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字看著眼熟但提筆就忘,產生此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10 17:45:02 字數 1443 閱讀 3899

1樓:季言

在心理學上,這種現象叫做語義飽和。就是我們看著很熟悉的字,但總是想不起來,甚至多看幾遍就會覺得很陌生,這是因為短短幾分鐘我們將這個字的形體徹底拆分開,讓我們的大腦接收這種反應,其實只要短暫離開幾秒後,就可以阻止這種反應的產生。

2樓:月下吹風漫步

我覺得產生此現象的最重要原因還是長期不使用所導致的,當某一些字你長期不用的時候就會產生這種現象。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對待熟悉的事物就會放鬆警惕,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4樓:愛思考的小孩兒

短期的記憶誤差。提筆忘字在哪個年齡段都會有這種現象,原因就是手生了,對這個字的認知出現了偏差,或者說這個字不常被用到。

5樓:振霖霖

提筆就忘的根本原因是想在電腦的普及,人們習慣用拼音輸入法,這樣長期習慣就會造成忘記了字形,很多學過的字忘記怎麼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電腦和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發展,人們的書寫方式已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敲鍵盤打字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手寫,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人發覺自己開始提筆忘字了。

7樓:溪來了

有句老話叫「熟能生巧」。你經常去做,當然就很熟練,如果不經常去做,就會生疏甚至忘記。

再加上漢字可沒有那麼簡單,那麼大量的文字,總會有被忘記的。

所以多書寫,少用手機,便可以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8樓:你到底敢不敢

現在人們很少寫字,通常是用手機通過打字來溝通的,所以看著眼熟,提筆就會忘,是因為玩手機造成的。

9樓:幸福小豬豬

在用筆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許多字都是在電腦上通過輸入顯示出來的,所以對字的書寫筆畫就產生了遺忘的現象。

10樓:可愛的冰露

因為現在已經很少有用筆的時候了,都是電腦打字或者是手機打字,都認識,但是卻忘了具體的筆畫。

11樓:187小可樂

主要是這些字的結構我們並沒有充分記憶清楚,有時候只是憑藉本能去書寫。

為什麼會出現提筆忘字的現象。求詳細分析

12樓:然然戰士

平時寫字太少、多寫文章、少看電腦手機、多看書。

13樓:野曇花落

電腦打字打多了,就不會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寫字'而且現在都是電腦打字'時間長自然會出現這種情況。

提筆忘字的原因是什麼請結合文字簡要概括至少答兩點?

15樓:麻杉

提筆忘字的原因就是時間長沒有寫字對字比較生疏了,雖然有一定的印象,但不能馬上想起來。

前擋風玻璃看著眼暈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先把膜去掉 估計是劣質膜的事 您好!前擋風玻璃可能是換過,質量不好,需要更換原車的,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寶來前擋玻璃看起來有點眩暈是怎麼了 可能是貼膜貼的不好的原因,如果玻璃換過,那你可能玻璃換的有質量問題。需要從新換了。應該是質量問題 我的18款新寶來...

這個南韓女明星是誰 看著眼熟,應該很有名

有點像girls day的亞榮,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南韓女明星是誰?看著好眼熟但忘記在 看到的了。知道的請告訴我謝謝。朴詩妍 park si yeon 南韓女演員 模特,本名朴美宣。出生於南韓釜山,小學畢業後到美國留學,直到2000年回到南韓。2005年5月,因為南韓第一美少年組合神話的隊長eric ...

我注意地看著眼睛應接不暇換詞語,意思不變

目不暇接 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近義詞 應接不暇 反義詞 目不忍睹 我 專心 地看著 眼睛應接不暇。我注意的看著眼睛應接不暇看清楚了這只又錯了老子這句話中應接不暇的意思是 1 應 y ng 接不暇 是指 優美的風景很多,看不過來.從這句話中我們體會到 茂盛的的大榕樹,吸引了眾多的鳥在此棲息,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