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可以治好么,小腦萎縮可以治好麼

2022-10-03 18:35:03 字數 5418 閱讀 9591

1樓:來自芥子園情致兩饒的金錢松

小腦萎縮,在神經科多數提示神經變性,目前神經變性與遺傳和其他不明原因有關,是小腦神經細胞以及組織架構方面的異常。**主要是要明確**,如果是神經變性,目前沒有辦法**,只能通過臨床護理減少併發症。因為小腦萎縮後,人可能表現為行走不穩,容易摔倒,摔倒後易導致骨折及其他損傷。

通過加強**護理,使之受到傷害的機率下降,使病人的生活質量得到一定保障。目前還沒有發現對腦萎縮的**很有效的藥物。

2樓:陳lian合

小腦萎縮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另外,患者可以採取物理加中醫的**方法,它是在中醫的理論下結合現代化**儀器,共同作用的**方法,進一步促進患者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用中醫去**的

4樓:巴黎街的孤單

中藥是可以**好的 jkws000可以的

小腦萎縮能治好嗎?

5樓:黑怕不怕黑

小腦萎縮是一種慢性進行性加重的退行性疾病,屬腦病的難治之一,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壽命的延長,小腦萎縮的患病率逐年提高,因此,對於有發生小腦萎縮高危因素的患者,預防小腦萎縮的發生,更具有其重要意義,尤其是有家族遺傳病史者,更應加緊預防本病的發生,以減少該病的患病率或延緩發病時間,提高生活質量,減輕家庭和社會的壓力。而對於已發生小腦萎縮的患者,給予患者適當的,符合患者個體差異的正確護理,則有利於患者配合**,減緩疾病的發展速度,使疾病盡快向好轉方向轉化。

目前這個病的話只能通過**慢慢改善病情,沒有誰敢給你說**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是很難**的。

目前在醫學方面沒有更好的辦法來**腦萎縮疾病,只能起到預防的作用。在預防方面要有針對性的方法,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和**用藥。如果患者因腦缺血而引起腦萎縮,需要針對改善腦部缺血的情況來預防腦萎縮的進一步加重。

在生活中,小腦萎縮的患者需要讓自己的腦部得到鍛鍊,比如小腦萎縮患者需要經常讀書看報。同時通過鍛鍊和活動,可以讓小腦萎縮患者的血液得到充分迴圈,這對於**小腦萎縮非常有好處。

7樓:連天籟華筠

以目前的醫學水平,是治不好的,可以延緩病情發展就是做的相當好了.主要是用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如彌可保,三磷酸胞苷二鈉,胞二磷膽鹼,atp,腦蛋白,腦復康等等,適當運用改善迴圈的藥物,如馬來酸桂哌齊特等.

8樓:

小腦萎縮主要症狀是記憶力下降,健忘,失眠,幻聽,智力減低反應遲緩,語音不清,重度的失語,流口水。小腦萎縮目前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只能延緩病情。積極參與文體鍛鍊,多補充卵磷脂。

也可試試中醫補腎健腦**,其常用食療有人參粥,芝麻粥等,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營養均衡,不要暴飲暴食。

9樓:伴我安

小腦萎縮是不可以**的

10樓:厙弘

對於出現的強直等錐體外系症狀,口服左旋多巴可緩解症狀;

巴氯酚(氯苯氨丁酸)可減輕肌肉痙攣,金剛烷胺可使共濟失調症狀得到改善;

如果同時存在共濟失調和肌陣攣症狀,可首選氯硝西泮**;

神經營養藥物如三磷酸腺苷(atp)、肌苷和維生素b族藥物、輔酶a等可以試用**。

《人體基因序列變化和疾病表徵資料庫》中收錄了大量脊髓小腦萎縮症的疾病案例以及涉及到的基因資訊,能夠為脊髓小腦萎縮症患者的確診、患者家屬的遺傳諮詢提供明確的指導。

11樓:

五行通脈**————健運脾胃:脾胃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統血、為根為本。脾的功能強健、氣血運化能力強;則血行暢通、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

12樓:

不一定可以**好的,看患者情況的

小腦萎縮可以**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通常較難**,其中小腦萎縮屬於基因改變導致的遺傳性疾病,目前醫療技術無法達到**,但可通過適當**,使得患者症狀緩解、減輕,控制病情發展,延長患者壽命。對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缺血可持續發展,如腦動脈硬化,若不予**則逐漸加重,需按照腦血管病**原則,予患者抗凝、擴張血管、改善腦功能藥物,防止腦細胞繼續萎縮或延緩其發展,達到**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應**及時,平時做好護理工作和**訓練是有望治好的。可以採用中藥來**,通過針對性用藥能短時間內修復患者受損腦細胞,疏通腦血管恢復腦部病灶供血供氧,啟用受損「休眠」腦組織細胞,促進腦細胞新生,達到逐步恢復的效果。對於小腦萎縮的**建議採用中醫來**,通過針對性用藥能短時間內修復患者受損腦細胞,疏通腦血管恢復腦部病灶供血供氧,啟用受損「休眠」腦組織細胞,促進腦細胞新生,達到逐步恢復的效果。

後期做好護理和**訓練,使身體逐漸達到平衡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將腦萎縮分為腎精不足型、氣血虧虛型、痰蒙腦竅型、瘀阻腦絡型等證型。然後依據臨床分型,確立**方案,再選擇方藥和針灸等。西藥**則以營養腦細胞、改善腦迴圈為主。

也可試用神經幹細胞移植術、微創腦起搏器植入術。**訓練方法包括肢體運動訓練、平衡功能訓練、針灸、理療等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7樓:神凱一刀

建議您中醫**。小腦萎縮的患者是很難**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和控制,小腦萎縮的患者,經過系統的**是能夠得到一定控制的,但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多做一些戶外的運動,比如游泳,打太極拳。這樣是能夠有效的,預防小腦萎縮加重的。

18樓:

五行通脈**:第四步:固本培元:

對先天之本「腎」和後天之本「脾胃」進行保養和調理,元氣是推動一切組織器官功能活動的根本之力,是機體免疫、防禦、修復 再生的根本。通過補腎健脾來補充和恢復元氣、增強免疫,提高整體機能,使身體健康、平穩協調,得以功能靈活、不易發病。

19樓:

小腦萎縮是可以**的,患了小腦萎縮以後要積極**,保持良好心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有諸內者,必行諸外」,即不同型別體質對疾病有不同的親和性。中國傳統醫學家在長期醫療實踐的基礎上,將陰陽五行學說廣泛地運用於醫學領域,用於說明人類生命起源、生理現象、病理變化,知道臨床的診斷和防治,成為中醫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中醫理論體系的形成和發展,起著極為深刻的影響。

21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22樓:

不能完全**好的,恢復好的有正常人80%的狀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要放棄,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24樓:溜達遛彎

小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sca) ,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此症並發病。

目前認為與該病的發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關,慢性酒精中毒也是導致小腦萎縮的重要原因。其他因素有肝腦變性、癲癇患者服苯妥英鈉等抗抽搐劑致小腦萎縮,生理性老化,多發性硬化、早老性痴呆及生理性老化等均可誘發。

中醫認為該病屬於先天稟賦不足,腎元虧虛或疾病遷延日久,氣血不足,腦髓不充,筋脈失養所致;或因情志失調,氣機不暢,氣滯血瘀致使五臟功能失調使然。腎精虧虛、髓海不足,則出現頭暈耳鳴眼花,四肢乏力,精神疲憊,走路不穩,甚則臥床不起。此外,該病與肝、脾二髒功能失調,亦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

目前,西醫**小腦萎縮尚無有效方法。中醫藥**該病有其獨特優勢所在,遠期療效肯定。

益腎健腦法是**本病的主要方法,臨床可根據心腎陰虛、肝腎不足、脾腎陽虛、肺腎氣虛、腎陰虧虛型和腎陽不振等,辨證選用天王補心丹、杞菊地黃丸、一貫煎、附子理中湯、四神丸、人參固本丸,六味地黃丸、左歸飲、右歸飲等方加減。常用藥物如珍珠母,熟地,黃芪,龜板膠,丹參,淮牛,石菖蒲,天麻,甘草,澤瀉,棗仁,知母,仙茅,巴戟天等。

此外,採用針灸**及針藥並用是中醫**小腦萎縮的有效方法,臨床可結合應用。

小腦萎縮可以治好嗎?

25樓:

**方針

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藥物**

應用能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

其他**

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者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除針對運動障礙進行**外,對合併的語言障礙、智力低下,行為異常、癲癇也要進行**。

26樓:

小腦萎縮現在還沒有什麼好的**發,最好的逾期是維持現狀,不在發展!

27樓:

不能完全**好的,可以恢復成正常人80%的狀態

小腦萎縮能治好嗎?

28樓:科學普及交流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29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30樓:啊哈哈

小腦萎縮是一種影像學的表現,老年人居多,它的症狀常常是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小腦萎縮目前有效的**方法一般是早發現,早**。可以綜合**,可以家庭訓練和醫生的指導進行結合。

寧外就是可以多維磁三通三補**。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腦萎縮能不能治好??

31樓:

腦萎縮是指腦組織的體積較正常縮小,是一種影像學表現,常見症狀表現為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認知下降,執行能力、判斷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行為改變和精神心理異常。

平時注意預防一些基礎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等。

尤其是多鍛鍊身體的平衡能力。如果症狀明顯,可以吃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間斷吸氧氣。

32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33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治不好,最好的結果是維持現狀。

先天性小腦萎縮能治癒?小腦萎縮可以治好嗎?

小腦萎縮可用鍛鍊方法預防,小腦功能是維持機體平衡,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上肢持物不穩,動作緩慢,說話語速變慢,語調制低。加強患者平衡的練習,主要是在腳趾上,能站立的患者可以保持站立,用腳趾抓地。腳趾取物,每天洗腳時在盆裡放大小適中鵝卵石,在泡腳的同時練習用第。二 第三腳趾反覆夾取鵝卵石。可以多走路...

遺傳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醫學上是不能 的。因為這一種疾病是基因缺陷所導致的,所以缺乏特異性的 辦法的,關鍵是給患者進行對症 並且進行一些 方面的訓練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小腦萎縮原因比較多,遺傳因素是乙個重要因素,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一般發病...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