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之言而成虎的翻譯,文言文《三人成虎》怎麼翻譯

2022-05-24 04:50:04 字數 934 閱讀 7005

1樓:

很簡單呵哈哈哈啊哈啊哈

2樓:白鑽井

不ノ☀早發個貨了單的太貴我的去個現場7

「夫市之虎,也明矣,然而三人言成虎」翻譯

3樓:

街市上沒有老虎是一件很明了的事情,可是,三個人的流言就能使虛無的老虎象真有一樣了。

4樓:空美媛齋癸

應該是「夫市之無虎也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翻譯:鬧市上沒有老虎,這本來是顯而易見的事情。然而,因為三個人都說有虎

,似乎就真的有了猛虎。

翻譯: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5樓:庫琅蘇舉

出自《三人言而成虎》

翻譯:街市上不會有老虎,這是很明顯的事,可是經過三個人一說,好像真的有了老虎了.

翻譯: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6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三人言而成虎》

翻譯:街市上不會有老虎,這是很明顯的事,可是經過三個人一說,好像真的有了老虎了。

7樓:悟藻況新苗

街市上沒有老虎是一件很明了的事情,可是,三個人的流言就能使虛無的老虎象真有一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沒有老虎~但是人都說有~人們就相信有老虎了~

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這句話的翻譯

9樓:桂又青項伶

街市上沒有老虎是一件很明了的事情,可是,三個人的流言就能使虛無的老虎象真的存在一樣了。

文言文《三人成虎》怎麼翻譯?

《看鏡》文言文現代文翻譯,文言文三鏡翻譯

譯文 有個人出外經商,其妻讓他買把梳子回來。丈夫問梳子是什麼形狀,妻子指著月牙說 和月亮形狀一樣。丈夫賣完貨物,突然想起妻子的話,便抬頭看月亮,當時月亮正圓,於是按照月亮的樣子買了一面鏡子帶回來。妻子拿起鏡子一看大罵道 梳子不買,為何反倒娶了乙個小老婆?夫妻爭吵不休,母親過來勸解,突然見到鏡子,照後...

三人組合的名字,三人組合名字

夢想天堂 飛翔在藍天 心中的承諾 天空下的諾言 tf boys tts 橘子焦糖,nasty nasty 彝人制造 s.h.e 黑鴨子 try tf boys tts 橘子焦糖 orange caramel nasty nasty jyj s.h.e tf boys別的不知道了 三人組合名字 向夢想...

三人成虎指比喻

比喻謠言多copy人重複述說 bai,就能使人信以為真 龐蔥要陪太du子到趙國去做人質,龐蔥對魏zhi王說 現在dao,如果有乙個人說街市上有老虎,您相信嗎 魏王說 不相信.龐蔥說 如果是兩個人說街市上有老虎,大王相信嗎?魏王說 那我就要疑惑了.龐蔥又說 如果三個人說街市上有老虎,大王相信嗎?魏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