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人籃球賽戰術 急

2022-01-14 22:00:25 字數 1564 閱讀 3161

1樓:匿名使用者

3v3由於人數限制所以戰術比較單調 從資料看 身高和單打優勢明顯的貌似沒有 所以只能是傳切配合打空位,詳細如下。1abd.d放裡面不要出來直接與防守隊員卡位,然後其他二人外圍傳切 加上反跑 一定要反跑不然傳球會非常沒質量。

如果放d得的人出來的話只傳 ,要是不出來的話 讓c出來策應擋拆進取後 不要著急得分 看位置 因為擋拆後 放d得人會放你很緊 要是放c得人不退守 傳c單打 這種方法需要非常默契 要是d不當的話 全白搭。2.acd.

c出來幫a擋拆這個時候對方一定會放得非常死 傳c再傳d d反跑a出來接應a接球後運一下 然後c再擋一下 ,讓對方認為你要突 ,快步運籃下 c 罰球線等a分球 不要以為這就好了 c再傳d d強打 這個方案比較注重配合 關鍵在擋拆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樓上所說,三人賽中如果個人能力不錯的話完全可以忽略戰術的作用,只要注意擋人卡位搶好籃板就好了,有籃板保證就等於贏了一半了。如果覺得那樣單靠個人能力打比賽不夠爽,也不夠酷的話,本人可以介紹幾種簡單戰術配合了,因為是初三,估計不需要用到很複雜的戰術。(有配**說明)戰術一:

1。各自落好位;2。pf下45度角位做擋拆,sg繞籃下借助pf的擋拆接pg傳球,形成空擋投籃!

(要點,pf要保證擋拆質量,盡量把追防的防守球員擋住,若發現防守球員已及時跟上,pf可及時向籃下移動,sg可伺機傳pf強攻籃下或轉移移動到弱側45度位置的pg投籃。)戰術二:1。

各自落好位;2。sg過來和pg擋拆,pg借擋拆移動,同時pf繞籃下往側面移動;3。sg擋拆後馬上往籃下移動,pg首選傳球sg,機會不好可傳球pf;4。

pf接球可自己強打,也可以在接球時馬上轉移sg上籃。戰術三:1。

各自落好位;2。pg往側45度移動,發出單打訊號;3。sg往籃下移動拉開空擋;4。

pf在籃下為sg做擋拆;5。pg強突籃下,有機會可直接上籃,機會不好可選擇分球籃下pf或分球繞到頂弧的sg中投。戰術是死的,人是活的,要適時根據場上形勢做適當調整。

而其需要十分注意保護好籃板球,對方投籃後要馬上轉身用背部卡住防守人,盡可能不讓其進入籃下搶籃板,這樣的好處是即使己方球員的彈跳力不如對方,也能搶到籃板。

3樓:

a中距離遊走,b當然是搶占籃下有利位置,c主攻突破並協助b搶板。

d做b的替補咯,投籃不穩定、傳球差比較坑爹。

事實上三人籃球比較看個人實力,只要有個能力特別突出的就很好打了。

4樓:

直接要c也就是175的突破啊!a和b都拉到最底角去,隨時等對方包夾接球跳投(不是說a和b投籃都行嗎)!乙個中鋒有突破和三分,就乙個強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擋拆 小前鋒擋拆 中鋒就幹髒活卡位搶板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突破可以外線進攻分球~給內線~

7樓:匿名使用者

c發球,b進行掩護,a接球; a接到球的同時,c要快速的上前接球,b馬上給a做掩護,a馬上無球跑位,c馬上將球傳到a,接到球的a馬上跳起做投籃姿勢,這時c馬上給b掩護,b跑到籃下,a與b完成空接上籃得分。

學校要打三人籃球賽,急需戰術

三人制籃球沒有嚴格的戰術可言,況且你應該是娛樂性質的吧,三人制籃球在戰術執行上必須要有很好的技戰術素養才能執行得力,否則只會弄巧成拙。你們可以有點分工,有專門搶板的,有專門突破的,有專門空位投籃的,但是,記住一點,專門只是這個人做的多一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其他人也要做好,特別是籃板球,更要每個人都...

三人籃球賽該怎麼打?三人籃球規則

戰術配合。三個人多打打。給你幾個基本戰術,靠你自己理解。戰術一 最簡單的外線擋拆戰術。假如我們發球,讓b發球,c到3分線接球,a到罰球線附近,然後以後都會形成乙個1on1的局面,就是對位人盯人。這時候b就過來給c順擋讓b突破進去,由於abc都在外線,敵人裡面都是空洞,這時就要看情況了。情況1 防守c...

求一套三人籃球用的戰術體系,高手快來幫忙啊

看了你的介紹,我覺得你們這隊伍在我看來就是乙個 雞肋 組合,典型的無敵小前鋒組合。這一組合的最大特點,就是全是小前鋒,沒內線,沒外線,三人都能控球,三人都不行,沒有主要的掌控者,內線就靠3個人的速度,突破,分球,突破在分球得分 除非你們你們的對手實力上和你們上有差距,你們在陣容上是非常的不整齊,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