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能恢復嗎,小腦萎縮還能恢復?

2022-02-26 18:30:44 字數 4230 閱讀 7926

1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小腦萎復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制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

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醫院就診。

要限制動物脂肪如豬油、肥肉、奶油等;含膽固醇多的事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也應限制;要多吃植物蛋白質如黃豆、綠豆、豆製品、牛奶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增加血管彈性及緻密性;吃含碘食物如海帶,蝦皮、紫菜、海公尺等,可防止動脈硬化的發展;糖尿病人吃蕎麥麵、豆類、南瓜、山藥等。飲食量適當,不暴飲暴食。

2樓:新開設賞讕

小腦萎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

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醫院就診。

小腦萎縮還能恢復?

3樓:戴清皖

在我國的中醫理論認為小腦萎縮病位雖然在腦,但是定位在腎,**的關鍵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開竅,多年的臨床證明該**可以有效的延長腦的耐缺氧的時間,改善腦膜微迴圈,促使毛細血管新生以及神經纖維生長和細胞功能的恢復,可以有效的改善腦部缺血缺氧的症狀**。

**小腦萎縮在中醫上是有一些對症**的方法的,比如胡桃首烏燉豬腦,用胡桃仁、何首烏各十五克、天麻六克,豬腦一副,調味品適量,將天麻切片,首烏用紗布包裹,豬腦去筋膜以後備用,放在鍋中煮至熟之後就可以使用,對小腦萎縮有一定的療效。

4樓:青河小子

不能,腦萎縮一般藥物能阻擋進展就很不錯了!

5樓:

小腦萎縮不能恢復正常,得了這病很難治好。

6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7樓:陽光趙大地

小腦萎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

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醫院就診。

小腦萎縮怎麼恢復?

8樓:mister陳

1、針對小腦萎縮患者**的**,比如可以通過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來減少一些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從而減少小腦萎縮的症狀;

2、對症**,就是針對患者小腦萎縮症狀方面的一些**,如小腦萎縮的患者會出現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容易摔跤,可以針對共濟失調採用目前可以緩解共濟失調的症狀的藥物,以及語言功能的**,有部分藥物可以緩解;

3、一旦患者出現小腦萎縮的症狀,病人出現共濟失調、臥床、講話不清,可以採取對症**,幫助病人進行步態的訓練,通過**來訓練語言功能、吞嚥功能這些情況,所以小腦萎縮目前的**主要是乙個綜合方面的對症**。

輕微的小腦萎縮還可以恢復嗎?

9樓:

現在社會患有小腦萎縮的人越來越多,輕微的小腦萎縮病人以抑鬱、偏執症狀表現突出,會出現頭痛、頭暈、失眠或嗜睡,記性不好,腦動脈供血不足,建議患上輕微小腦萎縮的患者及時去醫院接收**,中西醫**方式較為恰當。

小腦萎縮這種病症已經很普遍,患小腦萎縮的人們也越來越多,腦外傷、癲癇、缺乏體力或腦力鍛鍊、腫瘤疾病、內分泌失調等都是引發小腦萎縮的誘因,當人們發現自己經常出現頭疼,頭暈,失眠或時常困乏等症狀,尤其是有抑鬱病史的人們,應當及時去醫院檢查,不過人們患上小腦萎縮這種病症不要驚慌,及時去醫院檢查**,輕微的小腦萎縮要是能夠得到及時的**,是不會給身體帶來太大的影響。

10樓:騰

可以治好 ,最好用中醫,因為西醫沒有什麼特色藥,

小腦萎縮在中醫上稱為萎症,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小腦萎縮輕度的可以恢復嗎?

11樓:來自萬佛塔儉樸的曉月

小腦萎縮問題出現,目前沒有比較好的**方法來使患者的萎縮問題恢復,現階段只能通過藥物或者手術**的方式,緩解患者的小腦萎縮症狀,患者現在還處於比較早期的階段,通過藥物緩解**,能夠比較有效的控制病情。

12樓:黑怕不怕黑

通過中醫**,慢慢調理,可以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這種疾病的時候,我們除了一些藥物(復元奇方飲)的方式來進行**,可以通過飲食上,那麼在這個狀況下,可以常常吃一些益智健腦的食物,比如說嘗試一些核桃,再就是關於小腦萎縮的病人在平常的飲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口味兒,也不要吃一些醃製的食物,最好是平常的飲食保持油膩為主。

14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5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16樓:

按摩健腦。兩手十指從前髮際到後髮際,做「梳頭」動作12次;然後兩手拇指按在兩側太陽穴,其餘四指頂住頭頂,從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線按摩12次;最後,兩拇指在太陽穴,用較強的力量做旋轉按動,先順時針轉,後逆時針轉,各12次。

17樓:

及時針對性的**一下

小腦萎縮能恢復到什麼程度?

18樓:

小腦萎縮是遺傳病,中醫理論認為**本病一般需要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的方法。通過積極**調理的。

19樓:陽光趙大地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如果小腦萎縮後,一般不易恢復。可以加強腦功能的鍛鍊,比如多用腦,並適量做些體育運動,注意勞逸結合,培養一些興趣和愛好,可以使小腦功能逐漸恢復。

21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輕者恢復到健康水平沒問題。

重者、病情發展快的難控制、恢復的也比較慢!

22樓:

小腦萎縮是人體綜合衰老的現象,是不可抗拒的,而且也是不可**的,只能增加營養,多用腦鍛鍊,延緩或者推遲。

23樓:吉祥老王

這個病沒個好,只要不發展維持現狀就挺好了,家人得有耐心幫助恢復記憶提一些以前的事,陪他鍛鍊按摩腳底,多和他嘮嘮嗑讓他高興對病情有所緩解!

24樓:福建省死哥

小腦萎縮到醫院**以後,生活能夠自力是最好的了。

25樓:

小腦萎縮能恢復成正常人的80%的樣子

26樓:黑怕不怕黑

建議盡早** 可以採用中醫**

27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謝邀,以前說過類似問題。五苓散和苓桂朮甘湯對水腫都對症。但小腦萎縮最需要的是調整骶尾骨,尤其是尾骨的內向錯位。

調整好以後,小腦萎縮會停止,但不會恢復到原來的水平,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因為所有的藥物都不能阻止萎縮的繼續惡化。小腦萎縮對於西醫是無效的,但是中醫就能。我所知道的是,**領導的一位夫人就得了小腦萎縮,原地打圈,後來通過按摩**。

這個醫生叫卜義長。長期壓力:壓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而且可被接受;許多研究認為,壓力對高血壓。

心臟病等身體健康都具有負面影響,但很少有研究強調其對精神健康的影響;我們的研究則是直接研究了壓力或壓力激素對大腦功能的長期影響。

遺傳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醫學上是不能 的。因為這一種疾病是基因缺陷所導致的,所以缺乏特異性的 辦法的,關鍵是給患者進行對症 並且進行一些 方面的訓練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小腦萎縮原因比較多,遺傳因素是乙個重要因素,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一般發病...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

小腦萎縮是什麼?什麼是小腦萎縮呢?

小腦萎縮,就是小腦體積變小,周圍腔隙增大,這多是因為小腦的供血不好引起,也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是小腦功能退化的表現。小腦萎縮可以。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什麼是小腦萎縮呢?準確來說,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