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能快速治療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2022-04-16 17:15:02 字數 4982 閱讀 5601

1樓:羿小天

在**運動神經元[1]損害和肌源損害,以及重病肌無力、肌肉萎縮、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同時,無論病人的病情是脾虛所弱型、脾腎陰虛型、脾腎陽虛型、肝血不足型、氣血兩虧型、心血不足型、肺虛痰濕型等哪種型別,都是少食寒涼,多食溫補。

例如:芥菜、綠豆、海帶、紫菜、西泮菜、白菜、黃花菜、西瓜、苦瓜、冬瓜等都屬寒涼食品,病人盡量避免服食。

一般患者宜多食甘溫補益食品,如:小公尺、大棗、山楂、山藥、當歸、赤小豆、蓮子、葡萄乾、核桃仁、生薑、牛肉、羊肉、烏雞等,還可以買瓶純天然蜂王漿,最有利於增強自身免疫力,有幫助病情恢功效。甘味食物能夠起到補益、和中、緩急的作用,因此來說滋補強壯,調節人體五臟、氣、血、陰、陽,任何一虧虛症

預防常識:

本病迄今**未明有學者認為是慢性病毒感染引起,起病後病情呈緩慢進行性加重但可用神經生長因子或細胞生長肽肌注**,目前尚無特效的措施能阻止病情的進展,患者往往在後期出現併發症。但若能精心護理,加強對症支援綜合**,就能較大限度緩解症狀、延長生命。勸告患者及其親屬,因本病診治專科性較強,發病後應到有條件的神經疾病專科診治,切勿輕信社會遊醫,以免誤診誤治,浪費錢財。

4運動神經元病的生物**編輯

傳統的藥物和中醫只治標不治本,神經靶向修復**在2023年衛生部召開的「全國疑難病新技術、新成果推廣與應用報告會」上被提名為「神經系統疾病防治領域最有效技術之一」;該技術通過ns靶向定位**儀精準確定**部位,使神經生長因子通過介入方式,快速、有效、直接的作用於損傷部位。啟用處於休眠狀態的神經細胞,實現神經細胞的自我分化和更新,並替代已經受損和死亡的神經細胞,重建神經環路,促進器官的再次發育。**人數已達到了數十萬人,有效率93.3%。

2樓:桐閒華

目前這個病是無法**的,建議你用中藥**試試看吧,盡量延緩病情的發展。

3樓:shine地黃潤通

運動神經元病屬中醫痿症,痿症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中醫痿症,其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

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

肉萎縮、肌肉無力等,可採用強肌返本湯**。

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好嗎

4樓:羿小天

不可能完全治好,能通過正確**控病繼發導致癱瘓,在此基礎上恢復部分功能就不錯了。運動神經元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現病症說明病非早期,發病後期**難以控制,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

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復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需指導發來病歷再次聯絡。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劉泉鵬-痿症科-副主任醫師-運動神經元病的怎樣**才有效

6樓:桐閒華

現在還無法完全把這個疾病治好哦,盡量延緩病情的發展吧

7樓:成都西南**諮詢

不能完全治好,但必須及早**控病繼發,在此基礎上才能改善恢復部分功能,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現病症說明病非早期,發病後期**難以控制,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復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在**方面可以改善症狀,徹底治好不太可能,強肌fanbentang

9樓:迪歐吉爾

運動神經元疾病是疑難雜症 運動神經元在中醫稱為痿症西醫還沒有特效藥物建議中醫調理 強肌fan本tang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在中醫屬痿症範疇,建議服用中醫**

運動神經元真的能**好嗎?

11樓:在紅墩寺跳皮筋的哈密瓜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還沒有**的希望,運動神經元病是少見的累及神經系統當中的運動神經元的一類神經系統變性病,起病隱襲,病變逐漸的發展,而人類目前對它的了解,僅限於臨床表現,以及相關的神經系統的病理改變方面,確切的**還不知道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不能完全治好,但必須及早**控病繼發,在此基礎上才能改善恢復部分功能,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現病症說明病非早期,發病後期**難以控制,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復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

13樓:帶著宿命走輪迴

目前,從西方醫學**來看,運動神經元病不易**或基本無**報道。但就中醫而言,有**的病例。**後,患者的語言、力量和吞嚥得到改善。

大約兩到四個月,基本上會恢復正常。通過這些經驗,相信早期診斷運動神經元疾病,中藥**效果會更好。如果疾病延遲數年,病情惡化,**的目的是延長患者在此階段的穩定期,而不是出現持續快速發展的狀態。

運動神經元病能治好嗎?

14樓:宿竹範姜芮麗

不能治好,只能正確**控病發展,在控病的基礎上才能獲得部分的恢復改善。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發病後期**難以痊癒,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

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最後導致並頸椎癱瘓危機生命。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復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需助發來病史,病歷,腦脊髓磁共震**為你指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是有很多,但是真正有效果的屈指可數了。動神經元病與癌症、愛滋病齊名。只要患了這種病,先是肌肉萎縮,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即患者的腦子非常清楚得情況下,運動細胞開始逐漸死亡,最後因無力呼吸而死。

所以這種病人也叫「漸凍人症」。那麼, 患上運動神經元病,有的數月就死亡,有的維持3-5年的生命,長一些的可能會維持10年的生命。運動神經元病是較為少見的,發病機率只有十萬分之二。

運動神經元病(motor neuron diseasemnd)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 **運動神經元病的常見方法: 一、西醫**:

①力如太,50mg,每12小時口服1次;②拉莫三嗪,每天25mg開始,逐步增至100mg/d;臨床表明,該藥可以改善症狀,延緩發展,但不能改變轉歸;③免疫抑制劑,常用藥物環磷醯胺200mg,靜脈滴注,隔日或每週2次,總量3-4g為1療程,部分運動神經元疾病有效;④神經生長因子亦有應用,但療效不肯定。 二、凡有呼吸肌麻痺者應盡早氣管切開和人工輔助呼吸。有肺部感染者選用適當抗菌素。

肢體僵硬著可予體療、並口服力奧雷素5-10mg,2-3次/d改善症狀。發生痛性痙攣時可以口服卡馬西平或苯妥英鈉。 三、患肢按摩,被動活動。

四、吞嚥困難者,以鼻飼維持營養和水分的攝入。 五、呼吸肌麻痺者,以呼吸機輔助呼吸。 六、防治肺部感染。

七、中醫中藥**:運動神經元病屬中醫痿症,痿症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

中醫痿症,其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 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 經研究和調查發現,對於一些正在**或是**之後的運動神經元病患者嚴格的做到以上幾種護理可以有效的延長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生命。

1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劉泉鵬-痿症科-副主任醫師-運動神經元病的怎樣**才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不能**。運動神經元病的預後。因不同的疾病臨床型別。

和發病年齡而不同。原發性側索硬化症進展緩慢,預後良好。部分進行性肌萎縮患者的病情,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穩定,但不會改善,肌萎縮側索硬化、進行性延髓麻痺以及,部分進行性肌萎縮患者預後差,病情持續性進展,多於5年內死於呼吸肌麻痺或肺部感染。

目前尚無運動神經元病有效的**方法,多學科綜合**,對改善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具有重要的作用,但無論何種**方式,都不能**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真的治不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治癒嗎?

確實如此,到目前為止,運動神經元病沒有徹底 的方法。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累及上 下運動神經元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目前的 僅可以應用興奮性氨基酸毒性的抑制劑利魯唑,以及一些對症和支援的 沒有徹底 的方法,因此無法徹底 對症的 主要是包括對吞嚥 呼吸 構音 痙攣 疼痛 營養障礙等併發症和伴隨症狀...

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如何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病是 不明選擇性的損害脊髓前角 腦幹運動神經元 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致殘率極高,該病起病隱匿,進展緩慢,誤診率可達40 運動神經元病的 如下 一 抗興奮毒性 由於轉運障礙導致細胞外谷氨酸不能夠清除,使毒性增高造成細胞損害,谷氨酸抑制劑力如肽可以阻斷谷氨酸能神經傳遞,通...

運動神經元病能治癒嗎?運動神經元疾病能治好嗎?

目前無法治好運動神經元病,現有的藥物例如力如太,僅能輕度 有效的延緩運動神經元病進展,但是不能完全 運動神經元疾病。運動神經元病患者,通常是出現呼吸肌乏力,由於呼吸衰竭或肺炎而導致死亡。希望隨著醫學的進展,某一天能夠攻克此疾病的難關,為此類患者帶來福音。目前運動神經元病還是難題,較嚴重的狀況是隨著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