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套三人籃球用的戰術體系,高手快來幫忙啊

2022-08-02 19:05:05 字數 6755 閱讀 5561

1樓:

看了你的介紹,我覺得你們這隊伍在我看來就是乙個「雞肋」組合,典型的無敵小前鋒組合。

這一組合的最大特點,就是全是小前鋒,沒內線,沒外線,三人都能控球,三人都不行, 沒有主要的掌控者,內線就靠3個人的速度,突破,分球,突破在分球得分

除非你們你們的對手實力上和你們上有差距,你們在陣容上是非常的不整齊,

碰到對方有高大中鋒,或者靈活的控球後衛,你們很吃虧,

進攻上,運球會受對方後衛騷擾,突破又有中鋒封蓋,很不樂觀啊,即使全都拉到外線打,把中鋒拉出去,你會認為1公尺8幾的人腳步會很慢,跟不上你的速度。

防守上,就更弱勢了,如果有高大中鋒在內線,你們怎麼防,3v3中夾擊的話,很容易漏人,單防的話如果內線能力強你們一定很難防住,就是大打小,就像麥蒂防姚明,也許有點誇張但事實就是這樣。

看到這裡也許你要絕望了,但是大可不必,因為現代籃球並不是高度的較量,而是速度的對決。

普林斯頓精髓是你們唯一的出路,這種打法指無球移動、空切和反跑,不斷地傳球。該戰術十分注重「空間、實際、觀察、執行」四個環節,其中反跑是普林斯頓打法的招牌。

球從強測到弱側。由擋到拆,碰到不同球隊要有不同的打法,隨機應變,不過籃球說到底是實力的較量。如喬丹,科比,如詹姆斯。

所以每天練號基本功也是重要一項。跑,跳,投,力量,速度,身體對抗,籃球意識。

2樓:匿名使用者

戰術不用多,精就可以,感覺bc兩個都是一樣的,所以就當a是中鋒,其他兩個都可以互換

推薦你2個

乙個是a在一側45度要位,弱側放b,c和a一側在三分外持球,c把球傳給a後跑向弱側,給b做無球擋拆,讓b從罰球線向內插,c在外側接應。

a這時可以傳給內插的b,也可以單打

另外乙個就是a在三分中間拿球,b和c各站兩邊,因為b的中投好,所以a把球傳給c,然後去給b做無球掩護,b這時向罰球線移動接c的傳球,可以接球就投籃,

a和c在b接球後同時從兩側向內切,準備搶籃板及傳球不知我說的看的懂不~有點亂~!見諒

3樓:匿名使用者

內線實力一般了,a是中鋒,b是小前,c是組織

1.b拉開空間,a在罰球線附近給c做擋拆,c突破a順下,a再把球傳給a

2.a,b拉開空間讓c突破

4樓:

籃球就是位置+身體的運動

至於3v3的話擋拆應該是最好的選側了,不過值得注意的是3v3是沒有機會去補防的,如果補防的話對方一定會有乙個空衛

所以如果是3v3的話更多是個人能力的對抗

5樓:驚鴻照影

要靠乙個169cm,53公斤的來搶籃板。你們沒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擋拆是簡單而最實用的戰術

簡單實用的三人籃球戰術

7樓:哈文玉清媼

進攻方面

首先得對你們自身有了解,結合自己的技術特點來組織場上的進攻.3人籃球一般都是打半場比賽,所以基本形不成快攻.所以只能用適當的戰術來拉開防線.

1.突破,如果3個人中有突破很好的,那可以拉開讓他突破,分球或自己打都得看突破人的意識怎麼樣.另外兩個人拉開的時候盡量向乙個方向拉開,不要給對手留補位的機會.

2.擋拆,擋拆其實是籃球配合的精髓所在,而現在不論中學生還是大學生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都覺得自己打的很好,而不去做這個擋拆.

或者做擋拆也只是做一點很簡單的.3個人打擋拆配合的時候.一般有乙個投手做為本次進攻的終結者.

首先後衛運球,剩餘兩人做無球擋拆配合,無球擋拆的戰術太多了,可以針對隊伍的本身特點來指定.一般大學生以下業餘選手都對無球擋拆無可奈何.

3.內外,如果隊伍有身材高大的中鋒隊員的話,那整個隊伍都可以打的相當省力.首先吊到內線,由中鋒隊員來控制比賽節奏,能自己單打自己單打,不能則吸引對方隊員注意後分球,造成投籃機會.

防守方面

一般會採用人盯人的戰術,如果對方的中鋒十分強大的時候,可以用3人聯防或2人聯防來防守.

8樓:手機使用者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

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

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

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3.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 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圖找不到

9樓:你路過我身邊

多練習跑動傳球。擋拆進攻還有籃下傳球就好了。三人制分工比較明確,所以需要有相對強一些的單打能力,不過比二打二的要求要低很多。

很多情況下利用擋拆,跑動進攻就能應付,如果盯防太緊就要多練習單大了。過人方面一般胯下變相,交叉步,急停跳投,後撤步這幾種練好就夠了。投球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多練習。

戰術上,三人制不需要太多戰術,四個人時候戰術才有用。要多聯絡上籃時的控球能力,能夠在對手封蓋的時候將球收回來再傳給中鋒得分。

求助:三人籃球防守戰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過挺多33比賽,總結一點就是,比賽中戰術很難體現出來的.因為33不像55有全場的跑動,可以通過打時間差來完成進攻,而且進攻模式也多種多樣.33就不同了,因為33受場地限制,舉個例子吧.

在33裡搶斷的作用就不是那麼明顯,除了交換球權外,沒有打快攻的可能.基本上33都是個人素質的較量,如果你一定想安排戰術的話,那麼可以的也就是三角擋拆,但是這個是需要內線球員跑到三秒區外做策應的,很可能因此而丟掉內線位置而失去進攻籃板.所以一般來說33都是大個往裡擠,外線開花的機率太小,因為都是陣地戰且只有3人,沒有太高的命中率和很好的心理素質,想靠投籃得分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建議你們多打內線,留一到兩個有身高有速度的人站到三秒區和三分線之間的區域牽制對手的外線投籃,進攻全壓進內線,33比賽沒有吹3秒吧?那就打爆對方的內線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籃球戰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身高吶...

進攻:那就擋拆。

c運球。a給c擋,往外拆b往裡切。

之後有幾種選擇↓

①c傳a,a中投結束進攻

②a傳b,b用彈跳往裡打,沒機會,拉出來。

③c自攻,乙個後撤,或者繼續突,有機會上籃,沒機會在運出來,重新組織。

④......隨機應變。揚長避短。

關於a:a在中線拿球,b c跑,能傳傳,沒人防就投。要果斷。

關於b:讓b突,不厭其煩的突(吸引防守),給a c製造空位機會。然後分球。

關於c:身體強壯,可以讓c打低位,背打對方小後衛。 比較毒,那就讓他果斷點。

總之,a盡量以中投作為進攻方式,b以突破,c可突可投但盡量做個組織者

防守:打盯人。(3v3區域防守沒多大作用,除非有高個,但你們...)

a:防對方的利矛。

b:突破也很好,說明速度不慢,+彈跳滯空不錯(反應也不錯吧)。讓他站內。

c:身體比較強壯,切入速度較快,防對方能突的後衛。如果與a防守人衝突,讓a在內補防。

總之大家都積極點,籃板衝搶。

最後,同情你們。我初中3年+高中1年都活班級第2高度的位置(我170cm)

到了高二,班裡有180+的了,才發現...有高度原來只要懂喂球就好了。(南方180算高了。)

so...還是祝你盡快拉個高個入夥。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欄板,千萬不要給予對方二次進攻的機會,那樣是打擊士氣的!

根據你的情況,也就簡單跟你分析下,不過不是專業,只是自己打了這麼多年的比賽,一點小小的建議:(這裡你沒有提供對手的具體情況)

假如能知道對方的陣容,也是乙個分析對策的考慮因素!

a的側重是防守,你們盡量的盯人防守,a就全力在防守上,所以可以安排a防守對方的外線投手,他身體不行,不要防內線!一有機會才給他球定點投籃,增加命中率,叫他找出最有感覺的點,一旦他在那個位置而防守鬆懈時候就馬上分球給他!

b不要打三分,關鍵時刻除外,因為他的三分假如不進的話,你們就會失去一次進攻,因為他的主要打中鋒欄板的,進攻時候溜底線跟擋拆,爭取欄板球直接上籃,被雙人包夾的時候分球,防守時候卡位置!

c的情況看來是你們的主要得分手,你們就簡單的圍著他打就可以了,打不了的球傳給他!

14樓:

簡單的說吧,就是來回傳球 尋求投籃空當。因為身高不夠 打不進去內線或者拉開讓你們的最能突破的進去打 即使打不進去 造犯規罰球還是可以的多注意擋拆的配合 檔完就拆 分球 創造投籃機會防守盡量站區域聯防吧 三個人 三角形 差不多 碰見強打內線的 去幫忙協防一下 一般就是這了 希望能給你幫助吧 都是個人經驗 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出版的《the best of basketball from scholastic coach》(《學院派籃球的精華》——筆者譯)中有一章是前任堪薩斯州教練tex winter寫的「the triangular sideline series(邊線三角進攻系列)」。是的,這個winter就是菲爾·傑克遜九次王朝的進攻戰術締造者——「老溫特」,而那一章的核心就是三角進攻。

實際上,三角進攻的創始人是溫特大學時的教練——sam barry,是他將三角進攻最初的理念教給了堪薩斯州立大學的隊員們。伴隨著三角進攻得初露鋒芒,當時溫特所在的球隊曾經八次打入ncaa八強賽。

三角進攻是由一側的組成乙個三角的三名隊員和另一側的「兩人遊戲」所組成的。它不像那些固定的套路,在進攻中充滿著自由的移動。根據不同的防守,三角進攻會有各種各樣的應對方式,按照老溫特的話就是「read and react(解讀並反應)」。

不過三角進攻又不是完全的自由進攻,它是乙個要求精密間距和站位的結構體系。每乙個運動員都必須了解球場上的每個位置。而我們是永遠沒有辦法了解三角進攻所有的戰術變化的。

一、建立三角:

三角進攻由乙個1-2-2站位開始,其中每個隊員的間距為15英呎(約4.5公尺)。這個距離可以拉空對方的防守,而且防止包夾的出現,同時有利於簡潔的傳球從而減少被對方搶斷的危險。

這裡有很多種組成進攻三角的方式

既可以由控球後衛(1)將球傳給小前鋒(3),然後從裡側切入到底角

也可以由控球後衛(1)將球傳給小前鋒(3),然後從外側切入到底角

三角進攻同樣允許後衛佔據低位。那樣又有幾種不同的方式組成進攻三角。例如:控球後衛將球傳給小前鋒,然後中鋒(5)拉出到底角,讓攻擊後衛移動到低位。

還有一種選擇可以通過運球獲得進攻三角,就像下圖控球後衛運球到小前鋒的位置,而小前鋒移動到底角,這樣他們就和中鋒組成了乙個進攻三角。

二、運轉三角進攻:

一旦進攻三角得以建立(我們以控球後衛切入到底角為例),那麼一條由球(小前鋒)、進攻軸心(中鋒)和籃筐組成的「戰線」就形成了。這樣就使防守中鋒的對方隊員,必須待在籃筐與中鋒之間。只要那條「戰線」存在他就無法離開。

一旦這種局面形成,人們就可以看到一條清晰的將球傳入內線低位的通道就此開啟,小前鋒可以輕鬆的將球傳入內線或者說「喂」給中鋒。

請看下面的兩副戰術圖。中鋒的防守者為了防止球進入內線或者傳給中鋒,他就必須站在中鋒得同側或者實行繞前。如果他繞前,那他就丟掉了他在籃筐和中鋒之間的位置,是中鋒獲得了通過高調球。

或者同側的快速傳球直接面對籃框的機會

如果我們想要展示三角進攻中進攻發起的傳球和選擇的重要性,估計我們將會在戰術板上演練一整天。與其他一些進攻戰術相比,三角進攻擁有數不清的將球傳入「三角點(進攻軸心)」的方法。所以,要想防守或者破壞三角進攻將是非常困難的。

恰當的位置間距使低位拿球的機會大增,並且創造出一對一的機會。同樣,三角進攻中的任何乙個球員都可以幫助隊友得到空位出手的機會。

下面是低位接球後的其他進攻選擇:

1、低位擋拆:

當小前鋒將球傳給內線,就去為控球後衛作掩護,讓他獲得直接接中鋒回傳的機會。

2、移動掩護:

小前鋒將球傳入內線後,就移動到另一側為大前鋒(4)作掩護讓他有機會擺脫防守隊員。而這時控球後衛則可以尋找底線突破的後門。

3、球傳到底角:

這種選擇從小前鋒將球傳到底角的控球後衛開始,球傳出之後小前鋒利用中鋒的掩護切入,如果有機會控球後衛就可以從後面將球傳入。

如果小前鋒沒能甩開防守,那麼控球後衛就可以利用中鋒的掩護直接運球上籃。

三、在三角進攻中弱側也有大量的進攻機會。

1、高調後門:

如果中鋒沒有接球的機會,大前鋒就可以快速向有球一側移動,如果對方防守隊員為防止接球移動到球與大前鋒之間,那麼大前鋒就可以通過變向,轉而向籃下移動,然後接高調球上籃得分。

2、夾角位置:

另一種進攻選擇是將球回傳給攻擊後衛,然後將球傳到夾角位置也就是弱側的肘部(罰球弧與罰球線的結合部)。這種戰術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攻擊後衛利用大前鋒的掩護切入;另一種是控球後衛利用中鋒和小前鋒的雙人掩護移動到夾角位置,然後接攻擊後衛的傳球,獲得空位出手。

3、掩護突破:

這就是攻擊後衛依靠大前鋒的掩護運球切入籃下

4、攻擊後衛的後門:

當攻擊後衛接球路線被阻斷,大前鋒迅速移動去接小前鋒的傳球,另一邊攻擊後衛就可以得到直接上籃的「後門」機會,當然大前鋒的傳球質量非常重要。

三角進攻戰術的每乙個變化都告訴我們,傳球、運球和投籃這些基本技術的運用是戰術成功的關鍵所在。

求三人籃球賽戰術 急

3v3由於人數限制所以戰術比較單調 從資料看 身高和單打優勢明顯的貌似沒有 所以只能是傳切配合打空位,詳細如下。1abd.d放裡面不要出來直接與防守隊員卡位,然後其他二人外圍傳切 加上反跑 一定要反跑不然傳球會非常沒質量。如果放d得的人出來的話只傳 要是不出來的話 讓c出來策應擋拆進取後 不要著急得...

如何在人的小企業建立一套人力資源管理體系

30人的企業建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太浪費資源了,這麼小的企業只需要乙個人專職或者兼職負責人事工作就行了,如果老闆必須要求的話,建議將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體系先細分,從招聘選拔 績效考核 培訓 薪酬勞資 人力資源規劃等方面建立幾個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下的小系統,企業小了各種變化比較多,建議制度不要太具體能夠隨機應...

我有一套18年前紅木傢俱兩把單人一把三人兩

18年前的紅木傢俱最常見的是花梨木材質,而且極有可能是緬甸花梨木,那麼它的目前價值沙發應在4 5萬之間,餐桌應該在3萬左右,具體看品相再定。謝謝 2018年裝修為什麼要用紅木傢俱?現代的許多別墅 酒店 會所,以及民居,都喜歡擺放幾套紅木傢俱,似乎才比較有氣質 有分量,這些裝修為何都喜歡使用紅木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