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粥這篇課文裡面的明線和暗線是什麼?

2023-01-10 14:15:04 字數 1648 閱讀 4666

1樓:帳號已登出

以作者的關於故鄉、童年的回憶為線索;

把母親和臘八粥及悼念***三件事聯絡起來。

八兒的活動是一條明線,學生很容易注意到;而粥的熬製過程則是暗線,

2樓:關注小學數學

以作者的關於故鄉、童年的回憶為線索;

把母親和臘八粥及悼念***三件事聯絡起來。

八兒的活動是一條明線,學生很容易注意到;而粥的熬製過程則是暗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兒的活動是一條明線,學生很容易注意到;而粥的熬製過程則是暗線,八兒的活動是一條明線,學生很容易注意到;而粥的熬製過程則是暗線,八兒的活動是一條明線,學生很容易注意到;而粥的熬製過程則是暗線,

臘八粥那一課以什麼為線索?

4樓:暮靜雨

《臘八粥》一課以「臘八粥」為線索,講述了臘八那天八兒等不及要吃粥的嘴饞、對粥的猜想以及看到粥的驚異,寫出了一家人其樂融融的親情,表現出作者對普通百姓生活的熱愛和家庭親情的眷念。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以八兒的心理活動為線索,敘述了八兒想吃臘八粥的故事,通過對八兒和媽媽的描寫,充分體現了八兒對臘八粥的渴望與喜愛,表現了臘八粥的香甜和八兒的可愛、機靈。

6樓:安徽投資受害人

以八二的心理活動為線索。

臘八粥這篇課文裡哪一部分寫的特別詳細?

7樓:瓊瑤少女

這要看你這篇文章的主題是什麼,比如想寫臘八的。

保健方面的,專就臘八的營養和屬保健方面的作用這部分寫詳細一些,其他的都一帶而過。如果想寫這個傳統節日,那就關於這個節日的一些民間民俗或者傳說故事部分寫的詳細點,其他的簡單些就行。

臘八粥這篇課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臘八粥》一課講述了 臘八那天八兒等不及要吃粥的嘴饞、 對粥的猜想以及看到粥的驚異, 寫出了一家人其樂融融的親情, 表現出作者對普通百姓生活的熱愛和家庭親情的眷念。

把臘八粥這篇課文分成三個部分每個部分的意思是什麼?

9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全文共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一自然段),寫臘八粥的美味,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大家都喜歡吃臘八粥。

第二部分(第二到第十九自然段):寫了煮臘八粥的過程以及對臘八粥的期待之情;

第三部分(第二十到第二十一自然段),通過寫臘八粥抒發了作者對家人的思念之情以及對兒時的懷念。

《臘八粥》這篇課文中描述了自己的母親為自己熬製臘八粥,母親當時的容貌和嫻熟的動作讓作者難以忘懷,作者通過對臘八粥的描寫及讚美來感謝天下母親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

10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第一部分(1):人人喜愛臘八粥。寫人們對臘八粥的喜愛程度以及怎樣煮臘八粥。

第二部分(2-19):八兒等吃臘八粥。寫住方家大院的八兒等待吃媽媽熬煮的臘八粥。

第三部分(20-21)寫臘八粥好吃,大家都吃到吃不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段。

2至17自然段最後。

臘八節和臘八粥

1全部 臘八節,俗稱 臘八 1 漢族傳統節日,民間流傳著吃 臘八粥 泡臘八蒜 有的地方是 臘八飯 的風俗。在河南等地,臘八粥又稱 大家飯 是紀念民族英雄岳飛的一種節日食俗。臘八粥製作 原料 大公尺50克,黃小公尺50克,粘黃公尺50克,糯公尺50克,秫公尺 粘高粱公尺 50克,紅小豆100克,蓮子1...

臘八粥中有京味兒的字詞句,臘八粥課文中四句詞語?

臘八粥,中的量僅為而的詞字詞句,臘八粥中的京味,而字詞句,就是。臘八粥。有京味兒的字兒實際嗎?知不道這個知不道。這個不知道請別人來告訴你。臘八粥中有京味兒的字詞句嗎?這個我覺得他應該是有。京味兒的字詞卷兒你可以看一看。八八週忠友精衛的字詞句可以參照一下唐獅三三百首 臘八粥中有京味兒的字詞句有很多,具...

臘八粥這篇課文哪一句是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

臘八粥這篇課文哪一句是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的,可以去看下,有哪些有哪些?第18自然段。替身是擬人的修辭手法。比喻 反問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雙兔傍 b ng 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臘八粥這篇課文中有哪些比喻句?晚飯桌邊,靠著媽媽斜立著的八兒,肚子已成了一面小鼓了。臘八粥 第一自然段運用什麼修辭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