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缸重新啟動又好了,發動機缺缸還能開嗎?

2023-01-10 21:10:09 字數 3607 閱讀 6593

1樓:巨集盛巨集盛

發動機出現了缺缸現象之後是不能繼續開車的,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也會導致車輛受損。

2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的,這樣開車很可能會造成一些事故的,對於自己的生命安全是沒有辦法保障的。

3樓:超級開心哦是

這個得看具體的情況,缺缸的數量非常少的話是可以開的,但是這樣有著一定的安全隱患。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缺缸不能繼續行駛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乙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抖動,有時會伴隨著突突的聲音。

發動機缺缸執行會產生非常大的危害,例如汽車發動機的轉動速度、功率降低,提公升燃料消耗量和排出汙染,加重運作件的磨損,減少潤滑油的應用時間。因此機動車發動機缺缸不可以接著駕駛,為保證駕駛安全,應盡早聯絡專業人士維修。

汽車發動機缺缸還能行駛嗎

5樓:火虎

不能。對於整車來說,由於缺缸導致發動機運作不平衡,就會加劇零部件的磨損,容易產生大量積碳,還縮短潤滑油的使用週期。而且對行車安全十分不利。

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車輛的發動機負荷增大,車身抖動更加明顯,非常容易出現瞬間熄火。

判斷發動機缺缸。

在車輛怠速的情況下,車身有明顯的抖動或者排氣管會發出明顯的「突突突」的聲音說明發動機明顯缺缸了。

在低速情況落車身有明顯抖動,在加速時感到無力,這些現象都可能是缺缸所導致的。開啟發動機蓋,觀察執行中的發動機,如果發動機抖動十分明顯,不屬於正常發動機工作狀態下的抖動,抖動的幅度較大。那基本就可以確定是缺缸了。

6樓:朋哥永不認輸

如果是四缸的,缺一缸,怠速抖動,加油提速無力,並伴有強的抖動感,聲音突突的,要加大油門轉速上去後再放離合才會好點。如果缺二缸,怠帶抖動感很強,一檔二檔還可以免強行駛,三檔以上或30碼以上暴抖,無法行駛。至於對車有什麼影響,對於整車來說,就像車在顛簸的路上開一樣,對車的使用壽命,和駕駛的安全性都會有影響,還有油耗會加大。

氣缸是指引導活塞在缸內進行直線往復運動的圓筒形金屬機件。工質在發動機氣缸中通過膨脹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氣體在壓縮機氣缸中接受活塞壓縮而提高壓力。渦輪機、旋轉活塞式發動機等的殼體通常也稱「氣缸」。

7樓:非子

不能繼續行駛。

發動機「缺缸」和「斷火」、「缺火」、「失火」都是乙個意思,就是有某個氣缸不工作或不能正常工作。多數原因是該氣缸的火花塞有問題,如電路故障、電極間隙不正確、電極燒蝕、電極積碳過多等。

不能繼續行駛,為確保行駛安全,及早聯絡專業人員修理。

8樓:s親友團

除了震動和動力不足外,還會造成發動機高溫、放炮、油耗大量增加,嚴重時可能造成曲軸變形或扭斷,最好是就近檢查修理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缺缸可以檢查火花塞,噴油器(建議換一套),缸壓表逐個檢查,如果有油有火有電,那麼就是氣缸壓力不足了,建議大修了。

10樓:五欣躍

可以勉強行駛,但是因為某個缸不工作,所以發動機會振動的很厲害,而且動力不足,所以最好是盡快修理!

11樓:習禧希頎

一、爆震,俗稱敲缸、叫杆。爆震是引擎燃燒過程中所產生的異常燃燒現象。簡單的說,「爆震」就是一種發動機不正常燃燒的現象。

爆震是不正常燃燒所導致的燃燒室內壓力失常。爆震時發動機會產生敲擊聲。輕微不連續的爆震聲音相當清脆,有點類似輕敲三角鐵的聲音。

而嚴重且連續的爆震時,發動機會有「哩哩哩」的聲音,此時發動機也會明顯的無力。

1、發動機內發生不規則的「哐哐」、「咔咔」、「噹噹」的金屬敲擊聲。

2、發動機震顫。

3、發動機溫度過高。

4、燃料燃燒不完全,廢氣中有黑煙。

5、發動機功率下降。

6、油耗增大。

7、正常行駛中,轉速忽然莫名其妙的變動。

二、主要原因。

1、點火角過於提前:為了使活塞在壓縮上止點結束後,一進入動力衝程能立即獲得動力,通常都會在活塞達到上止點前提前點火。

(因為從點火到完全燃燒需要一段時間)。而過於提早的點火會使得活塞還在壓縮行程時,大部分油氣已經燃燒,此時未燃燒的油氣會承受極大的壓力自燃,而造成爆震。

2、發動機過度積碳:

發動機於燃燒室內過度積碳,除了會使壓縮比增大(產生高壓),也會在積碳表面產生高溫熱點,使發動機爆震。

3、發動機溫度過高:

發動機在太熱的環境使得進氣溫度過高,或是發動機冷卻水迴圈不良,都會造成發動機高溫而爆震。

4、空燃比不正確:

過於稀的燃料空氣混合比,會使得燃燒溫度提公升,而燃燒溫度提高會造成發動機溫度提公升,當然容易爆震。

5、燃油辛烷值過低:

辛烷值是燃油抗爆震的指標,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強。壓縮比高的發動機,燃燒室的壓力較高,若是使用抗爆震性低的燃油,則容易發生爆震。

三、檢測維修。

1、檢測發動機燃燒室壓力的變化;檢測發動機缸體振動頻率;檢測混合氣燃燒雜訊。

2、直接檢測燃燒室壓力變化來檢測發動機振動的測量精度較高,但感測器安裝困難,且耐久性較差,一般用於測量儀器,實際應用的壓力檢測感測器均為間接檢測式。

3、最快速且有效的抑制爆震的方法,就是延後點火提前角,降低燃燒壓力。所以爆震感測器工作原理,是當偵測到發動機爆震時,就將點火提前角延後到不會爆震的點火時機,待發動機不爆震時,再慢慢的將點火提前回覆。

汽車缺缸還能繼續開嗎?

12樓:慄漫

洗車時將發動機某缸的高壓線打濕了,出現該缸斷電而不工作,發動機差乙個缸工作時就抖動。 發動機溫度起來後,高壓線上的水分蒸發幹了,發動機工作恢復正常。 捷達缺缸還能走,只是動力很差,油耗增加。

13樓:汽車大師袁緣圓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可以低速行駛,不要跑高速,還有就是及時的去修理廠檢查處理,如果不維修的話,會導致發動機損壞。

提問還能開多遠,能不能開4-5百公里。

提問高壓包、火花塞、噴油嘴、這些都沒有問題,怎麼還是一樣的,發動機還大修過不到3個月、是什麼問題啊。

提問活塞環、活塞、換的新的,氣門當時修的時候也磨過。

回答雖然說當時都換新的,但是現在也有可能出現問題的,這個是需要檢查的,檢查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如果有問題,那還是需要拆開大修的。

提問現在就是抖、冒藍煙厲害。

14樓:網友

建議去維修,不適合繼續開。

發動機缺缸還能繼續行駛嗎?

15樓:網友

理論上不能開了。如果你車輛上的發動機是四缸的,缺缸則意味著可能只有3個缸能正常工作,在怠速或中低速情況下,只要你不著急加油門,跑上個十來公里是沒什麼問題的。後果就是怠速抖動明顯,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清晰地聽到「突突」或者「撲通、撲通」的聲音,加速無力,此時你的做法還是可以滿足發動機繼續發力的。

不過,當你在上坡路段或加大油門時,此時發動機負荷增大,而發動機無法滿足此時的動力要求,這時候就會出現瞬間死火。

發動機一缸缺火怎麼辦?發動機缺火了怎麼處理?

一 故障判斷 通常表現為 發現發動機工作異常或動力不足 高 中 低速時發動機工作都不均勻並有節奏的振抖消聲器排黑煙並放炮。發動機發生了缺缸現象可以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無力,馬力下降車輛加不起速度,抖動嚴重,行車噪音加大。而且對行車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車輛的發動機負荷增大,...

發動機3缸缺缸,最開始不知道是缸線的問題所以換了火花塞和點火

一 bai常見的故障現象 1 發動機du運轉平穩 zhi性差 有爆燃 易dao過熱的現象。2 發內動機起動容 時有反轉 怠速和急加速時有爆燃則為點火過早。3 發動機發悶無力,易過熱,排氣管冒黑煙,放炮則為點火過晚。二 故障原因排除及診斷 一 故障原因 1 點火正時調整不當,調整點火正時 2 分電器上...

歐曼的發動機技術怎麼樣?德國曼發動機優點缺點

比淮柴的機子有勁,省油,關鍵是還能省錢!歐曼的發動機,一般都是濰柴公司提供的,也有康明斯的280發動機的,濰柴的發動機的確不錯,但馬力好低呀,配件不齊很大的缺點,國產車一般只用廠商 的,很少那個卡車廠有自己獨立生產自己名牌的發動機的,很少在國內,像中國重汽東風等一些卡車廠,就有自己的獨立發動機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