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2021-07-04 18:28:08 字數 3036 閱讀 1625

1樓:阿喵汽車

自動擋的正確使用方法,新手司機學學,這才是自動擋正確起步方式,偽理論太多別被嚇到了,自動擋起步掛p擋還是掛n擋?順序錯了會打壞變速箱,你用對了嗎,自動擋換變速箱油,自動擋可以掛空擋嗎,阿喵汽車,喵哥

2樓:下課後的休閒

第一步、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並拉緊手制動或踩下制動踏板。

第三步、汽車起步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掛擋後,鬆開手制動,然後平穩地抬起制動踏板,待汽車緩慢起步後再逐漸踩下油門踏板,緩緩給油,啟動汽車,並時刻注意四周的車況,等待汽車上大路後,就可以繼續給油提速了。

自動擋誤區

誤區一:駐車時掛入p擋不拉手剎。那些在d擋停車熄火的初級錯誤在這裡就略過不談了。

我甚至發現許多駕駛員在停車場掛入p擋後不拉手剎就下車了。這在平地上也許沒有問題,但在坡路上就有兩個隱患:一是p擋的機械鎖受到來自車輪的滑動勢能影響,容易因受力而導致損壞;二是萬一p擋鎖止機構失靈會導致溜車事故。

所以正確的操作程式應該是:1、踩剎車把車停住;2、把擋杆推到p擋;3、拉起手剎或按下電子手剎;4、發動機熄火;5、鬆掉右腳剎車。

誤區二: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堵車時,一些自動擋車主常常只踩下制動踏板,換擋杆保持在d擋。

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對的,比如等候乙個即將變綠的紅燈。但如果遇上嚴重堵車,兩次起步的間隔長達1分鐘以上,建議最好換入n擋或p擋。因為換擋杆在d擋時,儘管駕駛員的腳不在油門上,但液力變矩器仍會向車輪輸出微弱的牽引力。

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個牽引力,會使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誤區三: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對於小車來說,連手動擋都不應該空擋滑行,自動擋就更不能用n擋滑行。

這是乙個可能導致變速器燒壞的嚴重錯誤。n擋滑行時省下的那點油錢還趕不上支付變速箱修理費用時修理廠找給你的零錢多。其原理是:

當高速行駛或下坡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多片離合器的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而掛入n擋將導致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幫浦就會出現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對於複雜精密的自動變速器內部來說,缺乏潤滑的直接後果就是離合片在共振和打滑中燒毀。

誤區四:行駛途中沒有人工換擋的意識。雖然沒有離合器踏板,但傳統自動變速箱都還是有檔位的,那種深一腳淺一腳的駕駛習慣是最費油的。

應該遵循「收油公升擋」的原則,也就是當加油到一定速度後鬆一下油門,這時再踩油門就會發現發動機轉速降低了,這便是變速箱根據駕駛員的意圖公升擋了。如果你能有意識地主動參與到自動變速箱的自動換擋中去,一定能為你剩下不少油錢。

誤區五:非法啟動發動機。「非法」當然不指違法,而是說不合理。

例如有新手在p或n以外擋位啟動發動機。雖然在連鎖機構保護下發動機並不能啟動,但仍有可能燒壞變速器的空擋起動開關。又例如用推動或牽引的方法啟動裝備自動變速器的汽車,都有可能導致自動變速箱的內部損傷。

誤區六:d擋走天下。為什麼許多人說開自動擋車簡單?

是因為他們眼裡只有兩個擋位p擋(停車擋)和d擋(行車擋)。行車過程中,擋桿拔到d的位置就不管了,不論什麼路況全部由d擋應付。其實,真正理解自動變速箱工作原理的車友,是會在適當時候換擋的。

比如在需要連續超車時,如果希望動作乾脆利落,可以啟用手動模式或s擋運動模式,以提高發動機轉速延緩換擋時機;在碎石路面或雪地濕地,有雪地模式的變速箱應該啟動,這種模式可提前換擋時機,防止發動機轉速過高、避免扭矩過大而導致的打滑失控;而在遇到長距離爬坡時,手自一體形式的應啟用手動模式,沒有手動模式的應啟用3、2、1等限制擋模式,從而提高發動機轉速,以獲得更大的爬坡扭力;在長距離下坡路上,同樣應該啟用限制擋或手動模式,只不多目的和上坡不同,是需要利用低檔位的發動機阻力來對行車速度進行限制,以避免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盤片因熱衰減而失靈。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2、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3、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4、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5、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6、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按點火——調整擋位——啟動發動機——起步——加油

門的步驟順序進行。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做好安全檢測),至少6秒

以上;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

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左邊是剎車,右邊是),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

防止後遛, 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有無人或動物);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就可以安全上路了。

5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插入鑰匙,轉到on位置後,右腳踩下剎車,踩到底。順便把安全帶扣上繫好。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檔位掛入d檔後,鬆開剎車, 車輛就開始起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7樓:接桃

接點,掛空擋,著車,掛擋,走人

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 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

自動檔車操作技巧?自動檔車的技巧

在自動檔的車裡也一樣分為前進檔d,停車檔p,n,倒檔r三種其中在前進檔中分別又有三個加速檔 d1,d2,d3 在車輛行使過程中如遇爬坡動力不足時可以手動調節 d1,d2,d3 停車檔p代表永久停車,n代表嶄時停車,在恢復行車時要先踩住剎車後把檔位放進d檔後才能前進。停車時 短暫停車 踩剎車知道完全靜...

自動擋停車的正確操作步驟,自動檔車正確停車方法

自動擋車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如下 1 先將檔位掛入n檔,然後拉起手剎,切記不要把檔位直接推入p檔,這樣停車整車受力點全部會在p檔的變速箱所有的齒輪上面,如果長時間這樣操作,汽車變速箱會提前報廢 2 然後再推入p檔,鬆開腳剎,最後再按一鍵啟動熄火即可完成停車操作。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 at 調節車速的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