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製山藥家常做法,密製乾鍋鐵棍山藥的做法

2022-12-04 23:25:03 字數 3765 閱讀 3419

1樓:廚娘小寧

用山藥與蔓越莓做成手指餅,烤箱一烤,外酥裡軟,養胃又好吃。

密製乾鍋鐵棍山藥的做法

2樓:星星知我心

用料山藥 400克。

五花肉 1條。

青椒 半個。

紅椒 半個。

洋蔥 半個。

蒜 3瓣。大蔥 3克。

姜 5克。乾紅椒絲 少量。

植物油 1大勺。

李錦記豆瓣醬 2大勺。

頭抽 2大勺。

料酒 2大勺。

糖 1小勺。

鹽 少量。雞精 適量。

白醋 適量。

家常乾鍋山藥的做法。

山藥去皮,切5cm長細條,迅速浸入加有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以防變黑青紅椒切滾刀片,洋蔥切細條。

大蔥和薑切片,蒜切粒。

鍋入少油,加入切好的五花肉片炒斷生後盛出備用鍋再放少油,放入乾紅椒絲和洋蔥炒香。

再加入蔥薑蒜炒香。

加入五花肉片和豆瓣醬炒勻。

加入瀝乾的山藥條,加入其它調味料幹炒五分鐘左右,讓調料充分入味最後加入青紅椒片炒均即可。

蜜汁山藥家常做法

3樓:房產不動產顧問

山藥是平時比較常見的食材,山藥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山藥在平時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山藥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著一起吃,還可以炒著吃或者是煮稀飯吃,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山藥比較常見的一種吃法是蜜汁山藥,在平時是很受歡迎的一道美食,下面介紹蜜汁山藥家常做法。

做法一1、製作蜜汁山藥時需要準備山藥四百克,冰糖二十克,蜂蜜五十克,枸杞三克,清水五十克。

2、把準備好的枸杞用溫水泡好,再把山藥清洗乾淨以後去掉外皮,把它切成兩寸長,三分厚的條狀,在鍋中放水燒開以後再把山藥條入鍋焯燙,兩分鐘以後出整齊的擺放在盤子中。

3、在炒鍋中放水加入準備好的冰糖再用小火熬製,讓冰糖化開,再加入準備好的蜂蜜,煮開以後等蜜汁冒泡以後就可以出鍋,出鍋時直接把蜜汁澆在盤子中的山藥條上就可以。

做法二1、製作蜜汁山藥需要準備山藥五百克,枸杞二十克,白糖一百五十克,桂花醬一大勺。

2、把準備好的山藥去皮以後放在水中浸泡,枸杞用清水泡軟。把泡好以後的山藥取出以後切成厚點的片狀備用。

3、在炒鍋中放多點油,最好能沒過山藥,加熱以後把山藥片放到油中炸到變黃,再取出瀝乾,重新起鍋,鍋中放水把糖放進去化開熬成糖漿,再把山藥和枸杞入鍋炒勻,取出以後裝盤再淋上桂花醬就可以。

4、製作蜜汁山藥時,山藥一定要去皮,但是去皮以後的山藥在與空氣接觸時容易發生氧化,很容易讓白色的山藥變成黑色,這時最好把它泡在清水中,能減少氧化反應發生,也能預防山藥變色,能讓做出的蜜汁山藥色澤更加誘人。

祖傳秘製山藥辣椒醬的配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稱量好主食材 2薑蒜切末 3五味(鹽、雞精、生抽、料酒、醋) 4炒鍋燒熱,入油 5加入生薑,蒜末煸炒,依次加入料酒、鹽、醋,煸炒後加入熱水,6加入辣椒粉翻炒。

7生抽調色攪拌均勻,雞精調味,出鍋。

8晾涼裝入,乾淨的瓶中。

9小炒,燒烤都是不錯的伴侶。

小竅門1、生抽可用老抽代替。

2、水為熱開水。

3、辣味夠足的粉才會做出想弄的醬。

4、盛具消毒且無水無油。

5、放入0°冷藏 儲存半年都沒有問題。

使用的廚具:炒鍋。

5樓:網友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粉用開水和面,製成圓餅狀,中間穿孔後在熱水中煮熟撈出。此時,煮糕的水不要倒掉, 將其保管好。

2.煮熟撈出的糯公尺糕,放在銅盆中,在其溫熱時,打至其出現水泡。

3.如果覺得有點稠硬, 可以倒入煮糕的水,做成糊狀。

4.煮糕的水,挪到別的碗中,稍涼後,放入麥芽酵母勾芡的水,將其發酵。此時,麥芽酵母勾芡的水要在製作辣椒醬之前夜調製。每一杯麥芽酵母粉倒入4杯水,第二天使用上面的水。

5.將發酵的糕水,用篩子篩好,重新煮後冷卻,將湖狀糕放入盆中。這樣糕會變得柔軟,鬆懈。

6.完全冷卻後,放入辣椒粉充分調勻。

7.其上撒些豆豉粉,將其攪拌均勻。

8.將辣椒醬放入缸中,並放到太陽下,其表面幹的硬邦邦時,在上面撒些食鹽。大部分在辣椒醬表面還未乾時,就撒上食鹽,這樣食鹽會滲入辣椒醬中,對味道有影響。

3,四川辣椒醬。

配料:郫縣豆辨100克(剁細)、粗辣椒麵150克、食鹽25克、味精25、植物油400克、白糖25克、花椒麵50克、13香少量、水發香菇50克(濕重)剁細、白芝麻50克、鹽炒花生公尺75克(剁碎)

製作:炒鍋將油燒至高熱後再涼至4成熱,將所有料(食鹽、味精除外)放入鍋中,加水兩小勺,小火慢熬,並用鏟不斷的操動,大約10分鐘後水蒸氣變小了,放鹽、味精便可出鍋。

如果加點肉鬆或海公尺茸味更佳。

多圖詳解蜜汁山藥怎麼做及蜜汁的做法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蜜汁山藥製作步驟和方法。

7樓:長袖拂愁

原料:鐵棍山藥500克。

配料:青紅絲適量。

調料:白砂糖150克、麥芽糖50克、清水100克。

蜜汁山藥的做法步驟:

1-2、把山藥去皮切段,然後浸泡在淡鹽水裡片刻備用;

3-5、鍋中放適量清水,再放入一大湯匙麥芽糖攪勻融化,然後倒入三分之二的白紗糖攪勻;

6-9、在炒糖時勺子要朝乙個方向攪動,待糖漿變得粘稠時倒入控淨水份的山藥段炒勻,炒勻後把山藥和糖汁倒入高壓鍋裡;

10-12、山藥倒入高壓鍋後撒入剩餘三分之一的砂糖,使糖覆蓋在山藥上,然後蓋好高壓鍋的蓋子開啟電源;

13-15、視山藥塊的大小來設定高壓的時間,一般6-8分鐘即可,山藥壓好後關掉電源令其自然降溫,當高壓閥自動回落後開啟蓋子揀出山藥碼盤;

16-18、把糖汁再次倒回炒鍋中熬至粘稠撒入青紅絲攪勻,把炒好的糖汁澆在山藥上即告完成,冷熱食用均可。

蜜汁山藥的做法**:

1-2、把山藥去皮切段,然後浸泡在淡鹽水裡片刻備用;

3-5、鍋中放適量清水,再放入一大湯匙麥芽糖攪勻融化,然後倒入三分之二的白紗糖攪勻;

6-9、在炒糖時勺子要朝乙個方向攪動,待糖漿變得粘稠時倒入控淨水份的山藥段炒勻,炒勻後把山藥和糖汁倒入高壓鍋裡;

10-12、山藥倒入高壓鍋後撒入剩餘三分之一的砂糖,使糖覆蓋在山藥上,然後蓋好高壓鍋的蓋子開啟電源;

13-15、視山藥塊的大小來設定高壓的時間,一般6-8分鐘即可,山藥壓好後關掉電源令其自然降溫,當高壓閥自動回落後開啟蓋子揀出山藥碼盤;

16-18、把糖汁再次倒回炒鍋中熬至粘稠撒入青紅絲攪勻,把炒好的糖汁澆在山藥上即告完成,冷熱食用均可。

小貼士:1、炒糖汁的時候既不要翻沙也不要拔絲,稍帶少許水分注意火候即可。

2、把山藥一定要壓至軟糯才好吃,在壓山藥之前一定要撒入適量砂糖或綿白糖也可以,這樣會使山藥入味均勻,不澆糖汁也會感覺很甜。

3、青紅絲沒有可不放,撒幾粒枸杞點綴也可以。

4、山藥經過高壓後切不可急於開啟蓋子,也不要放氣嚴防燙傷。要待其自然降溫使高壓閥自動回落後再開啟蓋子。

飯店蜜汁山藥的做法

8樓:一弦一柱

主料:山藥3節、桂花蜜適量。

輔料:枸杞少許。

1.山藥,枸杞,蜜桂花。

2.手戴一次性手套,去皮,切片,小心處理哦,不然弄到手上很癢的。

3.鍋裡燒水,把枸杞焯一下,撈出。

4.再把山藥放入,焯斷生,撈出。

5.倒入桂花蜜在碗中加一點水攪拌均勻。

6.撈出的山藥控乾水分,擺入盤中。

7.枸杞擺在山藥上,桂花蜜淋在山藥上即可。

秘製醬黃瓜怎麼做好吃,秘製醬黃瓜的家常做

食材與明細 黃瓜2500克 5斤 醬油1250克 2.5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00克 花椒30克 難度普通 時間數小時 口味其他 工藝醃醬黃瓜的做法步驟 1.黃瓜洗淨晾乾。2.把調料準備好。3.姜 蒜洗淨備用。4.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

秘製醬牛肉的做法步驟圖,秘製醬牛肉怎麼做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秘製配方的醬牛肉分享給大家 醬牛肉做法一 材料準備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

秘製紅燒肉的做法 秘製紅燒肉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紅燒肉怎麼做好吃?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 紅糖用刀拍成小塊 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 3.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 不放油哈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