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如何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2023-01-10 13:00:07 字數 5541 閱讀 8503

1樓:頭中分

運動神經元病是**不明選擇性的損害脊髓前角、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致殘率極高,該病起病隱匿,進展緩慢,誤診率可達40%。

運動神經元病的**如下:

一、抗興奮毒性**,由於轉運障礙導致細胞外谷氨酸不能夠清除,使毒性增高造成細胞損害,谷氨酸抑制劑力如肽可以阻斷谷氨酸能神經傳遞,通過突觸前抑制谷氨酸釋放和突觸後干擾興奮性氨基酸的效能,同時可以封閉電壓依賴性鈉通道及第二信使相關的鳥嘌呤核苷酸環化酶而起作用,這是第乙個成功延長生命的抗興奮毒性藥物,也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認定對運動神經元病確實有效的藥物,目前國內已投入使用。

二、清除自由基,自由基學說基於在家族性運動神經元病患者中分離出編碼基因,部分學者正在積極的研究同時推薦使用大量維生素,即每天加維生素e800-1000毫克,維生素c500毫克維生素,維生素a1000u和復合維生素b1片。

三、免疫**,儘管自身免疫的證據逐漸增多,但免疫效果**尚不肯定。

四、神經保護性**,神經營養因子**是一種保護性**,結狀神經營養因子可促進組織培養中的大鼠和人運動神經元的存活,延緩進展性運動神經元病,模型鼠運動神經元變性的進展,但人類運動神經元病**實驗結果令人失望,國外正在努力的嘗試中。

2樓:群吳波

運動神經元疾病,這個就是得了漸凍症的疾病,全身肌肉會逐漸的萎縮,會逐漸的失去了功能,會感覺沒有力氣,包括吞嚥功能和呼吸功能,可以吃復合維生素和力如太,這個考慮是染色體的問題,沒有辦法**,平時可以注意功能鍛鍊,高蛋白,高維生素類飲食,注意**的保護。

3樓:張

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有:第。

一、家庭簡易呼吸機進行氧療;第。

二、藥物**,如抗氧化藥、肌松藥;第。

三、手術**;第。

四、心理**。具體的**方案建議去醫院找專科醫師根據具體病情制定。

4樓:交際舞瘸崗

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科非常少見的一種疾病,現在怎麼**呢?因為它是乙個非常緩慢變性的疾病,所以**起來比較困難。目前來講我們所使用的藥物,唯一有證據的就是力如太,但這個藥非常貴,一年大概國產的藥可能都要七八萬左右。

有保護神經的藥物,比如依達拉奉可以使用,但總的來說這個藥物可能只能延緩疾病的進展,要達到**是很難的。

5樓:獨由敗

運動神經元病無較好**方法,目前公認利魯唑具有相應作用,但仍不很理想,是否應用該藥物,需由醫生決定。疾病早期應適當活動,包括功能鍛鍊,如肢體萎縮較輕,日常進行上、下肢活動,必要時需進行功能鍛鍊,以免發展至嚴重萎縮狀態。肢體萎縮較嚴重,威脅到呼吸肌時,易引起呼吸道的感染,可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影響,需引起重視。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劉泉鵬-痿症科-副主任醫師-運動神經元病的怎樣**才有效。

如何**運動神經元病

7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尚不清楚。儘管許多研究提出了慢性病毒感染、免疫功能異常、遺傳因素、重金屬中毒、營養代謝紊亂和環境因素等假說,但尚未得到證實。

在中醫學中,運動神經元疾病通常被認為是由痿證引起的,表現為肌肉無力、四肢無力、不能隨意活動,甚至伴有肌肉萎縮。引起弛緩症候群的原因有:熱敏感毒素、濕熱侵蝕、食物中毒損害、慢性病、勞累過度等等。

目前,對運動神經元病尚無良好的**方法。

一般情況下,給予症狀支援**,如果呼吸肌無力,必要時給予呼吸機輔助通氣。

8樓:買儼陀悌

運動神經元病屬醫痿證痿證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病證醫認腎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醫痿證其與腎關係密切先天稟賦足精虧血少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同時脾胃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足肌肉無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

9樓:gas就看看看

目前這個病還是用中醫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話是強肌返本tang

11樓:唐登嶽

容易造成四肢無力,肌無力等 對症下藥即可。

12樓:網友

對症下藥很重要 及時調理。

13樓:桐閒華

中藥**效果很不錯,試試吧。

運動神經元病怎麼**?

14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很多種,在沒有明確**,可能存在實質性神經損傷,侵犯脊髓、腦幹及皮層運動出現進行性改變。實質損傷或因脊髓,腦的病變或外傷,要及早手術**,避免病情嚴重出現更多神經受累。也可能無實質性損傷,一般症狀輕微,表現較少,可以通過物理**方法減緩疾病。

15樓:僧今

對於**,目前包括以下幾種,維生素b族以及e族的口服**。輔酶以及胞二磷膽鹼的肌注等**,由於近年來隨著幹細胞技術的發展,幹細胞**也成為了**該病的手段之一,能夠緩解並改善病情。對於患者要進行患肢的按摩丶活動。

吞嚥困難的要以鼻飼維持營養和水分的攝入。如果發生了呼吸肌麻痺,要以呼吸機輔助呼吸,要預防和預防肺部感染。

16樓:唐登嶽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類神經退化性疾病或者叫神經變性病,它是一種不明原因的運動神經元細胞的減少和凋亡狀態。運動細胞分兩大類,乙個是皮層細胞,主要是額葉皮層的細胞。第二類是脊髓的運動細胞,主要脊髓前角的細胞和側角的細胞。

它發生之後最明顯的症狀是無力。

運動神經元病該怎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如下:

1、藥物**:可通過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延緩早期疾病的發展,通過肌松藥、抗氧化藥等減輕患者關節攣縮、關節僵硬、流口水等症狀;

2、氧療:對於呼吸無力的患者,可通過家庭簡易呼吸機進行氧療,減輕患者呼吸困難或者呼吸衰竭的症狀;

3、手術**:若患者吞嚥功能障礙,短期內可留置胃管,長期可進行胃造瘻術;

4、心理**:可通過心理評估及心理疏導輔助患者認識疾病、正視疾病。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8樓:問天凌

運動神經元病起病緩慢,病程也可呈亞急性。症狀依早期受損部位而定。最早症狀多見於手部分,病員感手指運動無力、僵硬、笨拙,手部肌肉逐漸萎縮,可見肌束震顫 。

如早期病變位於延髓的運動神經核,則出現構音和吞嚥困難,舌肌癱瘓、萎縮,舌面可見肌束震顫。

對於運動神經元病患者,考慮和建議使用中西醫**效果好,根據具體病情辨證施治,通過健脾使脾胃受納運化恢復正常;通過補腎氣溫煦脾陽,使萎縮的肌肉再次豐滿;腎精充盈,肝陰旺盛,陰陽重新恢復平衡,則虛風可熄、麻痺症狀逐漸減輕、震顫得止。並且配合物理儀器的**,通過改善腦部血迴圈達到肢體功能恢復效果。提醒患者疾病一定要盡早**,及時盡早的接受相關**,才是患者得於健康的保證。

另外運動神經元病患者飲食的時候應該盡量避免使用具有寒涼性的食物,如苦瓜、西瓜、黃花菜、白菜、冬瓜、西泮菜、綠豆、芥菜、紫菜、海帶等食物。

19樓:稱仲齊興賢

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必須搶時間控病發展才能獲得運動等各種功能的恢復改善。發病後期**難以痊癒,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

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最後導致並頸椎癱瘓危機生命。

**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

並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復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需助發來病史,病歷,腦脊髓磁共震**為你指導。

20樓:彌蒼宗政欣躍

如果確定是運動神經元病,這方面沒有特殊的**方法,只能盡量的對症改善。

指導意見:所以目前就是根據具體的情況,盡量的制定**鍛鍊計畫,盡量的預防肌肉萎縮,可以服用三磷酸腺苷片。

運動神經元怎麼**?

21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主要是對症**,其常見臨床表現為肌無力、肌萎縮、肌張力增高、錐體束徵陽性、肌束震顫等;可應用對症**、支援**,如補充維生素e類、b族維生素等,還可應用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預防患者呼吸衰竭,還可有針對性的進行被動護理,預防患者出現墜積性肺炎以及泌尿系感染;此外,日常生活中提倡高蛋白飲食以補充肌肉能量。

22樓:待續

運動神經元病的**方法如下:1、藥物**:可通過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延緩早期疾病的發展,通過肌松藥、抗氧化藥等減輕患者關節攣縮、關節僵硬、流口水等症狀;2、氧療:

對於呼吸無力的患者,可通過家庭簡易呼吸機進行氧療,減輕患者呼吸困難或者呼吸衰竭的症狀;3、手術**:若患者吞嚥功能障礙,短期內可留置胃管,長期可進行胃造瘻術;4、心理**:可通過心理評估及心理疏導輔助患者認識疾病、正視疾病。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運動神經元怎麼治?

23樓:hd凱

藥物**。

1.利魯唑:具有抑制谷氨酸釋放的作用,有可能延緩病程、延長延髓麻痺患者的生存期,但對患者的肌力和生活質量沒有顯著改善。

2.其他藥物:如肌酸、大劑量維生素e、輔酶q、碳酸鋰、

24樓:勤奮的苦海

運動神經元是沒辦法**的,只可以通過吃有營養的食物進行改善。

25樓:義勇軍謫渦

對於任運動神經元病,這是一種比較難以調理**的疾病,這是由於神經的運動訊號無法有效的傳遞到肌肉組織,會導致肌肉萎縮,所以在平時一定要經常做推拿,按摩針灸等方法**,而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促進胃迴圈營養神經的藥物調理**。

26樓:渴侯含巧

如果運動神經元受損的話,那麼必須通過物理修復**才可以恢復。

27樓:伈渽漂泊

那要看情況吧,嚴重的沒得治,症狀較輕的可以去上海軍區醫院神經科讓他們看一下,對症**,他們的裝置比較好。

28樓:帛韻詩

具體的到醫院去查一下,他是針對身體是什麼樣性質的,然後需要怎樣的**,因身體而異的。

29樓:學徒工譖諶

運動神經元病可試用於**本病的一些藥物,如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干擾素,卵磷脂,睪酮,半胱氨酸,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交換**等,但它們的療效是否確實,尚難評估。針對肌肉痙攣可用地西泮,口服,氯苯氨丁酸,分次服。病情嚴重時必須及時住院**。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患有了運動神經元的疾病,首先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對於運動神經元疾病,一般選擇找到**,然後進行對症**,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讓患者口服維生素e或維生素b,還會選擇給患者進行輔酶肌肉注射等的**。另外正規的中醫會選擇一些針灸、推拿、按摩、拔罐等的**方法。

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怎麼治療?

當患者出現手指活動無力 說話不清 聲音嘶啞 走路拖地等症狀,須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會通過詢問病史 進行查體 系列檢查等進行疾病判斷。診斷標準 目前關於運動神經元病的診斷並無金標準,主要通過臨床表現 電生理 影像學檢查等來綜合判斷。臨床工作中,需要結合多種方法,聯合作出評估。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 呼吸...

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疾病 應當如何 面對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症狀威脅,是非常關鍵的。但目前 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方法雖有不少,但大都以緩解症狀為主,無法徹底消除病根,只是治標不治本的。1 藥物 主要是改善症狀類的藥物,適用於病情較輕的患者。一般而言,藥物的用藥原則大致如下 對肌張力增高患者可使用解痙類藥物緩解僵硬感 ...

運動神經元病能快速治療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在 運動神經元 1 損害和肌源損害,以及重病肌無力 肌肉萎縮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同時,無論病人的病情是脾虛所弱型 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 肝血不足型 氣血兩虧型 心血不足型 肺虛痰濕型等哪種型別,都是少食寒涼,多食溫補。例如 芥菜 綠豆 海帶 紫菜 西泮菜 白菜 黃花菜 西瓜 苦瓜 冬瓜等都屬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