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怎麼治療?

2022-01-06 18:23:54 字數 4977 閱讀 8932

1樓:愛

當患者出現手指活動無力、說話不清、聲音嘶啞、走路拖地等症狀,須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會通過詢問病史、進行查體、系列檢查等進行疾病判斷。

診斷標準

目前關於運動神經元病的診斷並無金標準,主要通過臨床表現、電生理、影像學檢查等來綜合判斷。臨床工作中,需要結合多種方法,聯合作出評估。

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呼吸內科、營養科

相關檢查

肌電圖運動神經元病的首選檢查方式,對運動神經元病的診斷至關重要,患者可觀察到異常的波形,顯示出典型的神經源性損害。

腦脊液檢查

運動神經元病患者檢查過程中,腰穿壓力正常或偏低,腦脊液檢查正常,免疫球蛋白可能增高。

血液檢查

進行此項檢查是為了排除患者是否患有其他可能引起類似症狀的疾病。本病患者血常規檢查正常,血清肌酸磷酸激酶活性正常或者輕度增高,而其同工酶不高。免疫功能檢查包括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均可能出現異常。

ct和mri檢查

運動神經元病可能導致患者脊髓變細,尤其是腰膨大和頸膨大處較明顯。

肌肉活檢

可見神經源性肌萎縮的病理改變。

鑑別診斷

甘迺迪病

甘迺迪病(脊髓延髓肌肉萎縮症)是一種x連鎖隱性遺傳病,臨床上罕見。主要表現為進行性肢體無力、肌肉萎縮,下肢病情嚴重,病程進展緩慢。預後較好。

頸椎病、腰椎病

頸椎間盤或腰椎間盤退行性變,是此類疾病發生和發展的主要原因。頸椎病的症狀主要侷限於上肢,多見於手部肌肉萎縮,常常伴有感覺障礙和括約肌障礙。腰椎病也常侷限於單個下肢,伴有腰部或腿部疼痛。

多發生於中年後人群,男女均有可能發生。

多灶性運動神經病

**目前不明確,推測是與抗神經節苷脂(gm1)抗體相關的自身免疫病。主要表現為非對稱性肢體無力、萎縮、肌束顫動,而感覺系統一般不受影響。與肌萎縮側索硬化非常相似,容易誤診。

2樓:五行濟元湯解凍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恢復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運動神經元病也指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當今世界五大絕症之首。此病以患病原因未知、患病率低、發病速度快、無**方法、後期症狀痛苦而聞名。

據統計,運動神經元病發病率約為每十萬人中有三個,患病率約為每十萬人中四到八個。由於多數患者出現症狀後三年到五年內會死亡,所以運動神經元疾病發病率與患病率較為接近。

中醫認為本病起病隱襲,常無外感溫熱之邪,灼肺傷律的過程,大多一旦出現症狀,便主要表現為虛損之象。因此本病主要是由先天稟賦不足及後天失養所致,如勞倦過度、飲食不節、久病失治等因素損傷脾胃肝腎,致氣血生化乏源或精血虧耗,筋脈肌肉失之儒養,肌萎肉削,發為本病。

3樓:愛緯

一旦患有了運動神經元的疾病,首先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對於運動神經元疾病,一般選擇找到**,然後進行對症**,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讓患者口服維生素e或維生素b,還會選擇給患者進行輔酶肌肉注射等的**。另外正規的中醫會選擇一些針灸、推拿、按摩、拔罐等的**方法,這些方法對此病也有很好的療效。

此外,對於吞嚥困難的患者會選擇應用一些方法來維持他們的營養和水分的攝入,對於呼吸肌麻痺的患者會選擇給他們應用呼吸機進行輔助呼吸。

4樓:乙個小白

最好是去醫院看看,別自己治。

運動神經元要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患有了運動神經元的疾病,首先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對於運動神經元疾病,一般選擇找到**,然後進行對症**,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讓患者口服維生素e或維生素b,還會選擇給患者進行輔酶肌肉注射等的**。另外正規的中醫會選擇一些針灸、推拿、按摩、拔罐等的**方法,這些方法對此病也有很好的療效。

此外,對於吞嚥困難的患者會選擇應用一些方法來維持他們的營養和水分的攝入,對於呼吸肌麻痺的患者會選擇給他們應用呼吸機進行輔助呼吸

運動神經元怎麼**?

6樓: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神經變性類的疾病,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目前的醫學手段無法**這種疾病,可以口服藥物進行**。同時進行**理療。去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

7樓: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異質性疾病,致**素多樣而且互相不影響,所以其**必須是多種方法聯合應用,包括****、對症**和各種非藥物**。**費用因每個患者的病情進展、所在地區有所不同。但總體來說,運動神經元病病程較長,**費用較高。

8樓: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發病原因和發病機制尚未明確的慢性進行性的神經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臨床**方法。經濟條件較好的患者早期可通過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延緩疾病的發展。患者還可嘗試使用維生素e、輔酶q等抗氧化藥進行**。

還可通過營養支援、心理疏導、輔助呼吸、運動訓練等方法減少患者的併發症,提高其生活質量。

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方法?

9樓:迷糊

選用推拿、針灸理療、處於被動健身運動及支撐架運用,避免身體肌肉萎縮。

對末期患者應提公升醫護。

對該病未有特效**法,以援助與用藥**主導。

可使用腎上腺醫治。

醫治運動神經元危害和肌源危害,及其病重肌肉無力、肌萎縮、特發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另外,不管患者的病況是脾虛所弱型、脾腎陰虛型、脾腎陽虛型、肝腎陰虛型、氣血虧虛型、心血不足型、肺虛溼痰型等哪樣種類,全是少食寒性,多食清補。比如:介菜、綠豆、海帶絲、海菜、西泮菜、大白菜、金針菜、甜瓜、茄子、東瓜等都屬寒性食品,患者儘量減少服用。

一般病人宜多食辛溫滋補食品,如:小公尺、紅棗、山楂果、淮山藥、川芎、紅小豆、蓮籽、藍莓幹、核桃肉、薑片、牛羊肉、牛肉、烏骨雞等,還能夠買瓶天然蜂皇漿,最有益於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協助病況恢作用。甘味食材可以具有滋補、與立、輕重緩急的功效,因而而言滋補養生健壯,調整人體五臟、氣、血、陰、陽,一切一虧寒症。

10樓:五行濟元湯解凍

運動神經元的早期症狀多見於手無法、僵硬、手部肌肉逐漸萎縮、顫抖等。隨著病情的發展,本病可累及前臂、下肢,甚至胸大肌和背部,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

對於運動神經元,中醫將其稱之為「萎症」也需要依據其症狀表現分過程的逐步調治。

第一步:防止肌肉變形,並且控制肌肉細胞的變細,避免病情持續發展,縮短發展週期。

第二步:疏通身體的經絡,並對其脾臟進行適當調治,恢復神經運轉。

第三部:固本益氣,鞏固人體調治得當的狀態,消除症狀,防**。

運動神經元怎麼**最好?

11樓:

運動神經元其實並不只是「漸凍症"這一種,」漸凍症「只是運動神經元其中的一種疾病,運動神經元還有兩個種類就是上運動神經元與下運動神經元這兩種,上運動神經元具體症狀表現為上肢的行動不便,肌肉功能發生異常,下運動神經元這種疾病屬於下肢範圍的肌肉異常導致的,這種情況下的運動神經元是可以**的,但是像運動神經元這種神經內科的慢性疾病的話,發病初期是沒有人會去重視的,神經內科的這種慢性疾病的話,發病並不會很急,屬於由內而外的慢慢進行,就像是毒素在身體內部進行長期的積累一樣,是慢慢積攢導致的,運動神經元很多人聽到都會心裡暗暗遠離,這種病真的很容易被誤診,初期的症狀和平時的症狀是一樣的,是日常生活中覺察不出來的,像運動神經元這種神經內科的慢性疾病症狀表現如下:

運動神經元分上運動神經元與下運動神經元兩種症狀大致相似,有的人初期症狀比較明顯,還有的就是初期症狀並不會很明顯,這個情況是因人而異的,運動神經元就明顯來說的話是感覺肢體逐漸無力,肢體逐漸僵硬,肢體行為笨拙,之後會出現肌肉產生的乙個萎縮的情況, 肢體無力或者是肌張力增高,像下運動神經元的話,這種疾病的症狀多書會出現口齒不清楚,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情況,後期嚴重的話可能會引發肌肉嚴重萎縮的情況,但是發展的過程與開滿也是因個人習慣,生活環境等等決定的。

12樓:撫琴指柔

儘管運動神經元病仍是一種無法**的疾病,但有許多方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應早期診斷、早期**,盡可能加強護理、預防各種併發症、延長生存期。

運動神經元如何**?

13樓:可思潔雙子

運動神經元中醫稱痿症:痿症是以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得隨意運動,日久而致肌肉萎縮或肢體癱瘓為特徵的疾病。導致痿病的原因非常複雜,感受外邪,情志內傷,飲食不節,勞倦久病等均可致病。

基本病機是肺胃肝腎等臟腑精氣受損,肢體筋脈失養,如肺熱津傷,津液不佈;濕熱浸淫,氣血不運;脾胃虧虛,精微不輸;肝腎虧損,髓枯筋痿。辨證主要分清虛實,明確病位。**虛者宜健脾益氣,滋補肝腎,實者清熱化濕,祛痰活血。

要重視"治痿者獨取陽明",調治脾胃。以百草養元湯為基礎,辯證肺熱津傷、濕熱浸淫、脾胃虧虛、肝腎虧損。

+bjzy200

百草養元湯,在2023年4月30日,申請國家醫療專利。百草養元湯以;息風止痙、清熱定驚、活血散瘀、從而祛風通絡、開竅醒神。補血益氣、清熱解毒、滋補肝腎、從而生津益氣、益精明目。

祛風散寒、理氣健脾、可以理氣健脾、滋養補益。

14樓:中醫國粹

運動神經元病**主要是對症**,其常見臨床表現為肌無力、肌萎縮、肌張力增高、錐體束徵陽性、肌束震顫等;可應用對症**、支援**,如補充維生素e類、b族維生素等,還可應用中醫改善血液迴圈預防患者呼吸衰竭,還可有針對性的進行被動護理,預防患者出現墜積性肺炎以及泌尿系感染;此外,日常生活中提倡高蛋白飲食以補充肌肉能量。

1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運動神經元病的中藥**主要通過中醫辨證論治,即依據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決定其**方式,而並非所有患者均可以使用某一種中藥。因此,每位患者的具體用藥建議前往醫院由專業醫生面診決定。此外,運動神經元病的患者在飲食方面建議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服用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過於乾燥難以吞嚥的食物,引起患者嗆咳甚至窒息等。

16樓:一零啞劇

最初,運動神經元疾病始於乙隻手臂或腿的持續性無力或痙攣,導致這部分肢體運動困難,或通過控制說話或吞嚥的肌肉,導致這些肌肉功能障礙。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物理**可以嘗試,包括針灸、按摩和其他促進**的方法。此外,對於併發症的**,中醫也可以口服和外用;而物理**、水療、光療、生物反饋等有針對性的促進**,

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如何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病是 不明選擇性的損害脊髓前角 腦幹運動神經元 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致殘率極高,該病起病隱匿,進展緩慢,誤診率可達40 運動神經元病的 如下 一 抗興奮毒性 由於轉運障礙導致細胞外谷氨酸不能夠清除,使毒性增高造成細胞損害,谷氨酸抑制劑力如肽可以阻斷谷氨酸能神經傳遞,通...

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疾病 應當如何 面對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症狀威脅,是非常關鍵的。但目前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方法雖有不少,但大都以緩解症狀為主,無法徹底消除病根,只是治標不治本的。1 藥物 主要是改善症狀類的藥物,適用於病情較輕的患者。一般而言,藥物的用藥原則大致如下 對肌張力增高患者可使用解痙類藥物緩解僵硬感 ...

什麼是運動神經元,運動神經元是什麼?

運動神經元是指負責將脊髓和大腦發出的資訊傳到肌肉和內分泌腺,支配器官活動的神經元。運動神經元病屬於罕見疾病,是一系列以運動神經元改變為突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目前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患者表現為肌無力 肌萎縮 延髓麻痺等,通常無感覺異常。該病多為中老年發病,病程多為2 6年,大多預後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