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

2023-01-27 18:20:02 字數 4214 閱讀 8012

1樓:唉沒名可取啊

1.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

2.小腦性構音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音衝撞、單調、鼻音。是由於發音器官如口唇、舌、咽喉等肌肉共濟失調所致。

3.眼球運動障礙。

小腦萎縮早期患者可表現為輻輳障礙及眼外肌運動障礙。可有雙眼粗大震顫,少數患者可見下跳性眼震、**性眼震。

2樓:文學美眉

典型症狀。1.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症狀,表現為行走時軀幹重心不穩,步態紊亂不準確如醉酒。

2.構音障礙:吟詩樣或爆發樣語言。

3.認知功能障礙:健忘、語無倫次等。

伴隨症狀。1.急性腦梗死患者,會出現頭痛、眩暈、耳鳴、半身不遂、噁心、嘔吐等。

2.急性小腦炎患者,會出現周圍性面癱、四肢不隨意運動等。

3.慢性酒精中毒患者,容易出現疲倦、乏力、腹痛、食慾減退、失眠等症狀。

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

3樓:與會者問筆

1、性格行為改變:小腦萎縮早期的症狀表現是性格行為改變,不喜歡與人交往,性格鬱鬱寡歡,不喜歡說話,容易變的多疑、急躁。

2、記憶力減退:小腦萎縮的人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的現象,常常忘記自己回家的路,或者是丟失東西,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記憶力可完全的消失。因此家屬一定要看好病人,以防走丟。

3、智障、痴呆:小腦萎縮患者常常會表現為智力活動下降,不能很好的適應新的環境,難以勝任自己的正常的工作。隨著病情的加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終日臥床,大小便失禁,甚至是完全的痴呆,特別需要人的照顧。

如果患者的神經受到波及,智力也會不斷的下降。

4、全身的症狀:小腦萎縮的患者常常會出現全身症狀,如頭暈、失眠多夢、手腳發麻等,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患者還可能出現偏癱和癲癇的症狀,說話不清楚,甚至是喪失語言能力,因此患者出現小腦萎縮應及時進行有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症狀表現,然而小腦萎縮患者的疾病發展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大致分為三個階段,有早期、中期和晚期三個階段的,初期的症狀主要有以下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患者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

3、容易摔跤。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5樓:高心雨

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為共濟失調、行走不穩定、面癱、小腦性構音障礙、眼球運動障礙、肌張力減低,還可出現認知與語言功能障礙。小腦萎縮是一種遲發性腦病,是由於小腦長時間缺血,導致原受累神經支配區供血障礙,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延遲並引發間歇性抽搐。

6樓:

小腦萎縮後續會嚴重的,四肢不協調,走路不穩。

7樓:巴桂月

小腦萎縮的主要症狀,步態不穩是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表現為醉酒樣或剪刀步伐;晚期患者可能無法行走,需要長期臥床。

8樓:網友

小腦萎縮可以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因為小腦的功能是非常強大的,當然大部分患者是有一定的臨床表現的,小腦萎縮常見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下肢的供給失調,表現為走路搖晃,非常容易跌倒就像喝醉酒一樣,步畸也比較的寬,另外也可出現上肢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為雙數的笨拙,雙手震顫,用手指鼻子指不穩等表現,還會出現說話不清,爆破一樣的語言,說話像讀詩一樣,也有的患者甚至會出現一些肌張力障礙,出現痴呆的臨床表現,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腦血管病或者是遺傳性小腦性共濟失調,或者小腦的一些外傷都有可能導致小腦的萎縮。

小腦萎縮會出現什麼典型症狀,怎麼辨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是神經內科疾病裡比較多見的一種,它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所以很多患者從出生即會有小腦萎縮的症狀出現。小腦萎縮會給患者的未來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需要盡早**。那麼說到影響,您知道小腦萎縮的危害有哪些嗎?

小腦萎縮是老年人中經常會出現的老年病症,那麼,它對老年人都有哪些普遍的危害呢?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語言障礙。每個人都可能遇到找不到恰當詞語的時候,但往往會用其他適當的詞彙代替。老年性小腦萎縮病人則經常忘記一些詞,或將不連貫的詞不合理地組合在一起,令人費解。

二、忘記時間和定向能力喪失。暫時忘記今天是幾號或迷失方向是正常的。但老年性小腦萎縮病人會在家門口迷路,或在熟悉的百貨商店裡走失,同時,也不記得自己現在身在何處,是如何到這裡的,又該如何回到原來的地方。

三、思考、歸納能力極度下降。平時能正常處理數字問題的人,有時也會因事情較為複雜而沒有頭緒,但一般總會找到一種行得通的解決方法。老年性小腦萎縮病人卻不僅忘記數字,還會忘記這些數字的用法。

這些都是老年性小腦萎縮的危害。

四、判斷力明顯減退。人們在過於投入某項活動時,可能會暫時忘記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應該及時照看孩子,但過後會記起這件事。老年性小腦萎縮病人卻會完全忘記自己正在看護的孩子,獨自出門很長時間,記不起孩子是需要人照顧的。

小腦萎縮有哪些症狀?

10樓:網友

小腦萎縮是神經內科常見的一種疾病,病情呈緩慢進展,是不可逆轉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有的可有頭暈頭疼、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隨著病情進展,出現小腦的共濟失調症狀。

具體表現為持物不穩,站立不穩,走路左右搖晃,呈蹣跚步態,醉酒狀。有的可出現言語不清,發音不流暢,發音緩慢等語言障礙。拿筷子、寫字等精細運動功能出現障礙。

11樓:經緯度匙肝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

小腦萎縮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12樓:巨映菱

小腦萎縮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隨著年齡的增長,小腦萎縮都會出現。小腦萎縮在初期的時候,患者主要表現為眩暈,因為小腦是主司平衡的器官,所以小腦萎縮患者就會出現眩暈,共濟失調,平衡障礙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一些特殊的症狀,比如構音不清,語言流暢性差等。嚴重的患者還會逐漸出現日常生活比較困難,精細的動作完成較差,不能完成一些特定的指令動作。

比如繫鞋帶,扣扣子等。

1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一、共濟失調:我們的小腦有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機體隨意運動的作用,小腦萎縮時使肌肉的肌張力降低,導致肢體發軟,從而使患者出現站立不穩、搖晃、步態蹣跚、左右搖擺、辨距不良,還有寬基步態這些共濟失調的症狀。

二、語言障礙:小腦萎縮使原來受累的這些神經,長時間的缺血、缺氧,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導致語言中樞系統受到損害,從而患者出現吟詩樣的語言,表現為語言的緩慢,發音衝突、單調、鼻音等等。

三、眼球運動的障礙:患者眼外肌運動障礙,這是小腦萎縮的主要的症狀之一,主要表現像雙眼粗大的眼震,手術患者可見下跳性的眼震,**性的眼震等等。因為小腦萎縮,使中樞神經系統嚴重的受損,影響了神經核以及鄰近的神經所產生的。

四、肌張力的障礙:肌張力減低常見於急性的小腦半球的病變,慢性病辨識一般不會常見,但有部分小腦萎縮的患者,可以出現漸進性的全身肌張力的增高,出現震顫、麻痺這些症狀。

14樓:網友

小腦萎縮的主要症狀表現:痴呆、智慧型減退、性格改變、記憶及行為障礙。

15樓:匿名使用者

們可以服用一些營養腦神經的藥物來減緩腦萎縮的。

16樓:樂屋郭燕

身體的平衡感,或者肢體不協調。

晚期小腦萎縮的症狀?小腦萎縮的晚期症狀?

1 典型表現。小腦性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常見表現,當患者行走時則軀幹的重心不穩,且伴有步態紊亂的情況出現,猶如醉酒一般。症狀加重後,則會產生構音障礙,導致患者出現吟詩樣或者是爆發樣的語言。如得不到及時 則會產生認知功能障礙,嚴重者出現健忘或是語無倫次等情況。2 伴隨表現。如小腦萎縮患者的發病時間較長...

小腦萎縮的前期表現是什麼,小腦萎縮前期症狀是什麼?

1 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如直立性低血壓 弛緩性膀胱 尿失禁或瀦留 性功能障礙及出汗障礙等都是早期小腦萎縮的症狀。2 小腦性共濟失調小腦功能障礙是本病最突出的症狀,佔73 表現為進行性的小腦性共濟失調。多早期出現,首發症狀以雙下肢無力及共濟失調最多 88 首先表現於雙下肢,常訴下肢發軟 乏力 易跌而就醫頁...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