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覺常醒,頭上有汗,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18:00:04 字數 3619 閱讀 2310

1樓:風和日麗

孩子睡覺總出汗,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缺鈣引起的。孩子如果缺鈣容易出現出汗多,枕禿,煩躁容易驚醒,這樣家長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去做微量元素檢測,如果檢測結果孩子確實缺鈣,家長可以選擇合理的方法給孩子補鈣,再有孩子出汗多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汗腺分泌比較多。

2樓:網友

孩子睡覺常醒,頭上有汗,是你給他蓋的被子太厚了,小孩兒的體溫要比成年人稍微高一點,然後穿衣服和蓋被子都不能蓋的太厚。厚了容易出汗,常出汗容易造成感冒,所以得非常的注意。

3樓:在克羅曼海底宮傳遞媚眼的兜風獅吼

發現小孩盜汗,首先要及時查明原因,並給予適當的處理。對於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調整生活規律,消除生活中得致熱誘因。如入睡前適當限制小兒活動,尤其是劇烈活動;睡前不宜吃得太飽,更不宜在睡前給予大量熱食物和熱飲料;睡覺時臥室溫度不宜過高,更不要穿著厚衣服睡覺;蓋的被子要隨氣溫的變化而增減。

4樓:網友

小孩子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

。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另外與小孩愛活動,活動量大平常也容易出汗的啊。

5樓:要淡定

幼兒睡覺頭部出汗常見以下幾種情況:第。

一、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寶寶容易出汗與環境溫度無關,且伴有易哭鬧、夜驚、夜啼、枕禿、方顱等症狀,經給予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多戶外活動曬太陽,逐漸會得到改善。第。

二、環境溫度過高或穿著過厚,室內空氣不流通,容易導致出汗,要注意開窗通風,保持環境溫度適宜,穿著舒適透氣。第。

三、如果寶寶在患病期間伴有發熱,給予口服退熱藥後會出現發汗現象,如有以上情況則屬於正常現象。

6樓:庾懿軒

孩子在睡覺的時候頭上出汗比較多,一般考慮三個原因:1、孩子比較怕熱,在睡覺初期,如果家長給孩子蓋的東西比較多,孩子就會大量出汗。2、注意是不是存在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如果孩子生長發育速度比較快,家長補充維生素d、鈣含量不足,就容易出現佝僂病,從而導致出汗增多。

可以給孩子檢查骨密度、血液維生素d,根據檢查情況大劑量補充。3、有的孩子出汗比較多完全是因為遺傳因素,孩子的爸爸、媽媽出汗多,孩子就會遺傳這種體質。

7樓:指尖的星光水瓶

應該是缺鈣和維生素d。多喝牛奶。

8樓:淮蘇錫

我家孩子也是這樣。是缺鈣的原因。

小孩子晚上睡覺頭上出汗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睡覺後的頭兩個小時小孩多汗屬於生理性多汗,只要不讓寶寶著涼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天熱的時候出汗,應該是缺鈣的表現呢,應及時補充維生素d和鈣,出汗就會自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聽了乙個名中醫講座,說小孩是純陽體質,入睡頭上出汗是自然生理現象。

12樓:詩彬費代柔

寶寶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只要寶寶發育良好,身體健康就無需擔心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熱了就是缺鈣了適當補補鈣,液體鈣好吸收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以前也是愛出汗,後來補了鈣好多了,同時補充維生素d(魚肝油),可以幫助吸收鈣的。

15樓:智慧型感恩報恩

室內溫度不高,那孩子就是缺鈣,適量補些,別忘記再補些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這樣,一歲覺一頭汗,無論天氣怎麼樣,他就是流汗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給寶寶蓋的過多話考慮是缺鈣的事兒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缺鈣了,給寶寶吃點魚肝油吧,多曬太陽。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是缺鈣導致,建議補鈣,曬太陽促進鈣吸收。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晚上睡覺頭上出汗的話,如果排除被子太厚,一般是缺鈣的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能缺鈣了,去醫院查一下 了。

22樓:哈以來

睡覺時出汗,醒後自然消退的現象是為「盜汗」現象,其病理有很多種,但是,一般小孩出現此症狀的原因多為缺鈣所致,如果症狀較輕,多通過補充鈣類食物即可糾正,如果較為嚴重,則應進行補充鈣類藥物**,這個需要根據小孩的具體情況分析後方能確定到底該補哪種鈣類藥物,同時,發生盜汗現象也不是只有缺鈣一種原因所致,現在小孩子都是寶,建議不要盲目補充,應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後由專業醫生進行**,以及時解決,因為長期發生盜汗現象,將對小孩的生長發育及其它方面造成一定的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了, 帶孩子查一下微量元素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捂得太厚了?穿的厚不厚、

25樓:匿名使用者

蓋得太多!穿得太厚!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的表現吧。

晚上睡覺夜間常醒是什麼原因 20

2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熱水泡腳半小時,另注意睡姿,蓋被子不要太厚重。

2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性別?

我也有過幾次夜間醒,沒什麼吧。醒了咱就再睡。

小孩子總是每天半夜三更就會醒來,這怎麼回事呢,急人

小孩子睡到半夜三更就醒了,怎麼回事

9歲兒童半夜常醒:兒子9歲了,不知什麼原因,夜裡4點左右常醒,兒子晚上睡覺前愛看書,不知是不是引響

29樓:練葳

病情分析:有可能是孩子壓力較大引起的。

指導意見:這樣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孩子夜裡睡覺總是驚醒,怎麼辦

30樓:月明星稀唐小鬧

寶寶睡覺不踏實、哭鬧的原因和對策。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

31樓:小叔嘚嘚說

寶寶睡覺總是驚醒?快來了解下!

32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頭上流很多汗,是怎麼回事啊,頭上老出汗,怎麼回事?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

請問晚上睡覺睡覺憋醒咳嗽。怎麼回事

請檢查胸椎123456關節有沒有疼痛的地方?憋醒 應該是呼吸暫停的原因,而呼吸暫停確實是胸椎錯位引起。憋醒 咳嗽很可能是胸椎出現錯位引起的症狀。因為經常打呼嚕,所以考慮這個是引起憋醒的關鍵因素,因為打呼嚕是間斷性缺氧的表現 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抽時間去耳鼻喉科看下是不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隨診觀察,必...

頭上有青筋,怎麼回事,嬰兒眼皮青筋是怎麼回事

你好,青筋 是什麼 生活中常說的 青筋 就是人體皮下可以看見內 的靜脈血管。容 青筋的分布 通常大家所能觀察到的青筋的主要分布在面部 頭 腳等部位。不同部位提示不同病症 1 太陽穴 太陽穴青筋凸起,表示有腦動脈硬化 頭痛 中風的跡象。意見建議 建議,額頭呈現青筋,表示可能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