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血脂高不高,看眼睛就能知道?原因是什麼?

2023-01-10 17:50:02 字數 6180 閱讀 7227

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因為如果血脂高,會導致眼睛會有短暫性的失明,或者是視力模糊,沒有視力減退。因為眼睛周圍的毛細血管多,當血脂高血液不通暢,所以會造成這些情況。

2樓:怪先生

他乙個人眼睛出現視力下降,角膜老年環狀物的時候,就說明這個人的血脂高了,因為當乙個人的體內血脂過高,消化吸收不了那麼多血脂,就會造成血管堵塞,然後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就會表現在眼睛上。

3樓:叮噹學姐枕芯

血脂高的人,你可以觀察他的眼睛周圍是否具有瞼黃疣,一般來說,如果血脂比較高的人,體內含有的紙質就不能夠在身體裡面沉澱下來,然後它就會展現現在外面。

4樓:姍樺瓙鍏堢敓樓

這句話是不對的。眼睛是看不出血脂的好低的。要想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還是到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比較靠譜。

血脂高不高,「看臉」就能知道嗎?

5樓:小

血脂異常的人身體的某些部位會出現黃色的斑、結節,一般比較常見於臉部和手,臉上的黃色瘤的最常見的。臉上的脂質沉積在皮下,**區域性引起隆起就產生了斑塊。

6樓:阿樂秋季雨

一般血脂高的人都比較肥胖,所以看臉也可以知道,但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我們要相信科學依據。

7樓:帳號已登出

能知道,血脂高的話,臉容易泛紅,多喝水,多運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

血脂到底高不高,怎麼可以能通過看臉知道?

8樓:文化中的閃光

血脂高的人群因為血液粘稠流動慢,所以**會出現一些黃褐色的斑點,還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小的結節,當臉上有這些出現的時候,就要小心是不是自己血脂高了。

9樓:璐璐小璐璐

血脂高不高,可以通過看臉就知道。如果眼瞼出現了黃色瘤;或黑眼珠的邊上有一圈灰白色的「老年環」,那麼就可能出現了血脂高的情況。

10樓:北山一師

看乙個人的血脂高不高,應該看這個人的臉的五官是不是非常的漂亮,自然如果五官看上去愁容滿面,肯定就是血脂高,臉色很暗黃也說明血脂很高。

怎麼判斷乙個人的血脂高不高呢?有沒什麼好的方法能在家就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出現頭昏腦脹或與人講話間隙容易睡著。早晨起床後感覺頭腦不清醒,早餐後可改善,午後極易犯睏,但夜晚很清醒。

(二)瞼黃疣是中老年婦女血脂增高的訊號,主要表現在眼瞼上出現淡黃色的小皮疹,剛開始時為公尺粒大小,略高出**,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三)腿肚經常抽筋,並常感到刺痛,這是膽固醇積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現。

(四)短時間內在面部、手部出現較多黑斑(斑塊較老年斑略大,顏色較深)。記憶力及反應力明顯減退。

(五)看東西一陣陣模糊,這是血液變粘稠,流速減慢,使視神經或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所致。

血脂高的原因是什麼?

12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導致我們血脂高的主要原因是餐飲方面的問題,隨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我們餐飲方面的質量也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提高,很多人幾乎在24小時之內想吃到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做得到,而且食物的質量也非常好,經常是很多大魚大肉組成的豪華餐飲,經常吃這樣的食物,雖然讓我們感覺非常好,但是對健康卻是非常不利的,因為這個種類的食物當中所含有的油脂和脂肪非常多,這樣的話會直接增加我們患有高血脂的幾率,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預防或控制高血脂這種疾病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清淡飲食

首先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的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對於高油、高鹽、高脂肪、高糖含量的食物,應該盡量少吃,尤其是街邊一些所謂的特色美食,例如麻辣燙,過橋公尺線,臭豆腐,油炸食品等等,這些食品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油脂含量非常高,經常吃這些食物對我們身體十分不利。

2、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公升身體的新陳代謝頻率,強化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稱,所有慢性疾病患者當中因缺乏運動而導致慢性疾病的大概佔百分之八十左右。

3、多喝水

水是人類生命之源,多喝水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維持細胞的完整度,而且血液在進入我們身體當中,會直接幫助血管清理多餘的毒素和雜質,這樣的話會極大限度的降低我們患有高血脂的幾率,正常情況下成年人應該保持著喝8杯水的習慣,這8杯水大概是2000毫公升左右。

13樓:龍貓小淘

一是飲食方面不注意,經常愛吃一些膽固醇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二是缺乏鍛鍊不經常運動,導致脂肪堆積代謝比較慢,形成高血脂。

14樓:千年書蟲

血脂高主要是因為遺傳、肥胖,還有作息不規律和飲食不當引起血脂增高。

15樓:焰心

因為長時間吃高油,和高膽固醇的食物引起的,也跟你的身體有關係,比如肥胖也能引起血脂高,家裡有高血脂的人還有遺傳的可能哦。

16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主要是脂類代謝不好,一方面是由於攝入的脂肪膽固醇食物過多引起的,還有一部分雖然收入不多,但是機體代謝能力差,也可以造成高血脂。

17樓:百科小鬥士

血脂高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高脂飲食,脂類物質攝入過多。另外也可以是因為各種疾病導致的體內脂質代謝障礙。

血脂高的症狀及危害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症狀及危害是什麼?血脂高,平時看似無症狀,但是它會在血管裡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板塊不斷增大,使動脈逐漸狹窄甚至阻塞,就會引起心絞痛、心肌缺血等病。

控制血脂可以選擇,偌邁晴芷茶緩解改善血脂高。

血脂異常,五個部位會說話。

判斷血脂高不高,最準確的方法是通過醫學檢驗。但除了定期體檢,身體出現的一些徵兆也能提示我們血脂高了。

手背、指關節、肘關節、臀部、膝關節等部位出現黃色、橘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斑塊或疹子,有時候是手掌出現黃色或橘黃色的條紋。這提示血脂很高,可能是高脂血症。不過,血脂正常的人有時也會在上眼皮內側出現「黃色瘤」。

時常感到頭暈、頭痛、胸悶氣短、睡眠不好、容易忘事,還覺得手腳發麻、沉重,這可能是提醒你血脂偏高了,要注意控制。

胳膊肘、大腿、腳後跟等部位鼓起小腫瘡,表面光滑,大多是黃色,這可能是在提醒你膽固醇高了。腿肚子經常抽筋、刺痛也可能是血脂高了,可以去醫院做血脂檢查。

中老年人血脂高了,可能會在眼瞼周圍長出黃色的疣,需盡早干預。血脂異常高時,血液中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會從毛細血管漏出,侵犯到眼睛的黃斑,從而影響視力,一般發生於嚴重的高脂血患者。

高血脂會引起脂肪肝,導致肝臟腫大,肝功能發生變化,食慾受到影響。因此,出現食慾不振也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

19樓:仙人球創客

會有乏力,頭暈的症狀,長期高血脂會引發糖尿病等。

20樓:雨花石柑傭

症狀:頭暈、胸悶氣短、噁心、肢體麻木。

危害:容易誘發心腦血管性疾病,併發腦梗、中風、冠心病、心力衰竭。

2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在症狀初期,高膽固醇通常沒有表現出任何的症狀。因此,通過常規驗血對病症的早期發現是十分重要的。然而在症狀後期,高膽固醇可以表現為以下症狀的其中之一:

在筋腱和**中有脂肪沉積物(被成為黃瘤)、肝臟和脾臟腫大(醫療提供者會通過檢查發現)、胰腺炎引起的嚴重腹痛 (由於甘油三酸酯在胰臟中沉積引起,當三酸甘油脂含量在800毫克/分公升或更高時發生)、胸痛甚至心臟病發作 (當膽固醇在血管壁中沉積並阻塞血液流向心臟時可能發生)。

22樓:薇薇醫學

血脂本身也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組成物質,主要成分為甘油三酯與膽固醇。大家都知道膽固醇高就是造成血脂高的主要原因。高血脂初期會有頭暈眼花,耳鳴目眩,常常忘事,難以入睡的症狀。

到了後期就會越來越嚴重,症狀會發展為頭疼、心疼、難以說話、頑固失眠等現象。血脂高能夠引起許多疾病的爆發,比如腦溢血、心絞痛、腎病、脂肪肝等。會嚴重影響人體的健康,減低人的生活質量,影響家庭與工作。

23樓:回首往事

各種危害性都有,各人體質不同,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樣的!

造成血脂高的原因是什麼?求解答~

24樓:網友

血脂高是從飲食方面造成的,在飲食當中吃的食物高蛋白含量太多,熱量高,動物心臟動物白肉蛋一類產品都很高的蛋白質,特別動物之類的油質也是造成血胎高,建議你從飲食方面要控制,加強鍛鍊不熬夜,不要大吃大喝,才能逐漸把血脂降下來。

25樓:網友

高血脂是因抽菸喝酒,暴飲暴食,進食油膩,肥肉,動物油等高脂肪食物,糖尿病等引起的。

26樓:白月般

含脂肪多的食物比如肉類,奶類,蛋類,尤其是把他們油炸過的,油炸過的碳水化合物,堅果,以上吃多了肯定是要血脂高的,膽固醇高的食物都要少碰。

27樓:佳佳

我們知道實際上血脂是我們正常進食的乙個儲備,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就是只有我們人類出現血脂的很容易公升高,因為我們改成了這種頓服吃飯就是說每天三頓的這種吃飯,打乙個大家可能常見的比如說去動物園看那個猴,猴的話就沒有皮下的脂肪的大量的儲存,我們看到它除了玩就是進餐,進餐的時候可以維持血內的這種就是血糖的穩定,所以它通常來說的話是靠不斷地進餐來維持這個狀態,而我們人類把血脂作為就是醣類的儲存的乙個方式,因此他頓服以後,就是吃這種頓餐了以後,導致了血脂容易公升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是飲食生活因素有關。

29樓:來自喬園喜盈盈的路飛

原因有很多啊,比如遺傳以及平時個人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等。

患有高血脂的人都有什麼表現?

30樓:酷愛美食的小橘

脂類代謝性疾病,頭暈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也是高血脂症的症狀表現,出現說話不利索,舌頭僵硬。

31樓:你到底敢不敢

患有高血脂的人都有經常的頭暈,四肢乏力,胸悶心慌,失眠健忘等表現,高血脂的人需要注意對身體的鍛鍊。

32樓:李李愛回答

眼皮上出現黃色瘤,這是最早期的表現,繼而出現頭暈健忘,肢體麻木,胸悶不暢等症狀。

血脂高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33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高血脂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會引起身體不適,包括頭暈頭痛、視力模糊、胸悶心悸、四肢麻木、記憶力減退、失眠疲憊等等,更嚴重的是會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包括脂肪肝、高血壓、糖尿病、腦卒中、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尿酸血症、男性性功能障礙等等,有些甚至是致命性的疾病。

所以,一旦發現血脂公升高,應該及時干預。包括生活方式干預和藥物**,常用他汀如瑞旨,來降低膽固醇水平,用阿昔莫司如益平,來降低甘油三酯,用藥需謹遵醫囑。

34樓:阿梔

高血脂是非常多見的疾病,而對於高血脂的**來講,目前是採取綜合的**方式,建議患者能夠堅持降脂藥物的服用,不要隨意停藥,此外應該飲食控制,堅持長時間的低脂飲食,是有助於患者的疾病控制的,還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建議喝偌邁晴芷茶,可以幫助控制血脂,慢慢改善。

什麼樣的症狀暗示血脂高。

血脂高的症狀一。

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血脂高的症狀二。

一般的高血脂的症狀多半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會有胸悶和心悸的症狀,還會有與其他的疾病相混餚的情況,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是沒有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的時候才會發現血脂高,另外,血脂高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症狀。

血脂高的症狀三。

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症狀。

血脂高的症狀四。

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血脂高的症狀五。

少數高血脂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多見,但特異性不強。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一 主食 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 小麥和玉公尺。二 豆類 花生豆腐 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三 蛋 奶 肉 在日常生活中蛋 奶 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

老人血脂高吃什麼好,老人血脂高吃什麼?

中老年人大多會因身體發胖體重超標,出現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是導致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血脂高者做好飲食調理非常重要,在飲食上要注意 兩低一高,兩限一倡 的原則,即低脂 低膽固醇和高纖維飲食,限制飲酒 限制總能量 提倡飲茶等幾個方面,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豆製品...

血脂高吃什么好,血脂高吃什麼好

可以降低血脂的食物有,芹菜,白菜,豆腐,洋蔥,黑木耳,薏公尺,苦蕎公尺,苦瓜,山楂,蘋果,獼猴桃,橘子,橙子,冬瓜,菠菜,青椒,土豆,芋頭,燕麥公尺,柚子,紫菜,山藥,香蕉,黑豆,貓眼豆,紫莎豆,小公尺,菊花茶,檸檬草茶,綠茶,白雪茶,決明子茶,黃山貢菊茶,牛蒡茶,等,都具有降低血糖,降低血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