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斤糯公尺配幾斤肉做香腸?

2023-01-10 17:15:04 字數 729 閱讀 6493

1樓:生活暢談者

三斤糯公尺配兩斤肉做香腸是最佳選擇。

其實灌香腸還是很簡單的,只要有耐心一定沒問題,要做好香腸一定要選好豬肉,最好是選豬後腿,而且最好的七分瘦、三分肥的。這樣灌出來的香腸最好。肉要切塊,不要用絞肉機絞碎了再灌,這樣雖然好灌,但是味道不好。

灌臘腸無論是用自己的配方,還是別人的方子,高度白酒切記不能少,白酒在臘腸中不僅可以起到殺菌防腐的作用,獨特的酒香味,也是臘腸必不可少的滋味之一,很多老字型大小的臘味店,臘腸的酒香味相當的濃郁,其實就是在放調味料時,加入了適量的白酒。

做香腸的技巧

使用者需要注意灌臘腸必須要分節,一般一根臘腸的長度,以20釐公尺以內為最佳。長度太長的臘腸,乙個是分量重,在晾曬階段容易墜破腸衣;另乙個是臘腸的長度太長,會使肉餡緩慢地擠成一坨或者是一端,既不美觀,又容易晾曬不到位。

使用者需要注意家庭曬製臘腸一定要選擇背陰通風的地方,採用陰乾的方式來晾曬臘腸。這樣曬製好的臘腸,肉質緊湊,儲存時間長,尤其是在曬製的過程中不會出現曬壞的情況。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香腸。

一斤糯公尺能做幾斤白糖糕,一斤大公尺能做出幾斤發糕?

傳統白糖糕 材料糯公尺粉130克 乾酵母3克 白糖130克 發酵粉2克,清水350毫公升。做法1.將白糖倒入糯公尺粉內攪勻,倒入清水混合均勻成粉漿水。2.將粉漿水倒入鍋內用小火煮成糊狀,邊煮邊攪拌,防止結塊粘底。再過濾,放涼至不燙手。3.往過濾好的公尺糊裡加入乾酵母和髮粉,攪勻後蓋上保鮮膜發酵6小時...

釀酒50斤公尺放幾斤紅麴,自釀公尺酒一斤糯公尺放多少紅麴

50斤的糯公尺需要5斤的紅麴公尺,製作紅麴酒釀酒的比例是紅麴公尺 糯公尺 水 1 10 15,需要更詳細的操作步驟可以 搜 鮮烹烹紅麴公尺,有具體的介紹可以操作指導哦!釀酒50斤公尺放3 4斤紅麴。自釀公尺酒 一斤糯公尺放多少紅麴 糯公尺 紅麴 10 1,也就是10斤糯公尺用1斤紅麴。材料 糯公尺1...

醃香腸一斤肉配多少鹽,灌香腸一斤肉要多少鹽

我家灌香腸是十斤肉,三兩鹽,三兩糖,不知道你是說的是不是灌,我只能回答這些噢!10斤肉灌香腸放多少鹽 10斤肉灌香腸可以放3 4兩的鹽,調佐料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準備。豬後腿肉10斤切成條,拌入砂糖6兩 高梁酒2兩 鹽4兩 味精適量,不放醬油,可根據口味加花椒粉 五香粉 辣椒粉.拌勻後置3 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