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是什麼原因呀,頭痛是什麼原因?

2023-05-17 08:35:02 字數 3627 閱讀 9133

1樓:冬雷腦科醫院

頭痛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具體如下:

1、感染。顱腦感染或身體其他系統急**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頭痛的顱腦感染如腦膜炎、腦膜腦炎、腦炎、腦膿腫、顱內寄生蟲感染(如囊蟲、包蟲)等。

急**染如流行**冒、 肺炎等疾病。

2、血管病變。

蛛網膜下隙出血、腦出血、腦血栓形成、腦栓塞、高血壓腦病、腦供血不足、腦血管畸形等。

3、佔位性病變。

顱腦腫瘤、顱內轉移癌、炎性脫髓鞘假瘤等引起顱內壓增高引發的頭痛。

4、頭面、頸部神經病變。

頭面部支配神經痛:如三叉神經、舌咽神經及枕神經痛。頭面五官科疾患如眼、耳、鼻和牙疾病所致的頭痛。頸椎病及其他頸部疾病引發頭頸部疼痛。

5、全身系統性疾病。

高血壓病、貧血、肺性腦病、中暑等引起頭痛。

6、顱腦外傷。

如腦**、腦挫傷、硬膜下血腫、顱內血腫、腦外傷後遺症。

7、毒物及藥物中毒。

如酒精、一氧化碳、 有機磷、藥物(如顛茄、水楊酸類)等中毒。

8、內環境紊亂及精神因素。

月經期及絕經期頭痛。神經症軀體化障礙及癔症性頭痛。

9、其他。如偏頭痛、集群性頭痛(組胺性頭痛)、頭痛型癲癇。

引起頭痛的**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後者**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顱內感染、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

2樓:浙江蕊蕊

很多因素會引起頭疼的,比較常見的就是外感因素引起的啦。可以針灸**、按摩****頭疼的,可以用止疼藥**頭疼的。對於頑固性頭疼,就可能考慮是腦病,腦腫瘤,腦囊腫引起的,需要做腦血管檢查,包括ct的檢查,甚至磁共振等檢查。

3樓:網友

適度的運動有助於骨骼強韌。鈴二久吧吧六靈武貳鈴二!推薦。

頭痛是什麼原因?

4樓:寒潭小飛龍

頭痛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原發性,一種是繼發性。常見的有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可能涉及腦血管疾病,所以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對症**。

5樓:你的君王

導致頭疼的因素很多。比如說是因為感冒或者說一些疾病。其實很多的因素吧,會導致頭痛,所以說呢,你得去醫院去檢視一下。

6樓:網友

頭疼是因什麼原因?這個問題我認為頭疼多數都是腦公頭疼是因什麼原因?這個問題我認為頭疼,多數都是腦供血不足帶來的,還有的是神經性的頭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態度是很好了,我們的一生也不會有那麼點兒多的遺憾就是沒有你我的快樂是什麼時候回家我才能看到我呢。我要把自己變成乙隻小貓咪們快來加入我們一起來。

8樓:全醉昳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建議你如果經常頭痛最好還是去醫院神經科看看。

9樓:性巧靈

美德很難鑑定,而且即便存在也是一次性的,所以如果最後對人喜歡的標準降低到了「長得好看」,那是明智的。

10樓:熱情的

的發生股份的水果放到公司法定公司法規定市分公司的風格水電費廣東省。

頭痛是什麼原因?

11樓:帳號已登出

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血壓公升高頭痛,而有的時候是因為熬夜時間長了疼痛,還有的是腦子裡面有病了引起的頭痛。具體什麼原因,必須去醫院做乙個ct才知道。

12樓:晴天便好

如果說長期高血壓都無法控制,那是很危險的,特別是引起頭痛最好高血壓要吃降壓片,每天一粒,早晨空腹使用負一片降壓片才不會出現危險。

13樓:一零啞劇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這個需要你去對頭部進行ct檢查然後才能發現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頭痛的然後對症下藥。

14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我認為你說的非常對,頭痛主要是這兩個原因引起的顱內壓力過高。血管和血液受不了,可能就會頭疼。這也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病症。

15樓:勤奮的苦海

頭痛引起的原因很多,有的是感冒發燒引起的,頭痛也有的是。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頭痛。還有神經性頭痛等等。

16樓:樹星闌

頭痛是什麼原因?頭痛的話有多種原因形成,有的是感冒頭疼,有的是神經性頭疼,有的是外傷所引起的頭疼,不知你所說的哪種頭疼。

17樓:從來沒有來過

頭痛的話,確實有很多種原因造成的,如果血壓不穩,高血壓控制不好的話,造成的頭疼,這個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

18樓:網友

頭痛的原因比較複雜,涉及到飲食、內分泌、神經等原因。在環境因素以及精神狀態緊張的情況下,會容易出現頭痛的現象。

19樓:義笑卉

頭痛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頭痛的原因很多,有的是高血壓引起的,低血壓引起的,或者是神經引起的,所以很多種原因都會導致頭痛。

20樓:聲程

頭痛可能是因為感冒,或者因為高血壓還有頸椎病和心臟疾病導致。

21樓:滕逸秀

頭疼有不同引起的原因,有的是神經性的頭痛,有的是疾病引起的。

頭痛是什麼原因?

22樓:愛亢彥

頭痛**較為複雜,涉及到飲食、內分泌、精神等因素,且其發病機制的研究還不十分清楚,繼發性頭痛往往可以明確其**。

疾**素。顱腦病變。

感染如腦膜炎腦膜腦炎、腦炎、腦膿腫等。

血管病變。如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腦血栓形成、腦栓塞、高血壓腦病、腦供血不足,腦血管畸形、風濕性腦脈管炎和血栓閉塞性腦脈管炎等。

佔位性病變。

如腦腫瘤、顱內轉移瘤、顱內囊蟲病或棘球蚴病等。

顱腦外傷。如腦**、腦挫傷、硬膜下血腫、顱內血腫、腦外傷後遺症等。

其他如腰椎穿刺後及腰椎麻醉後頭痛等。

顱外病變。顱骨疾病。

如顱底凹陷症、顱骨腫瘤等。

頸部疾病。如頸椎病及其他頸部疾病。

神經痛如三叉神經、舌咽神經及枕神經痛等。

其他如眼耳、鼻和齒等疾病所致的頭痛。

全身性疾病。

急**染。如流感、傷寒、肺炎等發熱性疾病。

心血管疾病。

如高血壓、心力衰竭等。

其他尿毒症、低血糖、貧血、肺性腦病、系統性紅斑狼瘡、中暑等。

精神心理因素。

如抑鬱,焦慮等精神障礙。

藥物因素。許多藥物的不良反應中有頭痛一項,此處不意義列舉。

環境因素。高海拔地區因缺氧可能出現頭痛的症狀。

鉛、一氧化碳、有機磷藥物等中毒時可出現頭痛症狀。

生活方式。部分人群食用還有酒精、咖啡因等物質的食物或飲料會引起頭痛,在對這些物質進行戒斷時也會出現頭痛症狀。

部分人群食用或飲用冷食、冷飲時會出現此症狀。

頭痛是什麼原因,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引起頭痛 的 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 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 緊張型頭痛 後者 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 顱內感染 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 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具體如下 感染顱腦感染 或身體其他系統急 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

小孩頭痛是什麼原因

引起小孩頭疼的原因有很多,常見原因包括外傷 發熱 腦膜炎等,家長需密切觀察小孩狀態,必要時可到醫院完善血常規等相關檢查,明確 後,針對性處理。1 外傷 如果小孩玩耍時頭部不小心受到玩具等堅硬物品的撞擊,容易引起皮下肌肉損傷,造成小孩頭疼。如果沒有出血,可以通過濕敷 按摩等方式緩解 若伴有出血,需及時...

什麼原因導致頭痛,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與遺傳有關 2.性別因素也比較常見,女性偏頭痛的發生率是男性的2到3倍 3.與工作環境 工作習慣有關,如坐位工作 低頭工作 學習緊張等 4.與睡眠習慣有關,如果失眠或者睡眠時使用過高的枕頭,容易引起頸部的肌肉緊張,導致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引起偏頭痛 5.與營養素的缺乏有關,如缺乏b族維生素 缺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