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羊排火鍋的家常做法 清湯羊排火鍋怎麼做最正宗

2023-01-08 20:00:02 字數 5684 閱讀 9948

1樓:可以

羊排火鍋的做法。

羊排切斷,在水裡泡半小時,去除血水。

焯水:羊排放入冷水鍋中,待水開了,撈出羊排,瀝乾水。

炒料:鐵鍋中放油燒熱,倒入郫縣豆瓣醬翻炒,再依次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紅糖翻炒。

熬汁:炒過的料中加入水燒開,放入用花椒、八角、香葉、丁香、做成的料包。

倒入焯過的羊排,翻炒均勻。

加入紅辣椒、蒜,蓋上鍋蓋,燉5分鐘。

把羊排倒入砂鍋,繼續燉乙個半小時。也可以不用砂鍋,直接在鐵鍋中燉。

乙個半小時,羊排的肉已經燉的酥爛,很香啊!

然後就是把鴛鴦鍋放在電磁爐上,清湯一邊倒上熱水放入蒜、姜、枸杞、紅棗,倒入一點牛奶。另一邊把燉好的羊排倒進去,加入蒜、枸杞、紅棗。

搭配上自己喜歡的蔬菜、豆製品等,冬天吃火鍋是一大享受。

如果窗外下著雪,吃著熱氣騰騰的火鍋,那就更美了。

小貼士。1.此方法也可以做成羊蠍子火鍋,或者直接熬好汁,用來涮羊肉片。

2.吃火鍋中間可以加入水,根據口味再加入些紅辣椒。

3.可以用芝麻醬、韭菜花醬、豆腐乳調成蘸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洗淨切成塊。

金針菇洗淨去掉根部。

胡蘿蔔去皮切成塊。

白蘿蔔洗淨切成塊。

豆泡一切兩開。

黃豆芽洗淨瀝乾水分。

羊排提前用清水泡製3小時以上,中途換水。

蔥切段,薑切片。

準備好花椒和辣椒。

取一碗加入蒸魚豉油 麻油 芝麻勾兌吃小料。備用。

泡出血水的羊排放入湯鍋中,注入冷水。

大火燒開,用勺子撇去血沫。

血沫清理完畢以後,大火燒開,至湯汁成白色。

加入蔥薑。下入辣椒和花椒。後轉小火燜至1小時。

倒入白蘿蔔和胡蘿蔔。

加入鹽再燜至30分鐘,使白蘿蔔煮透明。

清湯羊排火鍋怎麼做好吃,清湯羊排火鍋的家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1. 把羊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然後焯一下水,去掉血末。

2. 冬筍去衣,取筍肉切角塊,蔥洗淨,打結,薑拍裂。

3. 羊肉入滾水氽過,撈出瀝乾清水用直身瓦煲燒滾,下冬筍、蔥、薑及酒,加蓋,旺火燒約20分鐘;

4. 臨吃時將燒好的羊肉和小肥羊火鍋調料分別放入火鍋中,撒入蔥花等增香,並根據湯味濃淡適量加入精鹽。

5. 加入鮮菜(是隨食隨燙)開吃。

清湯羊排火鍋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

1000克。

白蘿蔔200克。

胡蘿蔔200克。

輔料麻油適量鹽。

適量白菜。適量豆泡。

適量黃豆芽。

適量金針菇。

適量花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辣椒。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芝麻。適量步驟。

1.羊排提前用清水泡製3小時以上,中途換水。

2.白蘿蔔洗淨切成塊。

3.胡蘿蔔去皮切成塊。

4.準備好花椒和辣椒。

5.蔥切段,薑切片。

6.取一碗加入蒸魚豉油 麻油 芝麻勾兌吃小料。備用。

7.豆泡一切兩開。

8.黃豆芽洗淨瀝乾水分。

9.白菜洗淨切成塊。

10.金針菇洗淨去掉根部。

11.泡出血水的羊排放入湯鍋中,注入冷水。

大火燒開,用勺子撇去血沫。

12.血沫清理完畢以後,大火燒開,至湯汁成白色。加入蔥薑。

13.下入辣椒和花椒。後轉小火燜至1小時。

14.倒入白蘿蔔和胡蘿蔔。

15.加入鹽再燜至30分鐘,使白蘿蔔煮透明。即為羊排湯底。

做清湯羊肉火鍋怎麼做

5樓:要你美麗

首先把羊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焯一下水,去掉血末。然後冬筍去衣,取筍肉切角塊、蔥洗淨打結、薑拍裂。之後羊肉入滾水氽過,撈出瀝乾清水用直身瓦煲燒滾,下冬筍、蔥、薑及酒加蓋,旺火燒約20分鐘。

最後將燒好的羊肉和小肥羊火鍋調料分別放入火鍋中,撒入蔥花等增香,並根據湯味濃淡適量加入精鹽。

羊肉一般以現購現烹為宜,如暫時吃不了的可用少許鹽醃製2天,即可儲存10天左右。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既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又能達到羊肉的補益功效。

涮肉選料十分講究,一般來說,只有上腦、大三叉、小三叉、磨檔、黃瓜條五個部位較適合。刀工技藝更是關鍵,需先把羊肉用冰塊壓去血水,以專用大刀切成薄片才能保證肉質鮮嫩,不羶不膩。

在秋冬季,人體的陽氣潛藏於體內,所以身體容易出現手足冰冷、氣血迴圈不良的情況。按中醫的說法,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所以秋冬季節吃羊肉,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實在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6樓:孤獨的葬禮

冷水浸泡1小時,洗淨。 冷水下鍋焯水,去浮沫,瀝乾水分或者擦乾。

步驟 2熱鍋,多油,下炒料炒香。下羊肉,炒五分鐘。鍋邊淋高度白酒,再炒兩分鐘。

步驟 3入沸水,下薑塊,蔥段,料包,下羊肉煮沸,再去浮沫。大火煮15分鐘。撈出蔥段。

步驟 4入高壓鍋,壓30分鐘。

步驟 5回鍋裡煮,加大塊蘿蔔,紅棗,加鹽,糖,很多白胡椒粉。煮20分鐘。最後撒大蔥,香菜。

步驟 6喝湯,下涮料:腐竹,荸薺,白菜 等。

自製羊肉清湯火鍋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7樓:抽菸屁的哥哥

羊肉火鍋清湯怎麼做。

鍋底:1、將羊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經過飛水除去異味、血沫、雜質,洗淨。

2、蔥、姜、蒜、花椒、八角等佐料,蔥洗淨切成蔥段,姜去皮切成塊狀,將佐料洗淨入鍋。加5-6倍乾淨涼水。

3、清湯鍋底最好再放入幾隻龍蝦,這樣可以提鮮。還有,為了增加鍋底的香味,可自己加工肉餡攢制肉丸入鍋,肉丸的香味會充分被鍋底吸收增加鍋底的香味。

4、大火加熱,待水沸騰時轉成小火慢燉約兩小時,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切勿加其調味料會影響羊湯鮮美口感。

羊湯配料:羊肉片、粉條、白蘿蔔、豆腐等。

喝湯時撒入蔥花末、香菜末等增香。吃完火鍋後鍋底不要浪費,可以用來煮麵條的,自製的鍋底乾淨、衛生、美味又營養。

吃法:由於是清湯火鍋底料基本沒有味道,口味就主要是蘸料來彌補,比如北方人愛吃的麻醬、四川火鍋蘸料等都可起到這樣的作用。

自製清湯火鍋底料。

主要步驟是老湯的準備。老湯備好以後,在老湯的基礎上配清湯火鍋底料就容易了。燉製高湯的步驟:

1、家用燉製高湯一般用雞、鴨,豬大骨、牛大骨也不錯。

2、燉製高湯的時候,選用冷水才能慢慢把食物的營養和味道燉煮出來,冷水要蓋過肉的表面,加些料酒去除腥味。(只是燉湯可以不放蔥薑等調料,以保證老湯味道香醇)。

3、水燒沸後,撇去油膩浮沫,就改用小火燉煮,一直到骨酥肉爛,方才可以,這時的香味撲鼻。

4、燉煮好後,把湯水泌出,再用布濾過雜質,冷卻以後刮去上層的凍油。

5、把湯重新燒沸,放入打散的蛋清,倒入蛋清的時候,一邊倒入一邊攪拌湯水,讓其充分融合在一起。這一步的目的是讓湯汁更加濃稠並呈現乳白色,實現湯汁香鮮白濃的效果。

老湯完成後,清湯火鍋底料配置就簡單了。取出一部分老湯汁備用,選擇適量的花椒、大料、胡椒、肉桂、砂仁、丁香、陳皮、草果、小茴香、山奈、白藍、桂皮、鮮薑、食鹽、白糖等調料用紗布包裹,放入老湯之中,再加入蔥薑蒜等調料燒開,自製清湯火鍋底料就ok了。湯汁一開就可以燙涮菜品了。

清湯羊排的做法,清湯羊排怎麼做好吃,清湯羊排

8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羊排300克左右,鐵棍山藥2、3根,胡蘿蔔一根,西蘭花幾朵,料酒,蔥段,薑片,桂皮,花椒,草果,鹽,胡椒粉。

做法1.羊排浸泡後沖洗乾淨。

2.冷水下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沖淨3.將焯水後的羊排重新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料酒、蔥段、薑片、桂皮、草果、花椒等調料,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2小時。

4.將山藥、胡蘿蔔分別去皮洗乾淨備用,西蘭花也洗乾淨備用5.山藥胡蘿蔔切滾刀塊。

6.羊排煮到一定時候後,將山藥塊、胡蘿蔔塊放進去煮10-15分鐘7.再將西蘭花放進去煮幾分鐘,加胡椒粉和鹽調味即可。

9樓:丫梨說

食材明細。

羊排500克。

白蘿蔔適量。

蔥蒜姜適量。

老抽1勺。生抽2勺。

醋1勺香油適量。

鹹鮮口味。燜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家常菜 清燉羊排的做法步驟。

1羊排500克,白蘿蔔半根,羊排切小塊。

2羊排洗淨,涼水浸泡30分鐘撈出。

3焯水後撈出。

4放高壓鍋中加蔥段,薑片,加3倍清水,中火燒開18分鐘關火5調製三合油,1瓣蒜剁碎,等量的蔥剁碎,放碗中加1勺醋,1勺老抽,2勺生抽,少許香油。

6.白蘿蔔切釐公尺的片。

7高壓鍋開啟後,加入白蘿蔔片煮5分鐘。

8.出鍋,整個過程不要加鹽,沾三合油使用。

使用的廚具:高壓鍋。

餐廳裡正宗清湯羊肉的做法

10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羊排150克。

調料:姜5克、黃氏5克、料酒5克、雞粉1克、鹽2克做法步驟:

1、首先將薑切條。

2、然後鍋中放水,加入羊排,焯水去腥去血沫3、緊接著鍋中放水,大火煮沸。

4、最後倒入羊排,黃芪,當歸,姜條,料酒,雞粉,鹽,大火燉小時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蒜10顆。老薑略大一塊。

蔥幾隻花椒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紅棗三顆。當歸三片。

熟地少許。紅參兩根。

枸杞少許。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白醋兩滴。菜譜做法:

1.選購兩斤羊肉,帶骨,最好是羊腿。

2.薑切大片,用刀拍碎。

3.蒜瓣去皮待用。

4.小蔥切段。

5.當歸,紅棗,紅參,枸杞,熟地。

6.花椒和白胡椒粉。

7.油8.先將;羊肉洗淨放入鍋,清水過肉,加入兩片姜,焯水兩次,要煮出漂浮物來,撈出待用。

9.中大火鍋燒熱,放少許油,將油燒熱轉小火,放入蔥、姜、蒜爆香,少許鹽。

10.燒爆香把焯過水的羊肉一起翻炒幾下。

11.換砂鍋燉了,要把蒜和蔥撈出,這些容易煮化掉,還會影響味道。

12.放入爆香的姜和羊肉,紅參,當歸,花椒,白胡椒,適量少許鹽,清水過肉一點即可。

13.大火煮沸騰。

14.轉至小火。

15.放兩滴白醋,,試下鹹淡,蓋上蓋子小火慢燉兩小時左右至自己喜歡的的口感軟硬度。

16.這些是最後放的,自己要煮15-20分鐘。

啦,湯用來喝或者煮火鍋即可。

12樓:網友

清湯羊肉:首先把整隻羊剔骨,分成幾大塊,煮倒出沫,把羊骨和剔下來的肉放入一口大鍋中,加滿水煮倒出沫,漂去上面的浮沫,一定要票乾淨,不然會影響湯的色澤,再加入一定比例的調料,煮上五六個小時,待肉清湯羊肉煮熟為止,過乙個小時左右將骨頭撈出,把湯盛在乙個大的盆子裡,第二天備用。第二天清早把盆子裡的湯倒入鍋中加水調和,然後把撈出的骨頭放進去熬,這時肉也涼了,把它成一些薄片,放入碗中,加上生薑粉,味精,蔥末和香菜,澆上熬好的湯,就可以享用了。

不是羊肉泡嗎?饃呢,別急,用發面烙的饃,泡在湯裡,湯熬了很長時間營養價值很高,很清香,一點都聞不到羊肉的那股羶味,肉嫩而滑,吃起來很香。羊肉是滋補的佳品,所以當地人都選在早晨吃,把它的功效利用到最大。

風味羊排的做法,徐州風味羊排的做法

法式風味香料羊排的做法。工具 原料。羊排 適量 方法 步驟。1 7 分步閱讀。羊排清洗擦乾後兩面撒上鹽和黑胡椒碎醃製20分鐘左右。把蒜末 法香碎 迷迭香碎 麵包糠和1 2小勺鹽一同放入碗內。倒入橄欖油攪拌均勻備用,有新鮮的香草當然是最好,這樣香味比較濃郁,沒有就用幹的代替。鍋中倒入2大勺油,待油溫5...

紅燒羊排做法有哪些,紅燒羊排的做法

主料 羊排750克 土豆2個大點的。輔料 冰糖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花生油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味精適量。1 所有材料準備好 羊排冷水下鍋 加入薑片和料酒焯一下去除血水 再用冷水清洗乾淨 瀝乾水分。2 鍋中放入適量油 油熱後 加入適量冰糖 小火 炒出...

四川清湯羊肉火鍋的做法,海南滋補清湯羊肉火鍋做法

1 將羊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經過飛水除去異味 血沫 雜質,洗淨。2 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等佐料,蔥洗淨切成蔥段,姜去皮切成塊狀,將佐料洗淨入鍋。加5 6倍乾淨涼水。3 清湯鍋底最好再放入幾隻龍蝦,這樣可以提鮮。還有,為了增加鍋底的香味,可自己加工肉餡攢制肉丸入鍋,肉丸的香味會充分被鍋底吸收增加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