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企業廠房有要求的施工資質有哪些

2023-01-10 17:10:08 字數 3188 閱讀 91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設計資質要求,不是施工資質要求。

拆廠房需要找有資質的承包方嗎

建築業 資質公升級中要求企業資質標準所要求的企業裝置,廠房相關證明是什麼?

2樓:中建瑞通資質諮詢

企業裝置是根據資質專業的不同而改變的,裝置是指施工時用的的機械裝置,只需要提供裝置的發票就可以了,廠房相關證明不是所有的資質都要求的,一般只有幕牆一級資質和鋼結構一級資質有要求廠房其他資質是不需要提供的,廠房的相關證明是指廠房的租房協議和廠房產權證明影印件。

鋼結構工程需要什麼資質?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築法」的有關規定,建設專案的總承包商可以將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專案承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分包單位。但是,建築專案總承包商的建設必須由總承包商完成。

那麼,如果建設專案的主體結構是鋼結構,而總承包企業沒有鋼結構工程專業承包資質(以下簡稱「鋼結構資質」),應該怎麼辦?如果將鋼結構成分包給有鋼結構資質的企業是否與建築法的規定相衝突? 隨著鋼結構建築的實施,主管部門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

在2023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釋出的《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試行)》中,總承包商將房屋建築工程的主體結構的施工分包給其他單位的,是屬於違法分包,但是除鋼結構工程外。本規定是否可以理解為:對於以鋼結構為主體的建築工程,如果施工總承包商不具備鋼結構資質,鋼結構的主體結構可以分包給具有鋼結構資質的單位。

但是,實際上,上述情況不太可能發生,建設專案的主體結構是建設中最重要的部分。作為施工單位(發包方),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將以鋼結構為主體的專案承包給不具備鋼結構資質的公司,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發包商會要求施工總承包企業在具有建築工程總承包資質的同時,還需要具備鋼結構資質。

從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承包以鋼結構為主體的建築工程目,鋼結構資質是很重要的,但僅具備鋼結構資質,不能承包整體建設專案。因此,2023年4月和2023年12月,住房和建設部先後啟動了兩個鋼結構企業(首批15家企業和第二批27家企業)開展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試點。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證書,業務承包範圍僅限於鋼結構的主體部分,試點有效期為3年。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開展此類試點的目的之一是**和解決鋼結構專業承包企業承包的時候市場承包與相關法律法規不一致的問題。 到今年年底,第二批試點將到期,屆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根據試點結果對建設專案的總承包資質和鋼結構資質進行一定的修改。但是,無論如何修改,建築企業都要適應建築業的發展趨勢,努力從傳統的建築企業轉型。

安全評價的範圍是什麼?哪些企業才需要做安評,有檔案依據沒有?

4樓:小肥肥啊

範圍:1、專案在進行可行性研究時,要進行安全生產條件論證和安全預評價,有非煤礦礦山建設專案;

2、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呂(包括使用長輸管道輸送危險化學品)的建設專案;

3、生產、儲存煙花爆竹的建設專案;

4、軍工、公路、水運、軌道交通、電力等行業的國家和省級重點建設專案;還有規定的其他專案。

企業:以上經營範圍的企業都需要做安全評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新安全生產法》。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法律條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新安全生產法》有如下規定:

第二十九條 礦山、金屬冶煉建設專案和用於生產、儲存、裝卸危險物品的建設專案,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安全條件論證和安全評價。

第六十二條 承擔安全評價、認證、檢測、檢驗的機構應當具備國家規定的資質條件,並對其作出的安全評價、認證、檢測、檢驗的結果負責。

《安全生產許可條例》有如下規定:

第二條 國家對礦山企業、建築施工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產企業(以下統稱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

企業未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不得從事生產活動。

第六條 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安全生產條件: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從業人員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

(七)依法參加工傷保險,為從業人員繳納保險費;

(八)廠房、作業場所和安全設施、裝置、工藝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和規程的要求;

(九)有職業危害防治措施,並為從業人員配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勞動防護用品;

(十)依法進行安全評價;

(十一)有重大危險源檢測、評估、監控措施和應急預案;

(十二)有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應急救援組織或者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

(十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經營單位的新建、改建、擴建專案要求其安全設施要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

專案在進行可行性研究時,要進行安全生產條件論證和安全預評價,有非煤礦礦山建設專案;生產儲存危險化學呂(包括使用長輸管道輸送危險化學品)的建設專案;生產、儲存煙花爆竹的建設專案;化工、冶金、有色、建材、機械、輕工、紡織、菸草、商貿、軍工、公路、水運、軌道交通、電力等行業的國家和省級重點建設專案;還有規定的其他專案。

建設專案的安全設施要進行竣工驗收。包括做驗收評價。

6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管理條例,具體範圍與企業協商,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經營、使用企業。

你好!請問是不是所有鋼結構(農村個人建廠房)工程均需要有資質企業來建造的呀?若不是,標準又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施工人員或施工對必須要有國家規定的施工資質,不然的話就是違章建築,可追究法律責任。

8樓:萬潤特鋼結構

有責任 ,這個應該在法律上有標註,尤其是清包。

潔淨室施工單位需要什麼資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bai資質:「建築裝飾裝修工程du設計與施工資質zhi」「建築智慧型化工程設計與施dao工資質」「機版電裝置安裝權工程專業承包資質」 「安全生產許可證」。

大概就這些,有的公司還有地方相關部門或行業協會頒發的「淨化工程資質證書」。

施工資質和設計資質有哪些本質區別?

區別很簡單,乙個設計方案,乙個負責實施設計好的方案。工程設計資質與工程諮詢資質有什麼不同?主要區別在2個資質的對工程專案的專業劃分 服務業務範圍 資質等級 主管部門等均有所不同 行業與專業領域劃分的不同 1 工程諮詢資質所涉及專業領域的業務範圍是按31個專業劃分 一 公路 二 鐵路 三 城市軌道交通...

築企業資質標準對勞務資質有什麼新規定

最新回答 嗯 勞務資質 改革後實行備案制 相當於放寬了 新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明確規定 施工勞務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我們家今年下半年剛辦的,估計也快拿證了。找南京潤利做的,速度還挺快。有很大變化,老版建築資質標準裡,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分為13項,但是2015年1月執行的最新建築資質標準裡,施工勞務序列將...

EICC驗廠對工廠有什麼資質要求

eicc驗廠是關於社會責任合規審核,需要通過現場的拍照取證,查詢相關的檔案資料,抽取員工進行訪談等等來完成審核。但簡單來說工廠只需要具體一下基礎性的資質即可審核驗廠 營業執照 產房 員工。其餘的資質皆可通過不斷的整改現場和完善資料來完成。pvh驗廠對工廠有什麼資質要求?驗廠是關於社會責任合規審核,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