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賽該怎麼打?三人籃球規則

2023-04-25 15:05:03 字數 3073 閱讀 83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戰術配合。三個人多打打。

給你幾個基本戰術,靠你自己理解。

戰術一:最簡單的外線擋拆戰術。

假如我們發球,讓b發球,c到3分線接球,a到罰球線附近,然後以後都會形成乙個1on1的局面,就是對位人盯人。

這時候b就過來給c順擋讓b突破進去,由於abc都在外線,敵人裡面都是空洞,這時就要看情況了。

情況1:防守c的被b擋住,防守b的跟上c,這時候b是空的,可以接分出來的球直接上。

情況2:防守c的被b擋住,防守b的跟上c,防守a的來補上b的空洞,a可以直接在罰球線附近跑位。

得球投射,籃下也有我方2隊員,可以保護籃板。

情況3:防守方太過犀利。無法擋開或甩脫。

比較少,除非真的lbj把把你們撞開了)

戰術二:底線擋拆戰術。

c在外線持球或運球,b在內線壓位或卡位,a在藍色地帶作無球跑動。發動進攻開始,a帶著防守球員穿過底線,隨即b進行單擋,c因情況而傳球給其中乙個隊員得分。

情況1:當a的溜底線讓b給把防守他的球員擋住,而防守b的對方球員沒有立刻跟隨上或遲疑,a即可跑出空位,c立刻傳球給a外圍投籃得分。

情況2:當a的溜底線讓b給把防守他的球員擋住,而防守b的球員立刻跟上,這時候可以考慮b擋住的。

那個球員時候有能力抵擋b的籃下單打,如果是薄弱的。

可以直接傳給b單打得分,就算是對等的,一般擋的時候都是把敵方擋在b背後,也可以直接得分。

情況3:以上情況都沒有成果,c可以選擇突破,而a過去給c順擋,b將籃下球員拉出,形成籃下空洞。

戰術三:雙擋拆。

c持球,a在罰球線徘徊,b扎在籃下,然後c持球突破。

情況1:c運球突破後經過a,讓a給c順擋,a的防守球員會跟上c,c突破到籃下溜底線,讓b給c順擋,一般來說這樣的雙擋過後都會出現大的空位,c可以選擇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乙個控球好,能投籃的後衛,乙個會突破的小前,還有乙個大c。不過小快靈也不錯,我和我兩個哥們兒就是這麼打的,乙個pg乙個sg還有乙個sf

3樓:學會開心快樂

三人籃球一般就是突破分球,或者是打傳切配合,打傳切時要注意充分把空間拉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球是關鍵,傳的好的話能很快消耗對方的體力,只要技術不是很菜,再加上個神射手的話就能壓著對方打了,當然對方有神一樣的高手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呵呵。我就是農大生科院的神射手。

5樓:yi抹落紅

最基本的 你們其中必須有乙個打中鋒職位 剩下兩個控球 傳球 有空位時候要給中鋒餵球 最主要的還得是默契 你們三個總在一起打 慢慢的就會有默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拉開兩邊打,打三角戰。這樣對方去防守誰都會漏空。

7樓:匿名使用者

2打一啊 或者1比1鬥牛!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打 慢慢耗 看誰比較有耐心。

9樓:1523慢點啊

擋拆是最重要的 多傳球。

三人籃球規則

三人籃球賽比賽規則

10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三人籃球賽比賽規則:

三人籃球的比賽規則也和五人籃球絕大部分相同,但也有自己獨有的特殊規定,這些規定主要體現在4個方面:

第一就是發球區,三人籃球的發球區在中線位置,發球區不能直接投籃和運球。

第二就是進攻方式;每次搶斷或者搶到籃板後,必須將球傳出或者運球運出三分線後,才能重新組織進攻,否則判違例。

第三就是比賽時間,初賽和複賽不分上下半場,全場比賽一般是10分鐘或者12分鐘,但是三人籃球的決賽是分上下半場的,每半場的時長是8分鐘,中間休息2分鐘。

第四就是犯規次數,每個隊員允許3次犯,第4次就要被罰出場;每個隊的累計犯規到5次之後,由對方執行罰兩次球。

三人籃球最大的特點是:適合於青少年!在技術和戰術配合等方面和常規的五人籃球比賽基本一致,非常考驗個人技術的磨練和配合的熟練程度,非常適合青少年進行訓練來提高籃球技能。

三人籃球賽比賽規則

三人籃球是怎樣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籃球在五人制籃球半場進行,只設乙個籃筐。每支球隊由四名球員組成,其中3位球員登場比賽,1位替補球員隨時待命。賽前會採用投硬幣方式決定哪支球隊首先進攻。

五人制籃球的三分線在三人籃球中是兩分線,這條線外投籃命中後得2分,線內命中得1分(罰球命中同樣得1分)。比賽時間為10分鐘,終場時得分更高的一方獲勝;常規時間中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同樣獲勝。如果雙方常規時間比分戰平,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中率先取得2分優勢的球隊獲勝。

三人籃球與五人籃球區別。

三人籃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快節奏。得分或犯規後比賽都不會中斷,進攻球隊必須在獲得球權後的12秒之內完成投籃。

和五人制籃球不同的是,三人籃球運動員並不需要「偏科的專家」,而是需要具備全能屬性的「全才」,需要球員無論在進攻和防守上都有不俗的實力。比賽中大多數時間運動員都會處在一對一的情況之中,防守一方需要快速移動,盯防進攻球員,干擾對方投籃。進攻球隊則需要快速尋找機會完成投籃。

經驗豐富的球隊會通過快速傳球尋找空間,找到對手防守弱點後完成投籃。

比賽過程中教練不可以出現在場邊,因此球員必須自己制定戰術。球員還需具備良好的反應、協調和視野。三人籃球對體能要求很高,登場球員更換頻繁。

五人籃球和三人籃球的最大區別,是三人籃球比賽的用球較小。雖然重量相同,但是三人籃球比賽用球是6號球,五人籃球則用7號球。小一號的用球能夠更好的適應更快的比賽速度。

什麼是三人籃球賽

什麼是三人比賽的籃球?

三人籃球賽規則?

12樓:貝玉枝婁詞

籃球規則都差不多。

首先是發球。

必須到半場中圈發球。

犯規發一次球。

有進攻三秒。

三人籃球賽的規則

學校要打三人籃球賽,急需戰術

三人制籃球沒有嚴格的戰術可言,況且你應該是娛樂性質的吧,三人制籃球在戰術執行上必須要有很好的技戰術素養才能執行得力,否則只會弄巧成拙。你們可以有點分工,有專門搶板的,有專門突破的,有專門空位投籃的,但是,記住一點,專門只是這個人做的多一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其他人也要做好,特別是籃板球,更要每個人都...

求三人籃球賽戰術 急

3v3由於人數限制所以戰術比較單調 從資料看 身高和單打優勢明顯的貌似沒有 所以只能是傳切配合打空位,詳細如下。1abd.d放裡面不要出來直接與防守隊員卡位,然後其他二人外圍傳切 加上反跑 一定要反跑不然傳球會非常沒質量。如果放d得的人出來的話只傳 要是不出來的話 讓c出來策應擋拆進取後 不要著急得...

東奧會首次三人籃球的規則你知道多少?

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 而非端線以外 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三分圓弧線外的任意位置重新開始比賽。此時,防守隊不得在球籃下的 無撞人半圓區 內搶斷球。在每一次投籃中籃或最後一次罰球中籃後,非得分隊的一名隊員在場內球籃正下方 而非端線以外 將球運至或傳至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