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會首次三人籃球的規則你知道多少?

2023-01-10 17:45:06 字數 3758 閱讀 5374

1樓:帳號已登出

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而非端線以外)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無撞人半圓區」內搶斷球。

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而非端線以外)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無撞人半圓區」內搶斷球。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而非端線以外)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

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無撞人半圓區」內搶斷球。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而非端線以外)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無撞人半圓區」內搶斷球。

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而非端線以外)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無撞人半圓區」內搶斷球。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而非端線以外)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

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無撞人半圓區」內搶斷球。

2樓:丹的葵奎

第一條:人數上來說,三人籃球就只能是三個人在場上。每支球隊參加比賽的人數是4人,另乙個作為替補。

使用的球是6號球,比五人制的7號球小一號。第二條:時間上,三人籃球每場比賽的時間是10分鐘,每一次進攻的時間是12秒;如果12秒之後還沒有出手或者球沒有碰籃筐,那麼球權轉換。

這個規則和五人籃球一樣。第三條:得分。

三人籃球有1分和2分。在三分線外投進算2分,三分線內投進算1分,罰球算1分。判斷比賽的勝負結果有兩種:

一是在十分鐘之內先拿到21分的球隊獲勝;第二種,如果雙方在十分鐘比賽時間內得分都沒有到21分,那麼得分更多的球隊獲勝;如果雙方在常規時間內打平,那麼加時決出勝負,加時賽是採取「金球制」的,率先拿到2分的球隊獲勝。第四條:比賽規則。

這個和常打的半場比賽一樣,防守方如果拿到籃板或者搶斷,必須要把球運出三分線外或者傳給三分線外的隊友才可以再次進攻;進攻端搶到前場籃板則可以直接攻框。其次,進球之後是要交換球權的。就比如中國男籃和塞爾維亞比賽,作為進攻方的中國男籃進球之後,那麼下乙個回合就輪到塞爾維亞男籃進攻了,這個進攻是馬上開始的,籃下直接拿到球就開始了,不需要在底線或者邊線位置發球,但是球一定要出三分線外才可以再次進攻。

這個稍微和我們在野球場的半場比賽不一樣,野球場上進球之後是進攻方一直擁有球權的,直到不進為止。再次,如果發生跳球的情況,則由防守的一方自動獲得稍有不同的是,三人籃球是累計6次犯規才算犯滿。在前六次犯規中,如果是投籃犯規,那麼被犯規的一方獲得罰球,三分線內罰1個,三分線外罰2個;如果不是投籃犯規,那麼被犯規的一方獲得球權。

舉個例子,如果塞爾維亞三人男子對中國男籃隊員犯規,那麼球權是中國隊的。

東京奧運會三人籃球規則

三人制籃球比賽有什麼規則

3樓:城丹紅

比賽規則與5人籃球國際規則基本相同,只是根據比賽在半場進行的特點和便於使眾多的籃球愛好者都能參加,而對某些條款作了更改,現介紹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3vs3鬥牛 和半場比賽的規則差不多 甲方進球乙方來發球,5犯下場,那就變成了2vs3了,沒有三秒,在比賽規定的時間內如果沒有達到比賽規定的進球數,就每隊拍出一人來罰球,6球制的,6球罰完後,在看下那方的比分多那方就勝出。

三人籃球規則.(標準)

5樓:巢葛菲

3v3籃球賽比賽

規則1、場地為籃球場半場, 比賽隊員為一方三人,整場比賽可替換2次。

2、比賽時間為10分鐘,最後一分鐘停表,結束後得分高的一方獲勝。

3、三分線外投進一球算2分,三分線內投進一球算1分。

4、一方犯規3次,從第4次開始罰球,只罰1次,罰進記1分。

5、一般犯規沒有超過3次,由被犯規的一方發界外球,進攻必須由中場開始,且該球員必須雙腳均位於中圈內。

6、一般犯規(3次以上)罰球時,無論罰進與否,均由對方發球。惡意犯規罰球1次加界外球。

7、 技術犯規無論是否滿3次均罰球,無論罰進與否,均由對方發球。普通犯規4次取消比賽資格,違體犯規2次取消比賽資格。

8、技術犯規無論是否滿3次,均罰球,無論罰進與否,均由對方發球,所有罰球均無籃板。

9、在發球區發球時,而不得投籃或運球,且發球員雙腳必須均立於發球區內,否則喪失控球權。每次投球中籃得分後均交換控球權。

10、防守隊截獲球或搶得籃板後必須將球送回到三分線外,且該球員必須雙腳均立於三分線外,否則喪失控球權。

11、進攻方搶得籃板後,可繼續投籃進攻,而不需要出三分線。

12、如遇明顯的受傷情況,裁判可視情況給予一分鐘的因傷暫停,比賽計時錶不停止。

13、比賽開始通過猜硬幣決定進攻一方。

14、比賽由1位裁判執法,裁判之判決即為終決,無任何上訴之規定。

比賽方法。1、採用國際三對三籃球法。

2、比賽為淘汰與迴圈混合方式。

3、迴圈計分方法:

(1)勝一場得2分,負一場0分。

(2)如果兩隊積分相同,則按兩隊在同階段比賽中所得比賽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場地:標準籃球賽場的一半,2隊共用乙個籃框,賽時為3節,每節20分鐘,比賽人數:各隊3人,其他相同。

三人籃球的規則(幾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發球全在中圈,每次交換球權出3分線,注意是雙腳同時出。

2、換人次數無限制,但必須在死球時候進行。

3、罰球可以跳,但腳落地時候不能猜到或超過罰球線。

4、3分先進球外3分,三分線內兩分,罰球一球一分。

犯規沒進3分球罰3次,兩分球罰兩次啊。

抱球時候可以搶,但是要注意不能侵人犯規:

【侵人犯規定義】

侵人犯規是隊員和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無論球是活球或是死球。隊員不應通過伸展他的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他的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1 每次發球都在中圈。

2 被換下的可以被換上場(前提是該隊員不是被罰出場)3 發球時可以跳,只要不踩罰球線。

4 三分線內一律1分,三分球一律2分。

球進了加罰一次。球不進加罰兩次。如果犯規未滿,對上籃隊員的犯規要罰球,其他的由對方在中圈發球。犯規累計五次後,所有的犯規都要罰球。

雙手抱球時,對方可以上前搶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全場 還有迴線一說。

不過非正式比賽得時候這條線 一般都不作邊線。

因為發球的時候都是在三分線外一點並不是在這條線外。

10樓:很多肯德基

發球在三分線發,底線和邊線出界時在三分線發,犯規在三分線發可以換人。

罰球可以跳。

我們都只算一分。

三人籃球賽該怎麼打?三人籃球規則

戰術配合。三個人多打打。給你幾個基本戰術,靠你自己理解。戰術一 最簡單的外線擋拆戰術。假如我們發球,讓b發球,c到3分線接球,a到罰球線附近,然後以後都會形成乙個1on1的局面,就是對位人盯人。這時候b就過來給c順擋讓b突破進去,由於abc都在外線,敵人裡面都是空洞,這時就要看情況了。情況1 防守c...

求三人籃球賽戰術 急

3v3由於人數限制所以戰術比較單調 從資料看 身高和單打優勢明顯的貌似沒有 所以只能是傳切配合打空位,詳細如下。1abd.d放裡面不要出來直接與防守隊員卡位,然後其他二人外圍傳切 加上反跑 一定要反跑不然傳球會非常沒質量。如果放d得的人出來的話只傳 要是不出來的話 讓c出來策應擋拆進取後 不要著急得...

學校要打三人籃球賽,急需戰術

三人制籃球沒有嚴格的戰術可言,況且你應該是娛樂性質的吧,三人制籃球在戰術執行上必須要有很好的技戰術素養才能執行得力,否則只會弄巧成拙。你們可以有點分工,有專門搶板的,有專門突破的,有專門空位投籃的,但是,記住一點,專門只是這個人做的多一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其他人也要做好,特別是籃板球,更要每個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