台、電視台通過電波或有線電纜,播送節目。[近]播送。②(名)指電台播送的以電波為載體,以聲音表現出來的節目。

3、廣大。[guǎng dà]

(形)①(面積、空間)寬闊。[近]廣闊。[反]狹小。②(範圍、規模)巨大:有~的組織。③(人數)眾多:~群眾。

4、推廣。[tuī guǎng]

(動)擴大使用的範圍或起作用的範圍:~優良品種。[近]推行。

5、廣泛。[guǎng fàn]

(形)(涉及的)範圍廣、面積大;普遍:~發動群眾|人民享受著~的自由。[近]普遍。[反]狹窄|狹小。

2樓:小北愛教育

「廣」、「和「一」組成:莊。莊。1、村落,田舍:村莊。莊戶。莊稼。

2、封建社會君主、貴族等所佔有的成片土地:皇莊。莊主。莊客。

3、商店的一種名稱:茶莊。飯莊。錢莊。

4、某些種類的賭博,局中人輪流為主:莊家。坐莊。

5、四通八達的道路:康莊大道。

6、嚴肅,端重:莊嚴。莊重(zhòng )。端莊。

7、姓。村莊[cūn zhuāng]

(名)農民聚居的地方。

山莊[shān zhuāng]

山中的村莊;別墅。

錢莊[qián zhuāng]

是中國封建社會後期出現的一種金融組織。最初業務主要是貨幣兌換,後漸增加存款、放款和匯兌業務。

農莊[nóng zhuāng]

村莊:生長在山區的乙個小~裡。

莊稼人[zhuāng jia rén]

務農為生的人;農民。

3樓:休閒達人小潘潘

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

「廣」加一筆是「亣」

亣氻,中的「亣」就是大的意思,「氻」是水聲、泉聲,本句的意思就是:大的水聲。

亣拼 音dà注 音ㄉㄚˋ

筆畫數4部 首亠。

〖形〗古同「大」,在面積、體積、數量等方面超過普遍情況或超出所比較的物件。

【卷十】【亣部】亣 dà 他達切【原文】籀文大,改古文。亦象人形。凡亣之屬皆從亣。【譯文】籀文大字,是古文大字的改寫。也像人的形狀。凡是亣的部屬都從亣。

希望我的回覆能夠幫助到您!

期待下一次為您提供優質服務!

禾加一筆有哪些字,禾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禾 的上面加一豎,變成 未 禾 的左上角加一豎,變成 樂 禾 的左上角加一撇,變成 朱 禾 的上面加一捺,變成 殺 禾 的下面加一橫,變成 禾加一 拓展資料 禾是漢語詞彙,讀作h 嘉穀。出自 廣雅 釋草 二月開始生長,八月成孰,處四季之中,得陰陽之和,所以稱它為禾 和 釋義 穀類植物的統稱 禾苗。古...

烏字加一筆有哪些字,烏字加一筆除了鳥字還有嗎?

烏字加一筆只有鳥。基本字義 鳥,漢語常用字,讀作ni o或者di o,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為長尾飛禽,後引申為能飛的昆蟲 地名等。鳥,象形字。鳥 字商代甲骨文一般作有喙 首 身 羽 足之形,體態各異,難以全部列出,僅舉有代表性數例。需要指出的是,古初鳥 隹同字,形音 並為舌音 義並近,後乃分化為二...

生字加一筆有哪些字,生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全 qu n 名 1 一作仝。會意。篆文從入,從王 玉 蓋謂交納的玉完整無缺。本義 純色玉 2 同本義。全,完也。說文 天子用全,上公用龍。周禮 考工記 王人 3 古州名。全州。治所在今廣西全縣。4 姓。詞性變化。全 qu n 形 1 完全。不明其義,君人不全。禮記 祭統 注 猶具也。天地無全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