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有什麼病發作

2022-01-22 20:22:30 字數 1991 閱讀 4568

1樓:白又又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未明,選擇性地累及脊髓前角運動神經細胞、腦幹顱神經、運動神經核細胞,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的進行性變性疾病。運動神經元疾病會造成很多的損傷,臨床表現為不同組合的肌無力、肌萎縮,以及延髓麻痺(如吞嚥困難,語言構音不清等),錐體素徵(如肢體鎮顫痙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屬於其中的一種神經變性疾病,其**不明,有遺傳因素、感染和免疫因素、營養障礙等原因.這個疾病是一種選擇性損傷脊髓前角細胞、運動神經元、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區域性肢體無力、走路時呈僵硬狀態、手指活動等精細動作不協調.隨著病情的進展,可以出現肌肉萎縮、肌肉震顫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motorneurondisease,mnd)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臨床特徵為上、下運動神經元受損的症狀和體徵並存,表現為肌無力、肌萎縮與錐體束徵的不同組合,而感覺和括約肌功能一般不受影響。本病的臨床表現和進展存在較大的異質性,多數患者在出現症狀後3-5年內因呼吸肌受累導致呼吸麻痺或繼發肺部感染而死亡。

目前對該病的**和發病機制尚未研究清楚。

4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

意見建議:以肌肉萎縮、肌無力等症狀為最常見。如:

說話不清,吞嚥困難,活動困難、呼吸困難等等。最後在病人有意識的情況下因無力呼吸而死。所以這種病人也叫「漸凍人」。

**上比較困難。

5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運動神經元疾病發病率特別的低,這個症狀一般就是肌肉慢慢發生硬化萎縮的情況,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漸凍人。後期慢慢出現肌無力肌萎縮的症狀,這個可以通過肌電圖檢查,可以作出臨床判斷,這個目前還沒有什麼好的**的方法,因為這個是一種退行性疾玻。

6樓:我是帥鍋

運動神經元病(mnd)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發病率約為每年1~3/10萬,患病率為每年4~8/10萬。由於多數患者於出現症狀後3~5年內死亡,因此,該病的患病率與發病率較為接近。

mnd**尚不清楚,一般認為是隨著年齡增長,由遺傳易感個體暴露於不利環境所造成的,即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生。

7樓:所問玉

首先運動神經元,這屬於神經系統的疾病,如果出現問題了一般會出現活動障礙。甚至會出現肌肉萎縮的,這需要進一步**,用一些調理神經的藥物和營養神經的藥物。

8樓:過去分詞

目前關於運動神經元病的發病機制的研究尚不十分清楚,主要包括以下假說:氧化應激、興奮性毒性、線粒體功能障礙、神經絲異常、細胞壞死與凋亡、神經營養障礙、...

9樓:n愛人緣

目前仍不清楚具體的發病原因,可能的原因包括感染、免疫因素、金屬元素、遺傳、營養障礙等,這些因素導致對神經系

10樓:阡陌上花開

運動神經元有一種神經變性疾病,其**不詳,有遺傳因素感染和免疫因素,營養障礙原因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1.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口服。

2.輔酶肌注,胞二磷膽鹼肌注等**。

3.針對肌肉痙攣可用地西泮。

手術**

呼吸肌麻痺者,以呼吸機輔助呼吸。

其他**

幹細胞**可緩解並改善病情。

12樓:半杯紅酒

運動神經元病** :慢病毒感染、免疫功能異常、遺傳因素、重金屬中毒、營養代謝障礙以及環境等因素致病。 脊髓前角和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的神經細胞明顯減少和變性,脊髓中以頸、腰膨大受損最重,延髓部位的舌下神經核和疑核也易受波及,大腦皮質運動區的巨大錐體細胞即betz細胞也可有類似改變,但一般較輕。

運動神經元病會影響智力嗎,運動神經元病有哪些危害?

最常見的運動神經元病也叫肌萎縮側索硬化症,英文簡稱als。運動神經元主宰人體的肌肉動作,當運動神經元改變時,肌肉會慢慢收縮和死亡,從而侵入呼吸系統,導致四肢癱瘓和吞嚥困難等現象。下面是對運動神經元病是怎麼回事進行的分析,一起來了解一下吧。1 運動神經元疾病,顧名思義是由人類神經系統中運動神經元細胞的...

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病,運動神經元是什麼疾病?

運動神經元病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 和 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 下運動神經元合併受損者為最常見。1。有報道稱,在20歲年齡組中,本病發病率的男女比為4 1,隨著年齡的增長該比例逐漸下降,到60歲時接近1 1,另有報...

運動神經元病能快速治療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在 運動神經元 1 損害和肌源損害,以及重病肌無力 肌肉萎縮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同時,無論病人的病情是脾虛所弱型 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 肝血不足型 氣血兩虧型 心血不足型 肺虛痰濕型等哪種型別,都是少食寒涼,多食溫補。例如 芥菜 綠豆 海帶 紫菜 西泮菜 白菜 黃花菜 西瓜 苦瓜 冬瓜等都屬寒...