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是由什麼引起,偏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30 07:36:41 字數 5700 閱讀 6098

1樓:蛋花和黴黴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患病率為5%~10%。偏頭痛的**尚不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一、內因,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本病女性多於男性,多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容易發作,妊娠期或絕經後發作減少或停止,提示內分泌和代謝因素參與偏頭痛的發病。

二、外因,環境因素也參與偏頭痛的發作。偏頭痛發作可由某些食物或藥物所誘發,食物包括乳酪、醃製食品、巧克力、葡萄酒等,藥物包括口服避孕藥和血管擴張劑如硝酸甘油等,另外,強光、過勞、應激以及應激後的放鬆、睡眠過度或過少、禁食、緊張、情緒不穩等也是偏頭痛的誘發因素。

2樓:情感諮詢員

偏頭痛的話,一般都是心腦血管會引起了,還有一部分是精神壓力大太緊張引起來的也有一部分是精神疾病引起。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的還是著涼了?

4樓:關楓太史又藍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這是有點偏頭疼也就是因為腦血管發熱發漲造成的緊張引起的,或者有點神經衰弱,或者有的高血壓,受風寒風濕風邪或者有的感冒引起的。

建議你可以用點中藥**即可,用天麻頭風靈膠囊或者複方羊角片或者用穀維素片和vb1片**即可

偏頭痛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偏頭痛是神引起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神經性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腦外傷,神經損傷,壓迫神經,疲勞等,建議平時可以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b族維生素,同時進行針灸治治,一定要保證休息,保證情緒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如果乙個人患偏頭痛,則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

7樓:一零啞劇

偏頭痛的**還不是很明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1、內因: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

家族性偏頭痛呈高度外顯率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此外與神經系統興奮性相關的基因突變與偏頭痛的常見型別有關,提示偏頭痛與大腦神經細胞的興奮紊亂相關。本病女性多於男性,多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容易反**作。

妊娠期或絕經後發作減少或停止,這提示內分泌和代謝因素參與偏頭痛的發病;2、外因:偏頭痛與環境因素相關,其中偏頭痛可以由於某些食物和藥物所誘發,食物包括含酪胺的乳酪、含亞硝酸鹽的肉類和醃製食品、巧克力、含谷氨酸鈉的食品新增劑或是紅酒等。藥物包括口服避孕藥和血管擴張藥,如硝酸甘油等。

另外強光、過勞、應激以及應激後的放鬆、睡眠過度或減少、進食以及情緒緊張,也可以誘發偏頭痛發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的**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內分泌代謝,環境因素,精神因素有關

9樓:憑清悅

1、內因:偏頭痛具有遺傳易感性,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家族性偏頭痛呈高度外顯率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此外與神經系統興奮性相關的基因突變與偏頭痛的常見型別有關,提示偏頭痛與大腦神經細胞的興奮紊亂相關。2、外因:偏頭痛與環境因素相關,其中偏頭痛可以由於某些食物和藥物所誘發,食物包括含酪胺的乳酪、含亞硝酸鹽的肉類和醃製食品、巧克力、含谷氨酸鈉的食品新增劑或是紅酒等。

10樓:

這個偏頭痛,有時候是神經性頭痛,有時候是風濕疼痛,這個你到醫院和醫生說了,具體的情況他會給你準確的答案

11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偏頭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有人發生偏頭痛的症狀。那麼,什麼是偏頭痛呢?偏頭痛是一種反**作的搏動性頭痛,在發作時通常伴隨一些症狀,例如嘔吐等。

而且這種病症通常多發於女性,發病的年齡也在25歲到34歲之間。雖然這種病症可以**,但是會引發一些不可逆的危害。比如失眠、記憶力衰退等症狀,對於患者身體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所以,了解一些偏頭痛的發病原理就可以盡可能避免偏頭痛。那麼,偏頭痛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一.

遺傳對於遺傳的人來說,這種病症一般無法避免。達到一定的年齡細胞就會開始發生變化,最終導致偏頭痛的發生。雖然這種病症可以通過藥物減輕,但是遺傳導致的偏頭痛無法從根本上除去。

而且會有遺傳的風險。有許多患有偏頭痛的人家裡人同樣患有偏頭痛。

二.飲食習慣飲食是誘發許多疾病的原因。當然,偏頭痛也包括在內。某些特定的食品會導致偏頭痛概率的增加。所以,在生活中規範自己的飲食習慣也是一種預防疾病的措施。

三.精神因素偏頭痛與人類大腦中的細胞有關。所以,一定會產生一定的精神因素。

例如高中的許多學生,他們會長期處於精神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焦慮的情況。這很大程度上會增加患偏頭痛的風險。同時,精神出現問題的人,很容易導致睡眠出現問題,從而使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也是導致偏頭痛的一項因素。所以,我們應該盡可能保證自己精神狀況穩定正常,保證乙個充足的睡眠,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偏頭痛。

引發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我們了解具體原因之後應該做好防範。

13樓:新肝兒

偏頭痛是一種多發的持續性頭痛,以搏動性疼痛為主,持續時間4-72小時。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且偏頭痛有遺傳傾向。偏頭痛分為先兆性偏頭痛和無先兆性偏頭痛,無先兆性偏頭痛佔80%。

偏頭痛主要症狀是搏動性疼痛,伴有畏光、噁心嘔吐,部分患者可合併腦血管病 。

引起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遺傳因素,遺傳的因素佔的比例比較高大概佔了60%左右。

內分泌和代謝的因素,所以女性患病比男性要高很多,發病大多發生在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還有絕經期前後,這大多都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

飲食方面的因素,很多人飲食方面沒有規律,暴飲暴食,過度飲酒,喜歡吃甜吃鹹的食物,抽菸無節制。

睡眠方面的因素,如果失眠或是睡眠質量不好,也會造成我們精神不佳,久而久之也會要我們患上偏頭疼,還有的人睡眠姿勢或是枕頭不合適,總是造成我們的頸椎一直處於緊張不放鬆狀態,時間長了會造成我們精神上的壓力從而造成頭疼。

各種壓力,生活上工作上的壓力,比如長時間坐著,長時間面對電腦,夫妻之間的矛盾,壓力大了也會造成我們精神壓力。

長時間吃藥,比如一些慢性病,常年吃藥,有的藥有***也會引起偏頭疼

預防性的**如保持生活的規律;多做有氧運動如瑜伽、氣功或深呼吸;飲食禁忌乳酪、酒類、醃製品等;避免服用避孕藥或引起血管擴張的藥物;偏頭痛突然發作,無**藥物時,需放鬆心情,半睡眠狀態或睡眠狀態,可緩解偏頭痛。 也可以看一些關於中醫方面穴位的按摩,工作休息或是晚上看電視放鬆的時候可以按摩一下,會起到一定的效果。

14樓:針婭芳闢珠

偏頭痛,或稱血管神經性頭痛,是一種由於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引起的發作性頭痛。

偏頭痛**尚不明了,一般認為可能與調節血管運動有關的中樞神經部分功能失調有關。發作開始為頸內動脈分枝的痙攣,引起相應腦組織功能障礙的症狀,繼之轉為頸外動脈分枝的擴張,搏動增強而出現頭痛。以女性較多,多始於青春期,常有家族史。

發作前常有一定誘因,如月經來潮、情緒潑動、疲勞等,發作前可有先兆,如視覺閃光、暗點、偏盲、暫時性失語,半身麻木或運動障礙等,一般先兆症狀持續15~20分鐘。頭痛至週期性發作,每次持續4~48小時,偶可達數天,常見伴隨症狀有煩躁、噁心、嘔吐、畏光、面色蒼白等,少數人可有眼肌麻痺,發作時兩側瞳孔可以大小不等。

15樓:名醫**網

為什麼會得偏頭痛,引起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6樓:hi小喵

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熬夜沒有休息好,用眼過度,眼壓高也會引起偏頭疼,建議早些休息,少用電子產品。

17樓:言和語麗

引起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頸椎疾病、內分泌失調,以及日常生活中不良習慣。緩解方法:補充維他命b2,規律運動、勤做頸椎運動。

18樓:七月

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偏頭痛。之前我偏頭痛就是感冒的前兆。也有可能是學習或者工作壓力過大引起的。可以吃一些藥來控制,放鬆心情。必要時要及時去醫院諮詢醫生。

1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在醫學上即為症狀,也可為病症,中醫將其分為內傷頭痛和外感頭痛。外感頭疼主要由於風熱感冒或風寒感冒引起;除外感引起的頭痛外均稱為內傷頭痛,如部分內科雜病高血壓、中風、神經性疼痛、顱內壓增高等均可引起頭痛;如虛證頭痛,血虛出血過多,血液不能上行營養大腦引起頭痛;部分外傷也可引起頭痛,故**頭痛應根據中醫的寒熱虛實辨證**,進而達到更好的療效。可以找北京中醫李燕看看。

20樓:偏執的追逐

過度緊張或者勞累容易引起偏頭痛,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平時飲食不規律,喜歡抽菸喝酒的人也容易偏頭痛,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21樓:

天氣變化,睡眠不足,情緒的低落都可能導致偏頭疼,偏頭疼帶給人無限的痛楚。時下流行的茶療方法中的芝元天甯養生茶http://chaliao.

zhiyuantang.net/product75還不錯,雖然需要長期的飲用,但只要堅持就一定起到很好的作用,純草本的古方茶,沒有什麼***,是放心健康的飲品。

22樓:雙魚北京小妞

引起偏頭痛的原因很多,因人而異,常見的有焦慮、抑鬱、失眠,還有一些食物、藥物。比如有的人喝酒後就會頭痛;有的人吃冰淇淋也會頭痛;經常勞累、壓力大也會誘發頭痛。當然還可能有其他比較少見的原因。

而且,這些原因不僅會誘發頭痛,還會加重頭痛症狀。可以通過中醫調理身體,緩解頭痛。

23樓:

在中醫上屬於血虛生風。

24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偏頭痛是什麼原因引起?

25樓:蛋花和黴黴

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第一,遺傳因素,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史,其親屬出現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群的3~6倍,偏頭痛病人的家族史應當詢問四代如父母雙親、父母及其兄妹、患者兄妹、患者子女。

第二,內分泌和代謝因素。本病女性多於男性,多在青春期發病,月經期前期或月經期容易發作,主要是由於這個時期血清雌激素水平突然降低,子宮內膜脫落,月經來潮,雌激素水平突然降低誘發偏頭痛,而妊娠期或絕經後發作減少或停止。

第三,偏頭痛和卵圓孔未閉偏頭痛患者卵圓孔未閉發生率為30-40%,有先兆偏頭痛患者更是高達48-70%。所以如果患了偏頭痛,再進一步檢查是否患了卵圓孔未閉是非常必要的。

第四,偏頭痛與飲食因素,偏頭痛發作可由節食或錯過正餐誘發,某些食物也可以誘發,包括某些水果如檸檬、葡萄柚、柑橘等、人工甜味劑、含亞硝酸鹽防腐劑的肉類和醃製食品、食品新增劑如谷氨酸鈉如味精、咖啡因、含酪胺的乳酪及乳製品,含苯乙胺的巧克力、酒精飲料尤其是紅酒及濃啤酒等。

第五,藥物因素,藥物包括口服避孕藥和血管擴張劑如硝酸甘油等。

如何預防偏頭痛,偏頭痛怎麼防治?

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偏頭痛怎麼防治?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頭痛 各種頭痛均可 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 兩鼻孔都滴 一日兩次,連用4 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 胡椒。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

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治好

偏頭痛的人是可以應用針灸的方法,針灸對於偏頭痛的 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針灸主要的就是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偏頭痛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者是拔罐 偏頭痛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個圍巾或者是帽子,還要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1 偏頭痛的 涉及醫學和心...

怎麼才能治療偏頭痛,偏頭痛怎麼治

偏頭痛需服中藥才能 另你所述心慌心悸則屬心虛表現,也即已患中醫胸陽不振之疾,頭痛只屬其中症狀之一,胸陽不振此疾主要由心陽心氣虛所致,常見的症狀有心慌,心裡煩燥或是膽怯,胸悶或胸痛,氣短,睡眠不佳失眠多夢或健忘,頭暈頭痛或冒冷汗臉色蒼白,或劇烈頭暈時伴有嘔吐症狀,手微顫抖無法勞作,或精神疲勞,臉或眼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