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太弱了,很焦慮怎麼調整?

2023-01-10 20:10:04 字數 4783 閱讀 2314

1樓:昨天了不起

可以進行自我疏導、自我放鬆以減輕自己的思想壓力,改善焦慮情緒,具體方法如下:1、轉移注意力:可以用琴棋書畫、文體活動、鍛鍊身體、旅遊等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盡量使自己放鬆;2、加強營養:

多食用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水果,營養均衡有利於增強自己的抵抗力;3、心理疏導:可以學習特殊的技能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加強學習來充分調動大腦的潛在機能,緩解焦慮情緒。總之,可以多方面進行自我調節,能夠使自己的焦慮情緒得到緩解,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正規**,輔助以自我調節、自我放鬆,可以收到較好的臨床效果。

早發現、早**的臨床效果還不錯,同時要預防**。

2樓:八百斤面的大壽桃

首先要先正視自己的問題,看到你的描述後我直觀的感覺是,你現在焦慮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導師訓斥你,然後慢慢就消磨了你的意志。所以我覺得要先調整心態,提高抗壓能力,不能因為一點點的不順利就灰心,研究生本就是乙個很辛苦很難的事情,或許會比你考研還要難,所以當然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呀,經歷一些小挫折才會成長。

其次就是要激勵自己,你那麼難那麼努力才考研成功,現在的成就可是你辛辛苦苦拼來的,你甘心把這些時間都浪費掉嘛?你甘心讓你這麼多年的努力付諸東流嗎?再說了,考研那麼難你都上岸了就說明你很有實力,你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

加油

3樓:真實永夜星空

主要可能是平時沒有特別緊湊的安排和規劃,以及一些安排做事情的計畫,所以導致整個心還是處於比較散漫,還老想著玩的狀態。有另外乙個就是可能真的在這個階段裡面空餘的時間太多太閒了,導致還能有別的時間來進行胡思亂想,那就證明實驗不夠多,做報告學習的時間還不多,所以可能還需要花更多時間去投入在研究和做學習的份上,這樣的話就會減少許多焦慮。

而且其實題主也已經始終有自知之明了,覺得自己實驗做的不夠好,而且還有老想著玩的心態,那說明就是不夠自律,而且不知道怎樣從哪方面進行學習和提高自己。那麼只是簡單的一句話概括起來就是多做少說話,少胡思亂想,只有足夠充足的生活安排,才能減免去過度焦慮地去思考。

畢竟焦慮的產生就是因為感知到自己的不足,而只有去做去實踐,才能減少這種想法的存在。所以與其經常焦慮和老想著自己很弱能力不足,不如思考著從哪方面入手去解決這方面的問題,也就是多看文獻,多看報告,多做實驗,從不足的地方上開始彌補,然後多與老師去商量協商如何出sc** 或者作出成績i等等。

另外畢竟已經研二了,如果實在是對實驗和做學術方面已經沒有一點點興趣或者難以投入的話,那這個階段最好就要思考自己的後路,應該怎樣進行規劃,畢竟到了研三階段基本也就是在準備畢業的東西以及要準備出成績,如果是對學術還有興趣還想走這條路的話,要盡量做好走這條路的一些籌備。

而我對學術研究已經沒有任何一點傾向了,更傾向於做別的,那麼就要考慮好步入社會之後,自己的就業方向是什麼,也就是最好的就業問題。畢竟如果到了後期沿山的話,其實時間很緊迫,一天到晚除了不是做報告寫文獻,就是在看文獻做實驗的路上,這個時候已經沒有太多胡思亂想的時間,除非是直接擺爛的那種。

所以與其去空想焦慮,不如去想著如何變強或者想好自己未來的定位是怎樣的,然後去付出實踐,特別是如果還有想往學術研究方向,更進一步的話,可以考慮一下考博或者申請博士等等等方面,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以後的就業問題。

4樓:棉花聊娛樂

人處在低谷時期也是最有機會觸底**的時候,遠離過去的圈子,多去關注自己內在的需求,深刻檢討一下自己想做什麼,對什麼比較有興趣然後制定目標,努力去做。走過這段低谷時期,你會發現乙個全新的自己,所以要動起來才能克服焦慮問題呢。

5樓:小顏顏

現在的學生長期的生活在溫室當中,難免在社會上會遇到一些磕磕碰碰的現象,但是由於心理承受能力特別差,所以在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就更容易,造成心理上的疾病,導致焦慮現象的出現,如何進行相關的處理,這也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乙個問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大學生焦慮怎麼辦?應該怎麼進行調理呢?

1、大學生患有焦慮症也不要感到太過緊張,因為過度的緊張反而會加重焦慮症的症狀,所以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選擇合理的方法來進行狐完結,一定要找到具體患有焦慮症的**,大多數的焦慮症都是由於壓力大造成,那麼一定要學會釋放壓力,釋放壓力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通過聽**,做運動的方法來釋放自己的心理壓力。

2、其次,釋放壓力,也可以通過向他人傾訴的方法來釋放壓力,如果自己遇到困難和挫折,並且自己無法解決的時候,可以向自己的親人或者是朋友,來傾訴,尋求他人的幫助,千萬不要乙個人自己憋著,否則這樣心理壓力會過大,從而會影響到自己的神經系統,造成嚴重的內分泌失衡現象。

3、對於比較嚴重的焦慮症患者來講,還會影響到自己的睡眠質量,影響了自己的新陳代謝能力,導致尿頻尿急,有的患者還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而這些症狀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已經形成了一定的影響,所以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採取合理的方法來改善這些症狀,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通過藥物來進行**。

上述為大家所做出的解答相信大家對於大學生焦慮怎麼辦,以及應該如何進行相關的調理工作作出的解答,焦慮的大學生,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會產生很嚴重的影響,所以平時一定要學會釋放心理壓力,可以借助一些**或者是運動的方法來釋放自己的心理壓力,避免使得自己有過多的心理負擔。

6樓:香引穗

這是自疑性性格的典型表現。

描述:因為性格敏感,容易自我懷疑和否定,於是在少年時就過早的把他人評價擺在最重要的位置。他人一肯定便自信,他人一否定便自疑。

自己心裡苦,也因此學不會輕鬆的與他人共創快樂的相處模式,反而在與人相處時除了展示自己的優點和示好外便不知所措,於是越發否定自己的社交能力,進而暗示自己「弱小、不健康、有問題」。其實樓主的學習能力和做事能力都不弱,只是內心一直在否定自己。

解決辦法:先明白原理--自疑的事必須要自信來解決,自信怎麼來呢?認同自己。從**認同呢?從當下煩惱的事?不,那會更否定和懷疑自己。

有兩個好的方式:乙個是主動承擔領導職務,讓自己的注意力都在遇到問題解決問題上,把人和人間的關係通過協作方式重建,那會建立新的自信和關係模式(領導與從眾模式)。另乙個是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去學習和創造,然後分享自己的成果給他人,那同樣會帶來自信和重建人與人的關係模式(崇拜與被崇拜模式)。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弱點,那就去馬上改變。別想想很心動,實際一動不動。知道弱小,那就強大,去交談去爬山去健身,廣交好友,讓他們給你建議,良師益友有時你自己不覺得,日子久了,你會發現你在慢慢的變化,那是好的積累,正確的引導。

知道無能,那就鍛鍊,去強化去提公升去增強,人都一樣,並沒有誰一開始就很強很厲害,但是人也就是這樣,你跟命運比堅強,就要你付出足夠的耐力,偶爾命運也會對你有低頭的一天。

7樓:陽光的妮子

當乙個人對自己的現狀感到焦慮不安,彷徨無助的時候,就先暫時放下手頭上的事情。轉移注意力。頭腦上的辛苦遠遠不如來自身體上的摧殘。

讓自己做一些超負荷的運動。自然而然會激發自己體內的潛藏能量,你會覺得原來學習其實是最簡單的了。

8樓:申星緯

1.堅持運動;2.多曬太陽;3.自我放鬆法,調整呼吸,放鬆想象等。若患者無法通過自我調整緩解焦慮,情況達到一到兩周以上,建議及時就醫診治。

9樓:網友

首先自己要有一定的自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幹好。一定能夠完成的很出色。努力去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能力去讓別人來誇獎你。那麼你的自信心提高了就不會那麼焦慮了。

10樓:陶超

首先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然後再安撫自己的心情,保持美好的一天,心中要無憂無慮,做一些讓自己能變得強大,不會很焦慮的事情得到鍛鍊,這樣會有於改善!

11樓:我平儷

每種情緒的背後都有需求,是因為你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才會不開心,焦慮。

如何讓自己的需求得以滿足,這就要問問你自己,可以實現,就努力爭取;如果已經是既定的事實,無法改變,又何必自尋煩惱。

朋友不一定要多,能談得來就行,很多時候還是要自己面對的。不能過分依賴朋友。

積極地面對生活,可以看看喜劇電影,綜藝,聽聽**,多到戶外,親近大自然,更有利於調整心態。

12樓:娛樂新鮮扒一扒

可能是因為學習太過於枯燥了,所以你想去玩,也就是想去放鬆一下自己。平時我們學習也會遇到這樣子的情況,你可以找到自己相關的興趣愛好,把自己的興趣愛好融入到學習當中,這樣子學習起來就沒有這麼痛苦了。

13樓:月亮與象牙

研究生總是會面臨實驗,組會,導師檢查等一系列的讓人會有煩惱和壓力的時候,這時候端正自己科研的心態,不為寫**而寫**,多與導師溝通,多與同學**,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節奏,研究生涯順利,文章高分!

14樓:記錄小老力

你都研究生了還焦慮讓我們這些普通人怎麼活。感覺自己弱很正常,想辦法提公升就好了。

15樓:網友

感覺自己太弱了,很焦慮,怎麼調理呢?首先判斷自己是焦慮了。可以讓心情放鬆下來,出去旅遊一下。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調理焦慮。

16樓:卷枋茵

不要對自己有所懷疑,更不要不自信。簡單的題目做錯,估計還是理解不透徹,思維不太正確引起的,一定要正視自己的問題,多問問周圍的同學和老師,有時候很可能就是幾分鐘的溝通和點撥就搞明白了,加油,努力一定會有成績的。

感覺自己很頹廢,每天無所事事,該怎麼調整自己?

這個時候就要讓自己有特別強的時間觀念,而且在該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效率,還有就是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然後也可以參加一些健全班。你好,希望能幫你!你可以換下髮型讓自己看起來精神點,你覺得呢?第二,你可以讓自己運動起來,跑跑步,或者走走路,讓自己動起來第三,想想美食,要出去旅遊的地...

我最近感覺自己很煩惱很焦慮,感覺啥事都不順心,什麼事情都遇到

或許和運氣有關,可以搞個護身符之類的帶一下,這是其一,還要自己動起來,不能呆在那裡整天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永遠走不出來,現在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任何事情都可以,走路,聽 掃地等等,再給自己這個非常時期過去頂乙個小計畫,我怎麼能實現這個小計畫,日有所想,夜有所夢,每天想著煩心事,自然煩心事就來了...

剛剛上大學兩天馬上軍訓了,感覺很焦慮心裡很慌,感覺很不適應,每天不知道幹什麼

軍訓了還不知道幹什麼?軍訓啊,還沒開始上課,就感覺焦慮,是不是剛剛進入大學不適應啊,多跟大家溝通交流,你最先認識的就是你們宿舍的幾個哥們 姐妹,軍訓結束的時候多跟他們互動,他們也是將陪伴你四年的夥伴,也有可能是將來很重要的夥伴,好好珍惜。另外,大學時間2 4年,看著很長,其實很短,一眨眼就會過去,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