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有特效藥嗎,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

2023-01-10 14:15:03 字數 4841 閱讀 7218

1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系統變性疾病,通常起病隱匿,緩慢進展,到目前為止沒有特效的藥物,它的**包括****,對症**和各種非藥物**,它是一種異質性疾病,致**素多樣,並且相互之間有影響,所以**必須是多種方法的聯合應用,沒有單個的藥物或單種的**完全能阻斷疾病的進展,對於它的**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利魯唑口服:具有抑制谷氨酸釋放的作用,每次50毫克,每天兩次,服用18個月能延緩病程。

二,依達拉奉: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延緩疾病的程序。

三,潑尼松,環磷醯氨:可以延緩延髓麻痺患者的症狀,但是對於四肢無力肌萎縮的患者幫助不大。

四,對症**:包括針對吞嚥困難,呼吸無力,構音不清,痙攣性疼痛,營養障礙等併發症的對症**。

五,可以進行基因**以及神經幹細胞移植。

2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神經元是身體運動最重要的部分。如果運動神經元出現問題,人們的活動和行為將受到很大影響。雖然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的名稱是相似的,但實際上這兩種神經元的功能是完全不同的。

因此在**的時候要區分開,那麼運動神經元病中醫**效果如何?

第一階段是**症狀,防止肌肉變形,肌肉細胞變薄,控制病情發展,提高療效,縮短**時間。

第二階段是治本,疏通體內經絡,調節體內肝脾腎功能。從而恢復神經,身體接收蛋白質功能,從根本上調理肌肉萎縮。

第三階段是穩定期,即症狀好轉後,改變體內細胞的生長,糟蹋體內血液迴圈,增強免疫功能,改善症狀,從而提高質量。

第四段為鞏固狀態,即在恢復基本完成後,進行鞏固狀態,使患者的身體達到健康狀態,患者才能正常生活。

早期運動神經元疾病患者在生活中應堅持工作,並且還需要進行簡單運動,但是在運動期間,要避免過於劇烈運動以及高強度運動,還有就是需要積極的物理**,這樣可以很好的避免加重病情。如果延髓肌受累,吞嚥困難的患者應服用半固體食物以避免咳嗽。

並且在生活中還需要注意口腔衛生,在吃飯以後,還應該防止食物殘渣留存。而且還需要注意調暢情志,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營養方面的攝入,在飲食方面還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

肌肉萎縮會影響患者的日常活動,所以一定要早使用保護及輔助器械,防止受傷和保持適當的活動量,作些按摩。然後才能確保身體的健康,對於身體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運動神經元要怎麼**?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有沒有特效藥物?

3樓:來自黃袍山可靠的抹香鯨

指導意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運動神經元病的診斷已經明確。目前的症狀,出現了吞嚥困難,喝水嗆咳,這是疾病發展到比較嚴重的階段的表現。

指導意見:運動神經元病,目前並沒有方法完全**。

4樓:戚興媚先

運動神經元的疾病是沒有特效藥的,目前只能是採用中藥**。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

運動神經元病怎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方面的話,針灸,理療按摩都可以應用,防止肌肉進一步的萎縮和關節的僵硬,目前有效的藥物就是有可能會延緩這個病的發展,建議進一步去醫院**。

1.對症**:對於有吞嚥困難的患者需要鼻飼飲食;可以使用抗膽鹼酯酶抑制劑能夠取得暫時的療效,對肌肉萎縮患者可以使用肌生注射液。

對於有呼吸困難的患者朋友可以進行人工輔助呼吸,氣管切開,有更好的避免患者窒息死亡。

2.神經營養藥:大劑量b族維生素三磷腺苷細胞色素c、輔酶a等偶讀可以,而且**的效果還是很好的。

3.****:理療、電針、運動神經元病怎麼**?自我鍛鍊等等對於控制患者的症狀發展有很明顯的效果。

4.其他**:近年來,也有人應用免疫抑制劑抗病毒,還有促甲狀腺釋放激素進行**,可以有很好的一些近期療效。

6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異質性的疾病,主要會累及大腦皮質、腦幹和脊髓運動神經元,通常沒有自癒的方法,因此也不存在運動神經元病10種自癒方法。目前有一些新型藥物能夠幫助控制運動神經元病的病情,但由於個體差異大,所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速、最有效的藥物,除常用的非處方藥外,應充分結合患者個人情況,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的藥物**。運動神經元病的預後因疾病的型別不同而有所不同,主要包括原發性側索硬化、部分進行性肌萎縮以及其他型別等。

1、原發性側索硬化:該病的進展較為緩慢,患者多可存活較長時間,且預後相對良好,但目前不存在自癒的可能。多以對症支援**為主,可給予利魯唑片等藥物進行**,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時,要及時給予呼吸機支援**;

2、部分進行性肌萎縮:患者的病情可以維持較長時間,且多不會有明顯的改善,但病情進展較慢,有時可達10年以上或更長,部分患者最終會因為肺部感染而死亡。在**方面,可給予患者甲鈷胺營養神經**;

3、其他型別:除上述兩種情況外,還有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進行性延髓麻痺。**肌萎縮側索硬化時多應用利魯唑片或依達拉奉等藥物,出現進行性延髓麻痺可適當應用倍他司汀、輔酶q10等來進行**,必要時給予呼吸機輔助通氣**。

儘管給予針對性**,但二者的預後較差,且病情多呈現持續性進展,部分患者可能會在5年內死於呼吸肌麻痺或肺部感染。

運動神經元病的致**素多樣,**時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體化用藥。如果患者在運動神經元病急性期,出現突發的呼吸困難、呼吸衰竭等,則需要到醫院進行肺功能監測。出現嚴重的進食困難和飲水嗆咳症狀的患者,可進行置胃管或者進行胃造瘻手術,維持其營養狀態。

運動神經元疾病以支援性**為主,來幫助患者達到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的目的。

7樓:信天游

運動神經元病的**包括****、對症**和各種非藥物**。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異質性疾病,致**素可能多樣而且相互影響,所以其**必須是多種方法的聯合應用,期望用單個藥物或單種**完全阻斷疾病的進展是不現實的。至今仍然缺乏能夠有效逆轉或控制病情發展的藥物,當前****的發展方向包括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神經營養因子、抗氧化和自由基清除、抗細胞凋亡、基因**以及神經幹細胞移植等,利魯唑具有抑制谷氨酸釋放等作用,有可能延緩病程,延長延髓麻痺患者的生存期,但對患者的肌力和生活質量沒有顯著改善。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無較好**方法,目前公認利魯唑具有相應作用,但仍不很理想,是否應用該藥物,需由醫生決定。疾病早期應適當活動,包括功能鍛鍊,日常進行上、下肢活動,必要時需進行功能鍛鍊,以免發展至嚴重萎縮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是指神經系統出現的障礙常見的如腦血管疾病屬於中樞神經病,頸椎病屬於周圍神經病,不同種類的疾病**方式也不同,首先需要消除**配合營養神經的藥物**後期需要進行**訓練。

10樓:網友

這個你得去醫院找醫生做專項檢查,聽取醫生專業的意見,盡快**,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1樓:小傑的健康日記

每位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病情都有所不同,**也需要針對個體來調理。

12樓:瀟灑陸陸

**運動神經元病,主要的藥物就包括維生素類的,如維生素b族、維生素e,還可以應用肌肉注射輔酶,以及胞二磷膽鹼來進行對症**,針對肌肉痙攣還可以應用地西泮,這些藥物對於神經運動元疾病,都是有一定作用的,除了應用藥物**以外還可以應用造血幹細胞技術來進行**,目前幹細胞**已經成為**這種疾病的主要手段之一,能夠明顯的緩解和改善病情,或者是配合應用按摩的方法,以及被動的運動,如果患者出現了嚴重的吞嚥困難或者是呼吸困難時,還要輔助應用呼吸機,以及鼻飼來進食。

得了運動神經元怎麼**?

13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一般都是對症**為主,常用的藥物主要有維生素e以及維生素b族進行口服,另外輔酶胞二磷膽鹼採用肌肉注射,可以間歇應用,再就是針對肌肉痙攣可以用吸盤,再就是口服氯苯胺丁酸,可以使用**該病的一些藥物主要有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干擾素,卵磷脂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置換**,但是效果如何目前沒有得到證實。目前針對這種疾病,幹細胞移植技術是**該病的手段之一,能夠明顯的緩解以及改善病情,另外要注意患側肢體的按摩,被動活動,對於吞嚥困難的,以鼻飼飲食為主,維持營養和水分的攝入。如果出現呼吸肌麻痺,要注意應用呼吸機輔助呼吸,再就是要注意防止感染,預防血栓的形成,因為患者長期臥床的話,有可能形成雙下肢深靜脈血栓,所以要注意預防血栓形成。」

運動神經元疾病中西藥什麼藥管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是沒有特效的藥物的,只能是用一些藥物來緩解症狀,對症**。運動神經元疾病跟遺傳和環境有很大的關聯,所以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甲狀腺激素來進行**,還可以應用干擾素,或者是軟磷脂、睪酮以及免疫抑制劑來進行對症**,或者是應用血漿置換的**方法,以及幹細胞來進行**是能夠有效的緩解症狀的。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患者,除了應用藥物**以外,還要配合進行**鍛鍊,這樣是能夠有效的防止肌肉萎縮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還要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

15樓:戚興媚先

個人建議運動神經元的疾病可以採用中藥**,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

運動神經元有特效藥嗎?

16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運動神經元病現在來說還屬於一種絕症問題,它主要是一種不明原因的病症因素對患者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等部位造成影響,從而逐漸使患者的肌肉萎縮,並逐漸喪失正常的行走和活動的功能,最終在3~5年內就會出現死亡情況的發生,現階段還沒有比較有效的藥物進行**,所有的**方式只能緩解病情。

有運動神經元怎麼**?

17樓:流星雨姑忱

首先來說如果是神經元的問題的話,那麼**上可能就會存在一定的難度,因為目前認為神經元本身來說再生能力是非常差的,所以在這方面你還是要考慮,有可能只能慢慢養,但是你說的這種情況不一定是神經元的病變,所以你可以通過理療的方式看一下。

運動神經元病會影響智力嗎,運動神經元病有哪些危害?

最常見的運動神經元病也叫肌萎縮側索硬化症,英文簡稱als。運動神經元主宰人體的肌肉動作,當運動神經元改變時,肌肉會慢慢收縮和死亡,從而侵入呼吸系統,導致四肢癱瘓和吞嚥困難等現象。下面是對運動神經元病是怎麼回事進行的分析,一起來了解一下吧。1 運動神經元疾病,顧名思義是由人類神經系統中運動神經元細胞的...

運動神經元病會遺傳嗎?運動神經元病是遺傳嗎?

由於運動神經元疾病是很難得到控制的,遺傳的幾率並不是特別大,所以大家不用過於擔心,關於運動神經元疾病的遺傳過程,要根據患者個人疾病的情況來進行了解,才能夠分析清楚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問題。運動神經元的 現如今還不能完全了解清楚,患者可能會感覺到肌無力或者是肌肉跳動以及肌肉疲勞,運動神經元的 現如今還不能...

運動神經元病能治癒嗎?運動神經元疾病能治好嗎?

目前無法治好運動神經元病,現有的藥物例如力如太,僅能輕度 有效的延緩運動神經元病進展,但是不能完全 運動神經元疾病。運動神經元病患者,通常是出現呼吸肌乏力,由於呼吸衰竭或肺炎而導致死亡。希望隨著醫學的進展,某一天能夠攻克此疾病的難關,為此類患者帶來福音。目前運動神經元病還是難題,較嚴重的狀況是隨著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