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指的是什麼,高血脂的指標是什麼?

2023-02-13 16:05:04 字數 4102 閱讀 758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指的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的指標異常,需要及時的進行**,以免引發心腦血管硬化以及導致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高血脂也就是說膽固醇 、甘油三酯高 、高密度脂蛋白之類的檢查專案高,也就是通常說的高血脂。

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不可以吃高脂肪油膩的食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及時的調理。

高血脂的指標是什麼?

4樓:catlovett榮

高血脂包括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正常的總膽固醇應該是在。

69毫摩爾每公升,如果超過這個數值,就屬於高血脂了。正常甘油三酯的數值應該是在。

7毫摩爾每公升,如果在毫摩爾每公升以上就屬於高血脂了。平時要注意飲食,做到低鹽低脂飲食,並且要適當的運動。

5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一般來說,血脂檢查指標包括四項,分別是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每一項指標的正常範圍是:總膽固醇3.,甘油三酯。

70mmol/l,低密度脂蛋白高於,高密度膽固醇0.

。超過指標範圍可以稱為高血脂,也叫高脂血症。

**高血脂,常用的是他汀,如瑞舒伐他汀(瑞旨)。如果只是甘油三酯公升高,常用煙酸衍生物,如阿昔莫司(益平)。不論是否接受藥物,高血脂患者都要嚴格的控制飲食。

具體原則包括:

1. 控制膽固醇的攝入:少吃動物腦子、動物內臟、蛋黃、魚子、動物骨髓等高膽固醇食物。

2. 限制油脂的攝入量:不宜食用肥肉和豬油,應用魚類、瘦肉和植物油代替。深海魚類等可適當食用,而起酥點心、油炸食品等含大量反式脂肪酸的食物要少吃。

3. 戒菸戒酒,少鹽飲食:高血脂患者應避免吸菸、飲酒及高鹽飲食,這些不良習慣會加重機體各主要器官的負擔。

4. 多吃新鮮蔬果:蔬菜、水果等食物可以提供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這些營養成分能調節新陳代謝,改善機體的血液迴圈,有助於調節血脂。

高血脂吃什麼好?

1. 豆類及其製品:大豆及其製品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卵磷脂和大豆皂甙,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2. 新鮮蔬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種類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以起到調節血脂的作用。注意蔬菜的烹飪方式,水煮或清炒為宜,少放食用油。

4. 五穀雜糧:就拿燕麥來說,研究表明,燕麥中含多種營養成分,能調節膽固醇水平。此外,蕎麥和玉公尺也有助於改善心肌功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5.低脂牛奶和淡茶:常喝低脂牛奶,就可以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有避免了大量脂肪的攝入。茶水也有調節血脂的作用,經常飲用有助於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治冠心病。

6. 海產品:海帶、紫菜等海藻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纖維素。經臨床研究證實,海藻中特有的提取物有利於預防血脂沉積。

高血脂具體指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是血液中所含類脂質的總稱。血脂中主要包含膽固醇、甘油三脂(即中性脂肪)、磷脂、脂肪酸等。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血脂增高叫高血脂,但在臨床高血脂常稱作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一種常見病症,在中老年人當中發病率高,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乃至冠心病、腦血栓、腦出血等,危及生命。因此,高脂血症不僅是血脂高一點,其嚴重性絕對不能忽視。

血脂過高的原因是進食含脂肪和膽固醇類食物過多,同時與遺傳因素等有關係。高血脂症是指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總脂等血脂成分的濃度超過正常標準。高血脂症的主要危害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導致眾多的相關疾病,其中最常見的一種致命性疾病就是冠心病,嚴重的高血脂症可導致急性胰腺炎,是另一致命性疾病。

血脂高的指標是什麼?

7樓:鐸可明英縱

在當地醫生針對性堅持口服腸溶阿司匹林,倍他樂克,和降低血脂的藥物。指導意見這個是乙個abc的乙個經典的預防方案。還要注意避免情緒激動和焦慮,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勞逸結合。

低脂飲食,戒菸。

什麼是血脂高:血脂是指

8樓:橘蘿蔔蹲下

血脂的專案主要有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這些指標都是有參考範圍的,一般來講超出參考範圍,就提示血脂高。

血脂高一般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長時間存在,容易誘發動脈粥樣硬化,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腦梗,腦栓塞,腦卒中等。

血脂高一般是可以服藥來降脂的,現在比較有效的降脂藥物有他汀類,貝特類,煙酸類等,現在國際上,還採用匈牙利科學家霍爾瓦特伊斯特萬教授發表的膽固醇免疫**,這個**在高血脂降脂**中和冠心病防栓,降脂,溶栓,消除斑塊,軟化血管及預防支架術後再**作用明顯。

飲食方面主要是以低糖低鹽低脂飲食為主,多食用很有維生素,纖維素的食物。平時可適當運動。

血脂高是啥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液92%都是水分,其餘的是脂質(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和有形物質(紅細胞、白細胞等)血脂高就是脂質物質偏高。

血脂高會引起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血脂代謝異常的表現,主要表現是為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血液指標資料超出了正常的範圍。

高血脂需要及時的調理,否則容易引發其他的併發症。

11樓:網友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血液裡的脂肪含量超標。

高血脂是指什麼偏高啊?

13樓:多睦健康

首先,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該病比較容易誘發心腦血管性疾病,併發腦梗、中風、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對人體的健康有著非常嚴重危害。因此,如果患有心血管類疾病,應考慮是不是也同時存在血脂高的問題了。

其次,高血脂會誘發高血壓。據有關資料表示,在眾多高血壓患者中,有相當大一部分患者都會同時伴有高血脂症狀。因為當人體血脂過高會影響脂肪代謝異常,而當血脂大量沉積於血壁管的時候,血管就會出現堵塞,血液無法正常迴圈,從而引發高血壓問題。

第。三、高血脂誘發脂肪肝。由於血脂過高,導致代謝功能紊亂;當大量脂肪堆積的時候,就會加重肝臟代謝負荷,甚至直接堆積於肝臟內,形成脂肪肝。

總之,高血脂是一種對身體健康危害性挺大的疾病。當我們經常出現不明原因頭暈、胸悶氣短、噁心、肢體麻木等症狀表現的時候,就要警惕是否已經患上該病了。因為該病會誘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以及脂肪肝等疾病,所以一旦發現患病,一定要及時**。

14樓:快樂**醫生

高血脂就是指血脂的水平超出了正常範圍,有些患者由於血脂的公升高,可能會導致一些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出現。

無論是高膽固醇還是高低密度脂蛋白,高甘油三酯,這些都屬於高血脂,只是血脂公升高的型別不同而已。

建議存在高血脂的患者要結合運動**,低鹽低脂的飲食來控制血脂,同時必要的時候,可以結合服用相應的降脂藥物來降低血脂,如采爾膠囊。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無論是膽固醇含量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高血脂。

16樓:漫漫的飛魚

甘油酸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項偏高。

17樓:名醫**網

河北省人民醫院-白曉誼-副主任醫師-老年病科-高血脂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18樓:神翼夢幻

甘油三酯公升高受飲食影響很大,不僅吃肉會導致甘油三酯公升高,油炸食品,甚至過多的公尺飯和饅頭也會導致甘油三酯公升高。所以不吃肉也會引起血脂公升高。推薦吃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有效的降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總膽固醇正常範圍,超過上限為血脂高。

甘油三酯正常範圍,超過上限為血脂高。

高密度脂蛋白正常範圍,低於下限為血脂高。

低密度脂蛋白正常範圍,超過上限為血脂高。

食療方:信和安堂·蟲草花。開水浸泡,當茶飲,常服。

高血脂是什麼概念,高血脂指的是什麼高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 甘油三脂 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不要吃過多的澱粉類的東西。其次不要吃過多的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特別多的東西,比如肥肉 內臟這些食品 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要盡量減一些。平時也可以喝點能夠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蕎子茶,這個茶有...

高血脂高膽固醇事宜的菜譜!高血脂,高膽固醇,吃啥

簡單的飲食改動就能降低20 的膽固醇。多喝水 多吃水果和蔬菜可攝入大量的可溶性纖維。胡維勤教授說,攝入的膳食纖維越多,膽固醇水平降低越顯著。燕麥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成效最好的食物。魚類富含保護心臟的優質脂肪,因此要多吃。中止食用人造黃油及氫化植物油,它們豈但會公升上下密度膽固醇,還會降低對人體有益的高...

高血脂有什麼指標,高血脂主要看哪個指標

您好,這些指標公升高就是混合型高脂血症,也不能說是什麼嚴重的病。同時各項指標也不算太高,暫時不要過於擔心。主要從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盡量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的東西,多吃蔬菜類,另外要注意堅持鍛鍊,通過飲食運動的調整一般可以控制血脂。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新稀寶海豹油卻與我們平常所攝入的食用油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